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倚雞籠山,遠望陰陽海
日據時代的淘金夢..
按...林北也只有夢中才會到這個鳥地方來!!

基山街是九份的重要幹道,過往曾稱為「暗街」
的,果真符合林北一路想罵髒話的情境


九份能榮獲林北此生最高度心不甘,情不願旅遊大賞
絕對是有充分的得獎內容
首先入圍的原因有:

其一是樓梯...


無止盡的樓梯..


無性生殖般的樓梯..


其二是滿滿的鄉民,口中還直嘟囔著:印何闐..印何闐...
把整個原本就很狹小的巷弄,搞的就像是貴婦人果汁機
林北一進去差點就一杯40元被售出


其三是不知道哪個天兵說:
平均高度每上升100公尺,溫度就會下降0.8度C
我聽你在香蕉你個芭樂冰!!塞林娘的車!!
你難道沒發現
爬越高,離太陽越近嗎?!


綜觀以上三點各位卿家可以清楚知道
接下來的一連串畫面中
是不太可能看到好聲好氣的林北出現了
這是林北我整天唯一乾爽的髮際...


呼..終於抱怨完畢!!
老樣子林北還是要來歡迎這次行程的團員!!

剪短頭髮的蔡大王..
唉~~有人煩惱頭毛要怎麼剪短才有型
卻又有人煩惱頭毛要怎麼不剪才行


精神奕奕的肉依兄弟!!給足了我們人生的方向
正當我們還在台北車站躊踀不前,考慮今個兒到底要去哪的時候
她拋出了一個指令:
那就看前面那兩個日本人要去哪,我們就跟著去吧!!
靠夭~~從原本的火車一日遊,當場變成小豬+歐漢聲的「你要去哪裡」


懷著忐忑的心,上了開往北臺灣的通勤電車
每停靠一站,林北我就心中一緊..
松山站到了..阿本仔,你該不會是想去五分埔吧!!
汐止站到了..阿本仔,颱風還沒來,汐止沒有淹水好看啦!!
五堵站到了..阿本仔,這裡只有五,等等還有七,數字越大越精采喔!!
七堵站到了..阿本仔,正所謂有七必有八,七跟八合在一起才是中華文化的精隨!!
八堵站到了..阿本仔,八堵沒什麼好看的!!都是一群貨櫃跟漂流木,如果我是你,我會去五堵或七堵!!


搖搖晃晃過了1個鐘頭
阿本仔跳過梁靜茹的熱門金曲「暖暖」
我的心~~現在暖暖的~~
很容易~~就飽了~~

而選擇在這一站下車
步行在這一條空泛無垠的祕道裡..
難道,阿本仔要帶我們到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基地
裡頭藏滿了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寶藏、金幣、女人??!!


居然還要步行過車站前的小馬路
在頂好Wellcome門口等待,應該是在等秘密組織派來的接駁車吧!!
車資:22元,隔壁香港人告訴我們的!!!
嗚..一路上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提供我們旅遊資訊
讓初次來到貴寶地的我們,不至於心慌意亂手足無措!!
台灣,真的是個人情味豐富的好地方!!


一被丟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最大的寶藏!!
7-11...喔...大杯思樂冰...
你就是我的神,你就是我的道
你是我苦海的明燈,你是我人生的教主


靠夭..林北被阿本仔誆到九份來了啦!!
這兩個屎觀光客拼命地在擺迫司,可是林北這時心中暗幹不已!!
雞歪..怎麼那麼熱啊!!
連現在一邊打字,汗都還一邊在流,可見那天有多熱!!!


可是這兩個傢伙真的是無敵活力!!
完全呈現了全民拼經濟的施政目標
每看到一個東西,就開始屎觀光客上身


現在居然在看明信片!!!
姐妹倆還邀約要互相寫給對方!!


沒錯!!她們真的這樣做了!!
還特地跑到郵局去寄..
我想郵差在蓋郵戳的時候,應該會一邊唱著柯有綸的~~哭~~笑~~不~~得~~


當然到了九份,不只是走走看看
一定也要吃吃喝喝
接著就帶大家一起來去嘴闊吃四方吧!!



更多照片都在:

970721 古道‧老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