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一直覺得伐木是個很屌的行業!!
木頭選得好,來根櫻桃樹,隨隨便便都能來去當總統,前提是你爸不能剛好在樹上!!
不然至少還能跟個美女+一條兔子共處一室!!三不五時還可以看人烤肉!!



所以在羅東有個文化園區就是要來推廣伐木的好處!!


羅東林場




話說在日據時期,宜蘭的太平山是當時最大伐木林場在北台灣
所以在裡頭工作的就被稱之為林北!!

能夠有資格在裡頭工作的,都必須是樣貌清秀、身形壯碩的肌肉猛男
也如此才能支應那麼耗體力的工作!!
而每天吃林場肉羹來補補氣,這也只是個消遣而已啊!!
來林場肉羹報林北的名字,兩碗只要70元

所有高貴的木材,都是靠著這些肌肉花美男一根一根地搬到蘭陽溪邊
再藉由溪水流放的方式漂流而下!!



這種費工的作法,一直到1924年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後,才改由鐵路運輸木材
山腳下的羅東,自然就成為了木材採集後最重要的儲木集散地

而輸送的終點位於羅東林場的"竹林車站",就是現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所在地

又由於木材歷經長途運送的過程中,為了避免過度的曝曬遇熱而產生龜裂的狀況
因此凡是材質比重較輕的紅檜或是扁柏,都會暫存泡在貯木池中,以獲得更好的保存!!

現在貯木池已經沒有實際上使用的需要了,因此規劃成為生態池
當然為了維護環境整潔,因此生態池裡不可以釣魚、不可以戲水、不可以餵食在跳木頭的猴崽仔!!


雖然池子裡頭不能烤肉與野餐,但在長期用心的生態復育之下
有著很多海鮮與野味魚跟白鷺鷥可以看!!

而這片足足有20公頃來著的這一大片羅東林場,在2004年時正式由林管處劃為林業文化園區


更讚的是園區不僅僅是不收門票
有機會的話還可以遇上員導覽解說,能讓我們更認識台灣過往林業發展的歷史!!

而且在這兒,到處都可以看到儲木的設施以及利用火車運輸的軌跡



瞧林北這傢伙雖然長得帥又纖細,但對於歷史文物還是很感興趣!!
正努力地抄著筆記,希望能將這些史料一一傳達給後代子孫了解~


相較之下,這傢伙就不爭氣多了!!
一整個就是在玩耍~絲毫都沒有求知的上進心!!

火車來了還不趕緊讓開!!
自以為自己腰很細,彎一下就可以讓火車閃過!!

別逗了~
這些火車可不是泛泛之輩
每一台上頭所搭載的都是極上等的木材,而且每一顆都比林北我的腰圍還要粗!!

你坎坎~你坎坎~(菲姐上身)
這如果拿來做柴燒pizza,應該可以燒個三天三夜不用熄火吧~

更屌的是如果拿來做成木人樁,應該也夠一次打十個吧!!

您說是吧~葉師傅~

來到園區除了可以像北師傅一樣四處找木人樁單挑、練功夫之外
更好的選擇是恣意地漫步在原野樹林之中!!
而且隨意張望,都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刻藝術~

這是從小偷翻牆的奧義,引申出同心協力的重要嗎?!
一根木頭斷得快、兩根筷子好夾菜~


大家一起十指交扣、引吭高歌,象徵族群融合
(題外話,各位卿家有沒有推薦的原住民原聲音樂,林北我最近迷上了他們的歌聲~)


這應該是羅東版的sorry sorry ,主唱神童 與其他


提醒大家少吃點肉肉,以免放屁的濃度超過350PPM

這座機槍堡在當時是為了要守衛整個森林鐵道,以免遭到惡魔黨的破壞

隨著時空背景的遞換,如今已變成了撥映小電影的售票口了!!
「先生~你也買太久了吧!!啊你是一次買幾場啊!!」


由於羅東林場過往是日據時代相當重要的林業重鎮,因此至今仍保留了相當多富有日式風味的場景~
配上今天幽幽陰陰的天色,淡雅的色調還頗賞心悅目的!!



林北我更發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除了適合闔家大小前來踏青
更適合花美男來拍MV


歡樂一點的可以來這首~
愛神‧崔苔菁  詞/孫儀 曲/湯尼

在哪裡 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要高興 要歡喜 愛神已經找到你

身在異鄉的遊子最想聽林北我唱這首~

黃昏的故鄉‧文夏  詞/愁人 曲/橫井弘

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孤單若來到異鄉 不時也會念家鄉
今日又是來聽見著喔~ 親像塊叫我~

號稱亞洲舞王的師傅林北我一定要來上這一首!!
撐腰‧羅志祥  詞/吳易緯 曲/Vincent Degiorgio、Niklas Pettersson、Mikael Albertsson

PartyBoy之道 兄弟為你撐腰 你在愛情跌倒 回家讓你撒嬌
戀愛之道 快找哥兒們討教 萬一你又出包 有我幫你罩

如此有趣又有味道的好地方,怪不得會是在地人在閒暇時攜家帶眷的後花園!!


走在兩側都是樹木的林道上更讓人感覺到悠哉~
來到這不需要匆忙,只需要細細品嚐
你可以見證歷史、你可以看到文化、你可以欣賞自然、你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是走路,也會讓人很舒服!!

更多宜蘭勁好玩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傳藝中心滿足幼稚鬼的童心

金車酒莊杯底不通飼金魚

礁溪老爺泡溫泉,當個一天的老爺


還有宜蘭勁好吃也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香雞城,好久不見

三星蔥油餅就是要吃這間

嘉彭烤牡蠣,吃了整晚棒棒叫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ADD: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TEL:(03)954-5114

園區內有豐富且便宜的停車場,逛完後還可以步行到園區對面吃吃林場肉羹
既然停車方便又俗,那就不要路邊隨便臨停啊!!
不管是要去園區走走還是要吃肉羹的~多為別人想一想,交通就會更順暢!!

話說這個機槍堡,可是每個來玩耍的人都會拍的,可是裡頭到底是三小?!
待我仔細觀來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