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盧彥勳在溫布敦創下台灣網球運動員最佳的成績
隔天起所有的媒體、政客就一如往常地開始歌功頌德、錦上添花
一瞬間盧彥勳=台灣之光,瞬間佔據了體育版、影劇版、政治版、社會版

今天的最新新聞是盧彥勳14歲前英文很爛,所以林北我猜:
緊接著應該陳俊生就會出來說強力記憶對於英文學習有多重要
然後房地產大亨趙董就會出來說,盧彥勳他家就是因為有住在風水寶地,才能有如此成就
最後,韓國人就會出來說:其實盧彥勳是韓國人!!

不管什麼人說出什麼的狂語,林北我也都只會一笑置之~
但是台灣之光這四個字,卻是令林北我聽了就一肚子火!!

幾乎是在三年前的同一個時間點,王40以完封坦帕灣,拿下加入大聯盟後的第24場勝投!!
林北我就曾對此發表了一篇文章,但三年後回過頭來看~
馬的!!台灣的體育環境還是一樣的濫!!,而偉大的政客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功力,卻是日益精進!!
這應該是符合達爾文的進化論吧!!


2007-06-08


王40昨天風光拿下個人第5勝
雖然我喜歡紅襪甚過洋基,但身為野球迷的我還是看的很開心
因為這一勝的投球內容真的是一場出色的比賽

不過我最討厭的事
也將隨著王40有突出的表現時,屢屢出現
別再叫他台灣之光了!!!!好嗎!!!!!

在紐約的一個街景,駐美記者訪問到了一個留學生,留學生大聲地歡呼:
我以與王40一樣同是台灣人為榮!!!!
不解!!!
那王40在
去年球季拿下19勝之前,你就不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嗎???

媒體太過度看重王40了!!
他只是個運動員
他只是一個在另一個聯盟打球的職業球員
他只是又一個在自己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的成就者
只是如此而已!!
就一定得要把他加註上"台灣之光""民族英雄"之類的神主牌嗎???

MJ在籃球場的成就,我想近50年沒人能夠突破甚至超越
你有聽過他是"美國之光"嗎?
我想一個人的成就是來自於他自己的努力
以及他週遭環境的協助


"身為美國公民"的這個條件
並不會讓MJ掌握在終場前3秒,空中拉竿後晃過Craig Ehlo,槍響同時球進
也不會讓MJ在食物中毒的情況之下,還奪下38分
更不會讓MJ成為目前NBA歷史上,季後賽單場得分最高的球員

那王40呢?
你可以說他是"王媽媽之光"
就是因為有家人無悔的支持與付出,王40才能對自己繳出如此的成績

"台灣之光"?
我又沒為他做什麼,他的成就我根本沒有參與
芸芸眾生、立委諸公們又給了他什麼呢???

大家爭先恐後地想跟王40沾上邊,就是我看不過去的事
好像他的四縫線小曲球跟你有多大多大的關係
好像他防禦率3.73是你有多大多大的功勞
當他狀況不好的時候,大家求爺爺告奶奶
好像在怪自己喊的太小聲,沒有幫的上忙
恨不得能夠拎手套上場,3000多人一起幫王40防守

被打爆的時候,大夥如喪考妣
一方面惡批隊友火力不幫忙,一方面大呼台灣牛精神打死不退

拜託...他只是個運動員
他沒有那個責任與義務要承擔民族的期望
就向陳信安當年拒絕國家隊徵召,為的就是要一圓他人生的夢想
結果呢...
叛國!!不忠!!吃裡扒外!!

三振鈴木一朗不是因為他嫉日如仇
這只是他的職業
完封坦帕灣不是因為教訓美國西瓜靠大邊,與我們斷交
這只是他的工作

王40他並沒有權利與義務要為我們做些什麼
因為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可以為自己做出任何合法的決定
包含以後是不是要減少回台灣!!

這...是不是因為無知的熱情,而讓他不得不做的割捨與犧牲??
也請大家別再鄉愿地為他冠上太多的頭銜
與超乎他所能承受的壓力
當他有卓越的表現時,就別吝惜你的掌聲
大力地為所有在舞台上燃燒小宇宙的傑出的運動員們加油打氣吧!!!


林北我其實一點也都看不懂足球~
也覺得一群人死命的跑,可能有的人90分鐘下來,球也沒碰到幾下
真不知道這種運動有啥好看!!

可是林北我還是三不五時就往吧裡跑,跟著一群不認識的人、對著不認識的球隊吶喊!!
或許他們是真的支持那個國家!!喜愛那支球隊的風格!!
林北我只是想在這個不屬於台灣這個國家的運動裡
移情作用想找回一絲絲能讓林北我嘶吼、一點點對於國家運動的熱情!!


台灣,你多久沒有一支球隊能讓我們感動了呢?!
我懷念2003年的札幌亞錦賽、2008年台中的奧運資格賽
我懷念的,是一生懸命的堅持


當一種態度從開始到結束,都不曾改變
那就叫做堅持
當你願意用盡一生的努力來捍衛這個堅持
那就算失敗了,又如何呢?!
至少,曾經燃燒過了!!

謹獻給所有曾為了堅持自己,而燃燒過的運動員!!
不管成果如何,你,已經做好了你自己!!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