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春天,汪俊良飛越左外野的小白球
林北我第一次接觸到中華職棒
那年,我10歲

三商虎是林北的死忠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愛吃三商巧福
可惜直到1999年11月8號老虎從球場上離開
林北始終沒機會享受到冠軍的折扣

而兄弟象卻是林北最討厭的球隊
原因更簡單,因為這支球隊實在太火爆
裸著上身的江大帥、拆座椅砸球場、兩好球之後的死啦死啦...

比較起來,三商虎優雅多了!!

鷹俠來自巴拿馬,卻有一個凜冽風骨的中文名字
豪邁的揮棒,率性地單手接傳,十足挑戰了當時的棒球正統教學


齜牙冽嘴的火車頭
球速跟他的私生活一樣狂野
當年龍獅虎象的四大天王,賣相不佳的涂鴻欽總是扮演悲情的形象


命運多舛的秋爺,職棒10多年的生涯中
始終沒有等到披上冠軍彩帶的那一天
你還記得年近40的林仲秋,曾經披掛捕手裝備上場
只為了激發團隊的士氣,只為了那遙不可及的冠軍夢

三商虎將圖片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時間過了19年
從龍獅虎象加鷹熊的起飛
到中華職棒對抗台灣大聯盟的頂尖時期
到半調子企業熱潮消退,一一地離開球場
中華職棒歷經了好多好多的黑雲及暴雨
可是仍有群人始終堅持下去

如果說台灣的棒球是從紅葉開始萌芽
那麼,台灣的職棒發展則是洪瑞河四兄弟的播種
在職棒聯盟草創初期
沒錢,兄弟飯店調撥資金
沒人,兄弟飯店員工支援

洪瑞河很有錢嗎?!
財力比他豐厚的彼彼皆是
洪瑞河頭腦有問題嗎?!
我想這就是傻子的堅持吧!!

就因為我們都是傻子
也因為在兄弟身上我看到了韌性
從那天起,我手中的加油棒換成了黃色!!
每一次的敲打,都期望也能同時幫這個傻子打氣
尤其是每回有球團退出時,我總會擔心會不會有那天

現實的人生總沒辦法繼續浪漫
再強的勇者總會遇上無米炊之苦
除了背後打氣的支持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大家一起站出來吧!!
恰恰,今天我們沒有塞在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