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敦化北上的宏泰世界大樓
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試

有鑒於上一次開大黑去
停車費夭壽貴到爆炸!!!
林北我可是一邊啜泣一邊掏錢

所以林北我這次特請了個大早
打算來搭搭你們台北人最引以為傲的大眾運輸網!!
想當初林北在坐公車的時候
你們應該都還在吸奶嘴抓蝴蝶吧!!

林北的公車歷史
就要從我老北的前瞻遠見開始
原本是住在中山北路上
可是一方面由於那邊是一樓又有地下室
我老北認為既可以當倉庫,更可以擺上兩桌當麻將間

再加上老北神機妙算
認為三重的房價一定會漲起來
所以在20多年前
就舉家搬遷到三重埔來
就是這個機緣
才會使得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
捷運即將貫穿大三重地區!!
更造就今天老余的當選...( 這也牽的太廣了吧!! )

所以林北從國小一年級
就開始每天與公車為伍了

你們有聽過4塊錢的公車嗎?!
而且還是從剪票的開始
一張10格,厚紙板做的
有些司機很機歪
硬是給你剪在兩格的中間!!!
幹....小學生只能含著屈辱的淚水...
屁都不敢吭一聲

進步一點就開始有冷氣的了
可是一趟要5元!!
那時候叫做自強公車
可是比自強號慢100倍!!

而且那時候每到上課時間
司機都會罵客人
「ㄟ...後面還很空啊!!你們是不會往裡面擠喔...」
甚至林北見過最誇張的
就是司機大人耍脾氣
嚷嚷著「你們如果不往裡頭擠,老子我就不開車」

有些司機大人索性就要大家從後面上
幹...下賤!!!不是那個從後面上啦
是從後門上
可是要先到前門這裡投錢
這時候你一定很疑惑
前門連上都上不來了
怎麼上來投錢?!

說到這你就淺了...
這時候司機大人就會吩咐一個小囉囉
在前門口收錢,然後在幫他投到票桶裡!!
天真無邪的小學生
最容易被司機大人臨幸了

那時候只要是被賦予這個任務
就彷彿是拿了雞八毛當令箭一樣!!
裝的老油條的語氣,外加台語發音裝氣勢
「ㄟ...肖年ㄝ...你少投5元喔!!」
「衝殺毀啦...排隊啦...」

林北搭公車的歷史
從小學6年,國中3年,外加高1、高2、高2 
( 不要問我為什麼有兩個高2,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
直到高3開始扮起追風少年
才結束了這一段與大家磨肩擦踵的公車痴漢歲月

畢業之後,撘公車的機會就更少了
林北出門都是大黑小黑輪流接送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新的公車路線
都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
才幾年不見,變化就如此大!!
心中暗自唱起
「去年我~~回來,你們剛穿新棉敖~~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
眼角落下兩行感動的淚水...

同樣的狀況就發生在
林北決定要撘公車來去敦化北跟民生東口的宏泰世界大樓
天吶...公車路線現在變得超複雜的
以前只有數字做為區分
現在居然還加上了顏色,什麼R77、藍78
幹如果林北迷路,在公車上餓死的話
做鬼也不放過台北市公車處

好家在...在家靠父母,出外靠網路
這個傢伙
公車路線查詢活菩薩
實在是可以跟離子燙
並列為21世紀對人類最有貢獻的發明!!!
功能超強大的!!

原來林北家附近是如此地四通八達
一招手就能有公車
帶我到天涯海角

而且更屌的是
現在公車上居然還有GPS衛星定位
會每一站報上站名
準確度極高!!
就連還沒靠站,只是在等紅燈
他也會報「接近...台北車站」

其實林北那個年代也是有語音報站啦!!
可是要看當天塞車程度以及天氣是否悶熱

如果上述兩個條件都是肯定的
那林北也很肯定的是
絕對聽不到正確的語音報站!!
不過還是可以聽到標準的祖宗18代問候語
如果有機會
還能同時聽到普通話、台語雙聲道!!!

而且現在司機大人的素質變好了
比較不會大暴衝或是過站不停
或是你還沒下完車
就狠狠關上門,把你的書包夾著跑
更不會在車上抽煙、吃檳榔
或是請隔壁同路線的司機
抽煙、吃檳榔
也有禮貌多了!!!

除了軟體的改善
硬體也變超多的...
以前的公車大多都很舊
有些的年紀你見到都要叫一聲阿媽
一起步,整台車的零件都在叫
這時候如果有人打噴嚏
可以車子就會解體了吧!!

現在的公車除了外觀好
內裝也新,而且乾淨很多!!!
重點是...
居然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

這時候的林北
又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
才幾年不見,變化就如此大!!
心中暗自唱起
「去年我~~回來,你們剛穿新棉敖~~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
眼角再度落下兩行感動的淚水...

這次的公車再體驗真的是很成功!!
我想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
在冬天的非上班時間
林北還是會考慮再搭搭公車的!!!


可能有一些小伙子
覺得林北描述以前公車的事蹟,太過誇張!!
在此要請跟林北同年代的
或是有到國家歷史博物館參觀過的
都一同來回應你們當初的辛酸血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