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每次出國都很少看到我在大肆採購?

其實對於我而言
到不同的國度
最吸引我的
是當地的風土人情以及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京都府的花見小路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在一個繁華的十字路口
轉進一條小巷弄
竟然就是如此的古意


而花見小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當你運氣好的時候
甚至可以在路上親眼目睹
藝妓就從你身旁走過


藝妓在日本的地位還頗崇高的
甚至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裡
想要近距離拍到可真的是難度超高的一件事
搞的林北像狗仔一樣
喀嚓喀嚓猛拍


我跟兄弟一致認為
那個女的其實是男優假扮的
而那個男的
也是跟我一樣走長臉路線的


日本的漢字真是充滿了驚喜與歡樂!!
尤其是路邊的廣告看板,譬如:
「XX生命」不是賣靈骨塔的喔,是在賣人壽的
「OO火災」不是在賣汽油跟番仔火的,是在賣產險的!!
唉~~~那這個「迷惑行為嚴禁」
林北我還以為是這個公園
有巫師出沒,然後會跟你媽哩媽哩轟!!!


竹籬紅牆的茶屋
高級餐館料亭鱗次櫍比
整條街充滿了濃郁的花街柳巷情趣

對於古都文明有興趣的
強烈建議可以來一趟花見小路
而且白天跟夜晚的感覺
可說是迥然兩異唷
花見小路日文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