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林北我收到風聲聽說國際美艷巨星Lena受邀來到高雄
要擔任長期在港都駐點擔任旅遊代言人!!
我跟謝小孟二話不說,馬上高鐵票一買就來高雄當歐巴桑追星族~


高鐵真是個了不起的傢伙~
一個半小時連一片SOD都還沒看完,咻地一聲就到了高雄左營高鐵站!!

而且一下車林北我們倆馬不停蹄就往二號出口直奔而去!!
因為據說國際美艷巨星Lena就在這裡!!

but,在二號出口的廣場上,就只有這一座插滿停看聽的裝置藝術
還有一面寫著鴨子船的售票處~
可是就是沒有看到國際美艷巨星Lena啊!!
(話說不知道鴨子船跟鴨仔蛋有沒有關係唷?!)

在詢問笑得如花般燦爛的阿菊姐後,確認鴨子船跟鴨仔蛋真的沒有關係
所以林北我繼續搜尋國際美艷巨星Lena的蹤影~

熱心的阿菊姐眼看林北我找得滿頭大汗,只見她往前頭一指,說:「Lena不就在那裡嗎!!」


Lena?!


Lena!!

正所謂國際美艷巨星Lena一看到華文圖文暢銷自由工作者林北
馬上忘了女孩該有的矜持,把林北我狠狠地熊抱在胸前~


抱到情深意濃之處,更是一時情不自禁
當場獻上了她那動人性感的朱唇!!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Lena說能夠跟她心目中的真男人林北見面,已經是她上八輩子修來的福份了~

但如果還能跟林北我一起手牽手漫步在愛的大道,還能一同共乘愛之船,漫遊在愛河上
這不知該有多好!!

雖然Lena的野心有點太大,又要在路上手牽手,又在墮入愛河中~
但這對時尚花美男林北我來說,就只是一塊蛋糕!!
沒問題,就讓林北我來為妳實現吧!!


話說凡那比來的前一天,我好朋友王阿炮在六合夜市遇到了一位算命仙
對他說:「年輕人,瞧你紅光滿面,最近應該會墜入愛河啊~」
結果隔天就真的實現了!!


所以如果那天王阿炮開的是這台鴨子船的話
應該就不會有墜入愛河的機會了!!

因為這台是水陸兩棲的啊!!
簡直就是為了實現Lena想跟林北我一面走在愛的大道,又一面可以墜入愛河而量身打造的嘛~

鴨子處,那到底是船還是車?!
薑母鴨到底是薑+母鴨,還是薑母+鴨?!


還說林北我跟Lena不是今生註定?!
你們看這車牌跟林北我的生日簡直是如出一轍!!
這就是緣分啊~呼哇哈哈哈哈哈~

說到興奮處,林北我不自覺地給了Lena的照片一個大大的擁抱!!


當市面上掀起一陣降低車身以追求更佳空氣力學的風潮時,鴨子船卻特立獨行,硬是把底盤加高加高再加高!!
不這樣到時候鴨子船可能游一游就變成鴨肉湯麵了!!


而且肥肥的鴨子船車身,卻配上四顆那麼袖珍的輪胎
林北我想應該就是要模擬鴨子走路晃來晃去的那種感覺吧!!
(無誤)

沿路上跟Lena一樣想參見林北的人實在是有夠多的!!
但是咱們都是文明的台灣人,所以排隊是絕對需要的~

而且想要跟林北我一樣搭愛滋鴨子船光是靠排隊是不夠的!!
平常日可以先去電預約,但如果是假日就只能現場領取號碼牌買票~
提醒:現場從11點就開始賣全天所有班次的票,所以如果是上午就到高雄的卿家,可以先來買下午的票唷!!


另外由於鴨子船有一大段航程都是在水上,因此對於搭載人數與救生衣的控管相當嚴格!!
所以每次出航一車最多只能搭30人,但是安全的部分可是絕對不用擔心的!!



鴨子船開起來跟一般的公車沒啥兩樣~

裡頭的座位也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最不同的就是在這個駕駛艙!!

除了含兜嚕必備之外,還有這個看似複雜的儀表板
那枝紅色的開關往右切換後,平凡的鴨子車馬上變身成為變形金剛!!


大誤!!
是變身成一艘小船啦~
來!!大家跟著我一起唱: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


一群人當場就在蓮池潭裡頭弄潮戲水~
好不歡樂呀~我潑~


這一切靠的就是在車尾的這把渦輪推進器!!
一啟動,轟隆隆地作響,動力之猛,操控一不小心就會衝到菲律賓去!!


而且剛一衝下水時還有可能會被濺濕一身~
那種快感,就像是在後花園跟丫環玩著你潑濕我,我被你弄濕的遊戲!!
老爺~不要啊老爺~夫人會看見!!
真的是太清新脫俗了!!


糟!!夫人看見了!!
笑裡藏刀是很可怕!!


糟!!開車的大娘看見了!!
握著含兜嚕的女生更是可怕!!

她一個人要一面操控著鴨子車變船又變車
還要一面回答屎小孩林北我丟出的怪問題!!

「阿季~船上有準備槳可以在沒油的時候划嗎?!」
「阿季~蓮池潭裡面有沒有魚啊?!」
「阿季~端午節的時候有推出鴨子船奪標活動嗎?!那打鼓的人要坐哪裡啊?!」

所以當鴨子船登陸變成鴨子車的時候,她比上頭的這些觀光客還要開心!!

油門一拜就衝上去了!!
不過中途還是有頓ㄉㄟ了一下,林北我想,那應該是對於旅程即將結束,就要離開林北我的不捨吧!!
(聽你在放風箏勒~會頓一下是因為動力切換的問題啦!!還不捨勒~)


哈~鴨子船尿滿地!!
就說要抖個幾下甩乾吧!!不聽!!

鴨子船變車變船的當口就在這兒~
應該不算是渡口、也不是碼頭,林北我想,應該叫做滑水道吧~

只是這滑水道的安全防護似乎有點不夠
單靠一面警告標語是無法阻擋屎小孩在上頭嬉鬧的!!
這樣容易發生危險不說,還有可能會讓誤闖的機車當場變成雞湯!!
咦~愛珠意啊!!

原來這真不叫做滑水道,真正的學名是出水處

出水處?!
啊嘶啊嘶啊嘶..

出完水後,也該是踏上歸途了~
40分鐘的航程裡,其實算是相當充滿驚喜與趣味!!
鴨子船.jpg
而且在慢速行進的過程中,可以緩緩地品味左營大街的風光!!
只是沿路的居民似乎對於鴨子船已經見怪不怪,反倒顯得上頭喜孜孜跳來跳去的林北有些過度興奮!!
呱呱~


高雄水路觀光車/蓮池潭鴨子船
行駛時間:每週二至週日(星期一鴨子休假)
行駛班次:12:00、12:40、13:20、14:00、14:40、15:20、16:00、16:40、17:20(40分鐘一班)
全鴨價格:全票120元、半票60元(高雄市卿家全票80元、半票40元)
上車地點:捷運左營/高鐵站2號出口旁(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更多林北我南台灣趴趴走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台南‧正統鹿耳門天后宮

台南‧後現代的海安路

墾丁‧夏都沙灘





另外同場加映鴨子船的好朋友,鴨子公車紅55

他們倆的關係就像OPEN將跟小竹輪一樣如影隨形!!
鴨子船每40分鐘發一次,而鴨子公車紅55則是每20分鐘就有一班

所以每當鴨子船呱呱出動時,一定會有跟著一台鴨子公車紅55
而且通常是鴨子公車紅55開比較快一些些,然後先到孔廟廣場出水處(啊嘶啊嘶)等鴨子船下水


讓像林北我這種鄉巴佬可以一賭鴨子車變船的丰采~
在看完變形完成後,還可以上車繼續前往蓮池潭周遭景點遊覽!!


不只如此,在蓮池潭的沿路,只要是有看到鴨子公車紅55都可以伸手隨招隨停
而且憑鴨子船的船票,可享有當日免費無限次搭乘鴨子公車紅55的優惠唷!!
是不是很貼心勒!!

揪咪~

所以鴨子船+鴨子公車紅55,可說是蓮池潭一日遊的一對寶呀!!
想知道更多關於鴨子一對寶的資訊,可以來高雄市公共汽車管理處一探究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