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去幫前公司的同事,為一間知名的汽車租賃公司執行一個課程
主題是"自我激勵"

課程的內容,說真的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大的啟發
反倒是那位講師一整天的授課風格
給了我很深的體悟

其實那位講師真的是頗具名氣的
有主持電台節目、也有在大學裡任教、並常受邀上一些談話性的節目

但是坦白說,那一整天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可是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林北我是一個做作鬼
如果這次奧運有比賽做作的話,林北我一定是國家培訓隊

所以就算是再怎麼不爽
我還是保持尖頭鰻的風度,"是是是...."
反正,我應該也只會跟妳互動這一次

只是我頗為那個花了錢的企業感到不值
那位講師在她的自我介紹詞裡,就不斷地出現"亞洲激勵天后"
三句不離她上了多少多少節目,認識了多少多少名人

也不斷地提到她上一堂課,鐘點費多少多少錢
她之前是台大畢業的,吳淡如也是她的學妹,她出國唸書三小三小的

更是提到她的演講有幾千人擠破頭來聽
有多少人聽完後抱著她痛哭的
也不斷地說她多願意回饋社會
在明年辦多少多少的公益演講

3個小時的課程,我掐指一算大約
將近40分鐘是在聽她的豐功偉業

是的
妳很有名
妳的背景真的是很令人稱羨
只是
這些東西對於我來說
能帶來怎樣的實質幫助嗎?

還是妳的用意是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努力
就有機會得到跟我一樣的收穫?

只是很抱歉
才疏學淺的我感受不到如此深層的意境
我只覺得是"炫燿"

一把劍的強韌
是不需要有太多鋒芒的輝映
因為實力是實際使用後就能見真章

真正卓越的工藝
是不需要有太多虛華的技巧相輔
因為太過的浮繪只是為了隱藏空洞

一個人的價值
是來自於旁人心中的評價
而不是建立在自己的嘴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