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比2,輸了一場比賽!!
我家大王說:今天只是第一次學測,明年三月才是定生死
這真是一個好比喻!!

但可預見的
從今天開始的一個禮拜
我們都可以在一些自以為專業的新聞、討論區裡
看到許多的事後諸葛
在那裡說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什麼地方的調度不該如此!!

套句MC Hot Dog的歌詞
「吃多了就一定要拉,我們是從屁股,可是他們是從嘴巴!!」

贏一分或者是輸一球
勝負都已經在熄燈的那一瞬間決定了!!
也許你會說檢討是為了明天會更好
那就留給中華隊的所有球員與教練團
關起門來自己檢討就夠了!!
旁人沒有立場更沒有資格來檢討他們!!
因為
他們並沒有欠我們什麼!!

披上中華隊的戰袍
難道就必須肩負起中華民族的十字架
輸了日本
就枉費了蔣介石的八年抗戰嗎?!

也許輸了這一場比賽
就意味著"可能"與08年的北京奧運絕緣
可是並不代表就能苛責謾罵他們
因為
他們並沒有欠我們什麼!!

在球場上所有的調度與安排
都有教練團的縝密規劃
贏了歸功於球員的努力
輸了卻要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
他就是最高的決策者
可是
他並沒有必要來跟你一一作解釋
因為
他並沒有欠我們什麼!!

這讓我想到陳信安
一個斷然拒絕國家隊徵召
寧可背負著叛徒!!不愛國!!的罪名
選擇去美國追尋他一生最大的理想
可是換來的只是球迷的訕笑
還有往後一整年吉普賽式的球監

我今天看到了一則網路新聞
裡頭提到郭總的調度,就是擺明了放水給日本!!
真是去他馬的Shit From The Mouth !!
用自己有限的角度,來判斷所有的事情
而且還扣上了如此大的黑帽子!!

入選國家隊,也許在我們的眼中是一個榮耀
可是在球員與教練心中
卻是個無比的壓力
因為他們都知道,這絕對是吃力不討好!!
贏了掌聲鼓勵鼓勵...
輸了就幹聲四起!!

幹!!
請問每一個球員
我們是付他多少薪資來打這場比賽啦!!
請問每一個教練
贏了球可以加薪多少啦

這不是個責任
更不是他碼的該死的義務
別再扣上那千古最人的黑帽子了!!

雖然耿胖從世界盃開始表現就一直不穩
雖然老倪控球的狀況始終不如預期
雖然胡金龍表現大為失常
雖然......
可是那又如何呢?!
至少他們都是努力的!!
這樣就夠了!!

贏了就昂首
輸了就鞠躬
就是這種氣魄
我也會一直支持下去
奮戰的過程是永遠都抹煞不掉的
贏球
就只是個附加的價值罷了!!

最後獻上這首我每每看到都會感動到不能自已的MV
也想送給所有中華隊的球員、教練
因為有你們
帶給我許多悸動與激情!!
謝謝你們!!

動力火車 / 打開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