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涼的秋之戀曲,伴隨著紫色花海翩翩起舞
這就是台灣高山的美麗饗宴!!
趁著初秋的九月,搶先在楓紅前登上武陵,好好享受滿山的繽紛吧!!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這用在武陵著實受用啊~


武陵座落在雪山山脈裡,無論是從台中或是走宜蘭
都必須要來場蜿蜒曲折的山路,才能一賭壯闊無垠的武陵之美!!


而且最玄妙的莫過於沿路的氣候,從宜蘭大同一路沿著台7甲線向西攀升
越往上越是雲霧裊裊,甚至在過了南山部落後氣溫瞬間下降到只有20度!!


可是在闖過思源啞口後,天象再度大翻轉~
耀眼的太陽射的林北我張不開眼睛,只好學金門王開車!!


這塊界碑,不單單只是地理上的區隔,更是天候的一大分野!!
一邊開車一邊拍照,是很黯然消魂的事!!林北我自打78大板!!啪啪~


正式揮別前1個半小時宜蘭大同的雨霧天候,越往台中和平山區前進,心情越是快活~


光是開著天窗,被如此蔚藍的天空所籠罩著,辛苦的山路一切就都值得了!!
哼著脫拉庫的大太陽,墨鏡也從手套箱裡翻出來~就連方向盤都輕盈了起來~


唷呼~看到了這個界碑,就知道咱們離武陵已經不遠囉!!
林北我明明就是要擺個一度讚,來狂賀自己攻頂成功
結果硬是變成阿囉哈~(糗)


喔耶~轉了個彎終於看到了武陵的招牌,可是先得來個買路財~
而且盡忠職守的公務員不吃露美腿這一套~
就算貌美如花的謝小孟+風流倜儻的蔡林北,還是要160+160+100大洋!!


還好林北我早就準備了一大疊鈔票!!唔驚唔驚!!
原來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指的不單單只是開心農場,還有要進武陵賞花賞月賞秋香也一樣!!


過了收費站,就正式進入了武陵農場的範圍囉~
武陵農場總共有兩個可供住宿的地方,左轉是武陵賓館,右轉是武陵富野
到底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林北我只是個吳彥祖,為什麼要用金城武的問題來考驗我勒!!

因為地球是由右向左公轉,所以林北我的含兜魯也被牽引著向右旋轉~
然後,就看到了一幅令林北我有如海尼根一樣尖叫的場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片草原上都是滿滿的芋頭口味的鼠尾草~


林北真的很喜歡鼠尾草~除了她是我最愛的紫色蕾絲之外
更扮演了右手指殘的林北我,挖鼻孔時的最佳良伴~


而且鼠尾草這個名字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像這位花叢中的老伯俏男一樣可愛!!林北花美男果真名不虛傳!!


在這個可愛的場景裡,萬物都可愛了起來~
連這張黃金五穀片也不惶多讓,硬是要把自己的腮幫子嘟的鼓鼓的!!


進入武陵的第一個10分鐘,就被這片美景給感動了~
嗚..大老遠開了3個小時的山路過來,中途還遇上夭壽可怕的大濃霧!!
嗚..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此壯闊無垠的如詩如畫,比蔡淑臻+吳淑珍還美啊~


更多照片都在:
980925 武陵我來囉



雪霸武陵謝謝妳!!妳雖然只是默默地站在這裡
可是卻著實地帶給我們這些被城市喧囂,沾惹整身腥的苦力小雜工,有個徹底放鬆的桃花源~
我漸漸開始期待這段得來不易的假期了!!


謝小孟自從開了專屬文章區了之後,也開始專注於四處繞繞拍拍
是不是該買台GRD3給她?!
還是我的D40該轉讓,然後我委屈點換D300s勒?!
苦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