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認為"擁有自己撰寫履歷表的能力"是重要的
因為這就是你在茫茫求職人海中
展現你差異化的決勝武器

104或1111履歷表固然方便
點點填填就可以送出去了
但由於他主要的功能
是協助求才者
能夠以最快的速度來篩選出符合資格的人

因此所有欄位都是以漏斗式的篩選作為設定
並不是那麼能做到客製化
除了自傳之外
其餘的幾乎都是用點選或填空的方式

譬如
在工作的年資選項上
僅是以時間段落作為分隔
而求才者在這個訊息裡
只能得到你任職了多久
除非是下拉到你的自傳裡
否則並不能很快地就得到你在這個工作週期裡的績效


因此倘若我想多了解你的工作經歷或專長背景
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你的自傳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好的自傳在求職中的重要了

但是如果這時你所提供的是你自己所撰寫的履歷表呢
一方面你可以將你最具優勢的部分盡可能放大
甚至擺放在最有利的段落
二則你也可以適度地將你的弱勢給技巧性隱藏
如此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履歷表被完整閱讀的機率

甚至針對於一些比較活潑的業種或職務
你可以設計更具個人風格的履歷
展現出你的獨特性
以及拉大與其他求職者間的差異

「金法尤物」如果有看過的話
Elle Woods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她給哈佛帶來了相當大的衝突
在背景是比佛利山莊的泳池畔,穿著比基尼的Video式入學申請
在一片白花花的作業中,出現了一份粉紅色,而且還帶有香味的學習報告
她成功地塑造出她的差異化
製造了想讓人一探究竟的好奇與興趣

同樣的
HR人每天看履歷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尤其是104的履歷
可能在閱讀時往下拉沒多少
就看到一個部分不是那麼符合標準
就篩選掉,換下一位

不可諱言地
就樣真的會造成遺珠之憾
所以接下來要跟大家聊的是
要如何來撰寫一份清楚的履歷



以上都是屬於林北的小小淺見與心得
還煩先輩們多多給予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