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是一種病
那我想,思樂就是一種冰!!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今天真不是我的天
早上坐捷運,居然下錯了站
害我從忠孝復興一路走到孫逸仙紀念館

沿路上還不斷地暗罵那個卡其男
沒事做什麼假動作!!
害我緊張了一下...
心跳漏了半拍,還落得現在自己默默地趕路中

實在是悶到爆炸的局面
所以中午強逼阿Paul來陪我一起吃飯

原以為可以得到安慰
想不到
居然毫不留情面地就一刀插入了我的內心
順帶戳破了我自以為掩飾地很完美的偽裝
「妳啊~~就是愛裝,裝作什麼都不在乎,裝做自己有多高尚,想做就去做啊!!」

拜託~~我可是女生ㄝ~~你以為我像你啊?!

坦白說,阿Paul真的是個沒話說的朋友
掏心掏肺,有什麼好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朋友!!
他甚至會專程翹班,送團購的蛋糕、布丁、包子跑到我公司樓下
今天也專程從101跑來聽我的報怨!!

有時候我甚至會偷偷懷疑
他是項莊舞劍,而我是沛公

我曾經不下數十次望著他的眼對他說
「這輩子哪個男的娶到你,真的是他八輩子都還不完的福分!!」
只可惜阿Paul只喜歡照顧女朋友...

因為我整整抱怨了一個半小時
所以阿Paul決定今天下班之後,帶我到一個無止盡吶喊的地方去宣洩

「6點半聯合報大樓星巴克見!!遲到的人就跟對方交往1個晚上!!」
他丟給我ㄧ杯金菊潽爾,也順道丟下這句...
可惡~~怎麼算都是你賺到啊?!又中了你的招...

不過跟阿Paul聊完
心情真的有如急速喝下了一杯思樂冰
瞬間暢快了許多~~

阿Paul果然是我的福星
下午我就收到了讓我驚喜不已的包裹
是在我轉調回台灣前,同系統的好姐妹Dephaniee遠從英國寄回來的
那時我只是隨口一說好想要雀爾西的歐洲盃冠軍紀念球衣
想不到她真弄到了一件!!
等她來台灣開會的時候,我也要送她一件台灣的冠軍球衣
可是會是哪一隊呢??哈哈...我沒看過台灣的棒球ㄝ...

剛還在煩惱晚上要去的場合,不知道穿套裝合不合適
現在就只差下半身了!!
趁著6點下班,還有點時間
來去新光三越A4抓了件Scottish House的格子短裙
順便買了雙Miss sofi的低跟娃娃鞋
把頭髮梳高,扎個俐落的高馬尾
來走個俏麗的路線...

一折騰也快6點40了
好吧...既然註定要當阿Paul的鐘點情人
那就乾脆順便來買個吊鐘燒吧
誰知道等等的地方東西好不好吃?!

在阿Paul大呼小叫的催促下
我三步併兩步的跟他快步走向松山菸廠
一邊小跑還要一手按著,真怕裙子飛起來

遠遠的就看到兩三支高高的大燈柱
上頭寫著一黨獨大、還有反對中國專權的意念

雖然我在英國那麼久的時間
可是我還是很支持這樣的想法
畢竟台灣跟中國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國家
而民主的體制中,相互制衡的觀念,才是進步的動力!!

手被阿Paul狂往場內拉
可是人群就像湧入的潮水一般,不斷地狂瀉進松山菸廠裡
整個現場的情緒,隨著台上的主持人的語調
時而高亢,時而激昂
雖然我的台語還沒辦法全部都聽懂
可是卻深深地被現場的氣氛所感動!!
尤其是那發自內心的吶喊的三個字...
現場數萬人同時發聲,眼眶也不受控制地含了淚水~~

轉頭拭去眼角的淚水
突然一瞥見個卡其色,熟悉卻又不確定的身影?!
驚!!趕緊裝做沒事回頭,僵硬地不敢再轉頭確認~~

先前在英國週遭很多人都說
支持這個政黨的,都是年紀大、收入低、知識水準低的人
那...他會不會覺得我也是呢?!
我今天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啊~~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邊吶~~
雖然我覺得這裡的創意與活力讓我沉醉在其中!!

直到散場時,我才又鼓起勇氣回頭
他,已經消失在綠潮當中~~
此時我的心情,就跟身上的雀爾西一樣
很藍,很Blue...

沿路上聚集了許許多多不願散去的人群
在路邊、在安全島、在對面的孫逸仙人行道上、在路口的大樓上
搖著共同的旗幟,相互擊掌、相互以眼神打氣!!

一個老伯伯竭盡嘶吼地高呼那三個字
現場氣笛與路過的車輛也抱以喇叭聲援!!
嗯...我明天也要去投下我人生的第一張台灣選票!!
我來捍衛這塊土地的未來
也要來學習怎麼捍衛自己的未來

be countiune...


旺林北的愛情故事 Chapter 1
瘦林北的愛情故事 Chapter 2
旺林北的愛情故事 Chapter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