你能不能用5句話的時間
區分出"意外""插曲"的分野點?

意外是未經規劃的橋段
突然發生個措手不及
甚至是出乎你所能預期
雖然結局也許會不如大眾心中所期盼
但在陣陣驚呼中,卻能感受出乎意料的痛快

插曲規劃的是如此準確
你也早有預感他會出現
在規劃的時間點精準地引爆
震撼的是人心,甚至你也會隨之流淚
但一切都是早已算計好的情節

那你能不能在3秒鐘的裡面
告訴我"綜藝""競賽"的差別?

虛華的橋段,誇張的情節
讓你魂牽夢縈一次又一次

就是綜藝的本質
無奈的是
戲子就只能是戲子
穿上龍袍仍舊是當不了太子

如果你是個競賽
就別那麼輕易地讓我猜出下一秒會出現的答案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
覺得演戲的傻,看戲的更呆

如果你自認為是個競賽
就請用心隱藏你所暗佈下的橋段
我不想知道太多太複雜的黑暗

如果你想用競賽的高尚來遮掩綜藝的虛幻
建議可以多找楊帆的分手擂台
那裡頭高手如雲
雖然全世界都知道那早已是葫蘆裡的老梗
但他們仍舊演的是甘之如飴

麻辣舔後宮的來賓也是可以邀請
為了效果
禮義廉早就忘了怎麼寫
恥呢?
本來就沒有的東西,要丟也沒得選

綜藝並沒有錯
但請不要假扛著神聖的招牌
面對一切只會說是抹黑與操作
骨子裡卻把真心追夢的
當作是魁儡與丑角
這樣真的很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