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的進步與成長
很簡單的指標就是他的便捷與舒適度是否有顯著的改善

這個場景相信很多朋友已經很習慣了
大家拖著行李、背著包袱
匆匆地從捷運上離開,趕往下一個起點

捷運對於處在台北的我們來說
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儼然只是生活中的一個部份而已
不過為何這次林北要特別多待一天
空出這一個半天來體驗高雄捷運
答案只有一個..


出了高鐵站,記得往一號出口移動
可是先別衝動出高鐵站喔!!
在站內延著指標左轉再走50公尺,還有一個手扶梯可以下
這樣可以多躲2分鐘的熱情豔陽


切記!!
悠遊卡是台北智慧卡公司所發行的
別傻到拿去坐高雄捷運..
這樣會被算漫遊的錢喔!!


林北越看這的左營站的指標
真的是越看越覺得面熟!!


雖然有些不同
可是味道很像..不知道卿家們是不是跟林北所見略同?!
是的話大家一起當英雄吧!!

票價級距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可是在距離的對應上,可就有一段差別囉!!
台北捷運站跟站之間大約1~3分鐘吧
可是高雄可是地大物博啊..
相對的距離也會拉長了一些些
初來貴寶地阿俗可要多留意唷..


林北我真的覺得從好多地方可以感受到
現在的政府真的越來越活潑了..
每次看到Q版的阿菊姊,都不自覺會心的一笑
誰說政治人物只能當成偶像般膜拜,還要鋪紅地毯?!
這樣不覺得更親民、更有意義嗎?!


林北我看到這個購票機,心中可是一陣驚呼啊..
這也太高科技了吧!!
觸控式面板ㄝ~~好酷好酷~~
結果這星期六在市政府站搭捷運的時候
就被蔡大王嗆了!!
她說台北也換成這種有一段時間了..
挖阿災~~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被你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啦
這次可是要挑戰搭高捷直奔NY Central Park
啊..忘了帶美簽,我們又都沒有綠卡
好吧!!那這次先花30元去近一點的中央公園好了
聽說那裡也是美的不像話!!


咕嚕咕嚕..
我給60元,他給我兩個感應幣
銀貨兩訖!!


碼的..我手臂壯碩地更不像話!!
應該要去報名ESPN台 地表最壯的瘦子才對!!
那個感應幣被我拿在手上
可能連他媽媽都認不出他來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的午後
所以預料中的不會有太多人潮來觀賞林北
雖然悠靜
但林北更想看看高雄人對於捷運的支持度


可能是站務人員的貼心安排吧!!
這一節車廂看來是刻意淨空的..
其實林北也很希望能跟百姓有近距離的接觸
畢竟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啊~~


原來林北誤會了
這些百姓是刻意地留出大空間給林北這個小瘦子
太貼心了啦..
而且這個時間也太多人了吧!!
明明就是星期一下午三點ㄝ?!
同學..怎麼可以翹課,為的就是要看林北勒?!
雖然這樣是對的!!可是還是要處罰一下..
說..林北本人的頭毛比電視上茂密!!


特此感謝高雄捷運‧高先生的刻意安排
林北繼高鐵搭頭等艙的尊榮後
鐵證如山:


高捷又再度被昇等成頭等艙

真是太好禮了啦..
下次不可以這樣喔!!
我空軍一號都不搭了..

從這個S型的手把
就可以感受到
捷真的是有用心站在User的立場考慮
少了會跟旁人誤觸的尷尬
意味著就是郭旺旺的愛情故事又少了一個題材了!!


工商服務時間

郭小旺的愛情故事最終章登板囉!!


在郭小旺愛情故事最終章的伴隨之下
我們今天的高捷旅行團
就也將暫時地劃下逗號!!

大家冷靜...冷靜...安靜!!!
因為...林北想先去拉個屎
回來再帶給大家更多更美的高雄!!


眾卿家,跪安

更多的照片都在:

970609 高鐵--->高捷





台北捷運在一片不被看好唱衰、四面楚歌的情況下
木柵線在1996年3月28日通車
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這句話還猶言在耳
隔年1997年同樣3月28日淡水線通車

從此台北市正式步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只消40分鐘,就可以逃離喧鬧
這是不是個德政?
我想答案絕對是No!!
因為台灣這片土地的人民,本來就應該享受美好的事物!!

高鐵、高捷
兩個都是辛勤播種後的美好果實
但似乎還沒得到應有的感謝
或許10年、50年、100年後
會有一股聲音,讚美他們的堅持
那這一切都將是值得的!!


我想看看傻子的堅持,到底長的怎樣

就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