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月的仲秋
京都就會逐漸陷入一片楓紅滿盈
而嵯峨野的小火車
就是極負盛名,而且規劃相當完善的商業賞楓專車

他是沿著保津川冉冉行駛
兩岸山嵐郁郁蔥蔥
峽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
在特殊景色優美的地方
列車還會刻意減速


起站是嵯峨站,整個站區規劃地有點像小型的主題公園
這傢伙大黑就是以前的蒸氣火車頭
退役下來後,就給大家拍拍照,熱鬧一下了!!


車站的週遭,還保留著如此傳統的人拉車
計費方式好像是用喊價的!!
那天林北跟運轉手喊了一下價
我瞧他為難的樣子,應該是我要去的地方太遠了吧!!
(絕對!!絕對!!不是體重的問題)


很日系的小鬼!!
而且猛一看,跟林北小時候還蠻像的!!
小鬼~~~好好珍惜現在有劉海的日子啊!!!


我一直想不透,後方那個用車輪排成的V字
到底想闡述的是什麼???
是稱讚林北我拍蔡太太拍的很讚嗎?!
過獎過獎!!!


這次林北我擔任相當稱職的攝影師
沿途不斷地取景、走位、搶拍
居然還有IBT的同仁真以為林北我是'專業""PRO"級的!!
哈哈哈~~~騙吃騙吃啦


既然是主題園區,不可免的當然就是小販囉
林北從一到東瀛就一直看到這種東西
經過知名人士指點
原來這就是烤麻吉,可是...外頭又刷上了醬油膏
吃了一口後~~~~~~
我只能說....我全身一整個不舒服
熊熊打了個大冷顫


這三個婆娘也不甘示弱
一開始以為是柿餅
定睛一看才知道是和果子
滋味如何就甭提了!!重點是這樣小小一傢伙
就要來一個雞腿+排骨便當
真的是貴三三


嘟嘟~~~小火車進站了
其實不是大黑那種蒸氣火車頭
真是有一點點小失望
畢竟那樣才有尋幽訪古的風味嘛~~~


因為我們到的時節,楓樹還不屑變色!!
所以沿途的風景其實跟平溪那一帶沒啥不同
既然沒楓好賞,那就自己來裝瘋賣傻吧~~~
思舊懷古...有沒有那種味道?!

喝!!!幹嚇我一大跳!!
原來是半路跑上車的工作人員扮魍魎來表演
他還問林北「Where are you from?!」
然後就一直嚷嚷「Taiwan Good!! Taiwan Good!!  燒肉粽!!!」
好吧!!看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就不跟你提釣魚台是我們的了!!!


你有看過魍魎在裝可愛的嗎?!
其實這張的重點絕對不是在魍魎那傢伙身上
大嬸無奈OS:「阿係攝好啊沒~~購尬林祖馬裝古錐!!就想尬哩巴落!」
阿伯褲子濕OS:「林老木勒...卡林北驚一跳!!阿這係三小啦!!林北已經驚某啊,購來這呼我驚!!」

可惜的就是楓葉的時節還沒到
而且氣的是...
聽說林北我一回來的隔一禮拜
就開始轉紅了!!!
氣氣氣氣~~~釣魚台是我們的!!!!

我之所以一開始把他定調為是一個相當商業化的景點
是在一整個行程中
你可以感受到經營者(地方政府?私人企業?)的用心
從車站的陳設,販賣紀念品的品項
站務人員的細緻,隨車人員的有料服務
都可以感覺到
他就是在每一個可以賺錢的地方,都下足了功夫!!

也許你會覺得市儈
可是這不也是現在台灣地方觀光面臨到的問題嗎
許多的風景區管轄單位嚷嚷著沒經費進行維護
中央又不給予實質的協助
所以到頭來一切都荒廢了

像嵯峨野小火車這種利潤中心的經營模式
在這次的行程中比比皆是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在嵯峨野小火車上
花1000元日幣買的即可拍照片
我想絕對會比你在野柳
花一串150元買的貝殼項鍊
心中來的超值與甘願

因為
你在決定掏錢的那一瞬間
其實腦海中已經計算了這整個行程與包裝
是否值得這價錢

嵯峨野小火車官方導覽


延伸閱讀:
961014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