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期待自己的愛情故事
能夠找到投射的影子
所以常常會想在情歌中找尋一首屬於自己的故事
就算歌詞不能感動每一個聽歌的人
但當有人因此而落下淚時
也許所唱的就是他的故事....

兄妹
作詞:林夕 作曲:徐偉賢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是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57跟73的認識就如同小說、偶像劇地一般
一點都不特別
也不轟轟烈烈
就只是在工作上認識的夥伴

在旁人的眼中
就很單純的是很聊的來的夥伴
會互相關心打氣的夥伴
雖稱的上有革命情感
卻也只侷限於在這個專案

當這個專案結束了之後
彼此就往各自的世界飛回
互動雖然沒有就此斷了
但也僅僅靠的是MSN的維繫
次數也屈指數的出來...

但當愛神來敲門的時候
你永遠也不能去預期
更無法去抗拒

當有一方發覺自己的情緒
默默地有些微情愫的變化時
一切都漸漸地不一樣了
開始會去在乎他的用詞
開始會去猜測他的心思
開始會去模擬他的行為
開始會去試探他的反應
開始會去期待他的動作

幸運的是
他也跟你一樣
開始會去在乎你的用詞
開始會去猜測你的心思
開始會去模擬你的行為
開始會去試探你的反應
開始會去期待你的動作

不幸的卻是
你們擁有那"不可能"相愛的原因
道德十字架太沉重了
狠狠地壓抑下了還沒說出口的那一句
也重重地捶下了來不及萌芽的感情

也許是離情依依...
卻也許更多的是因為情感滿溢...
你們選擇了說出
也得到了抱頭痛哭的夜晚
還沒開始的感情,就如此失戀了

是如此地平靜
卻也是無奈
原來
最讓人難過的
並不是遇到了不該愛的人
而是愛上了不能愛的人

也許一段可惜的感情,才真的會讓人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