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居士問於佛印,視東坡何如?
佛印曰:「佛也」
東坡得意語之:「吾視爾狗屎也」。
佛印對曰:衲子看官人卻好似我祖金身。

東坡以為佔先, 大悅而歸。
歸而告諸其妹,妹笑曰:哥哥輸了。
心中有佛,則看人似佛。哥哥看人卻似狗屎 橛,胸中之物可知也。
東坡大慚。

**********************************************************************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被環境所擺弄的人

最近呈現一個山雨欲來的不穩定狀態
影響的就是我的情緒開始強烈地震蕩
整個起伏就隨著心境而變化

憤怒

感慨

無奈

心灰

不安

惶恐

放空

開始看很多事情都不順眼
開始怨天尤人
開始自艾自憐,總覺得遇不到伯樂
開始批評每一件不如我預期的人事物
開始變得偏激、消極、放空
開始只想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

原來我忘了
當我用什麼樣的心境去感受時
所看到的角度就會變成是那樣!!

黑白的眼
看出去的永遠是灰黑的世界

感謝淫賊的一句話
最近的我
太消極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很好
也許
盲從地一昧批評
卻讓我忘了
其實
還是有其他的選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