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每次都向老天許下三個同樣的願望,希望林北我以及身旁的人
能夠「吃得飽,睡得好,常微笑」


常微笑~嘻~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林默娘同學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最深層的信仰中心!!

台灣人對於她老人家的尊敬,真的有如滔滔江水,更有如黃河泛濫啊!!

曾有人粗略做過統計,全台灣第一多的廟宇是土地公
而媽祖跟財神爺並列第二!!

是真是假其實並不可考,其實我們也不那麼在乎~
心誠自然就則靈!!
或者說,數字的排名,是無法量化她在你我心中象徵的地位!!


今天林北我來到的,就是在府城鹿耳門的聖母廟
與其說是間廟,那種恢弘澎湃的氣勢,讓林北我更覺得是來到了聖母殿啊!!


從藻井到翼展,在在都呈現出了當時建築的富麗與堂皇!!

登上最高的三樓向下望
發現一間廟居然跟宮廷一樣,從主殿到旁廳總共分成了三進!!
這種壯闊的氣勢,真的是讓林北我瞠目結舌啊!!



更誇張的是廟裡面居然有護城河!!
這可不是小水溝唷~一般的竹筏是可以在上頭遊歷的呢!!


一整個就是乾隆下江南的氣勢啊!!
太后吉祥兒~


聖母殿是鹿耳門海埔地最高的建築物
登高之下,遠方就是海平面了!!
視力好一點的卿家,應該可以看到菲律賓!!

鹿耳門聖母殿還有一項是讓大家津津樂道的
就是位於主廳三樓的月下老人

牆上滿滿的都是前來還願的新人謝卡!!
不誇張唷~從一樓的樓梯向上爬,全部都被貼的滿滿滿滿滿!!
林北我就戲稱,這簡直就是台灣近代的婚禮謝卡演進史嘛~

到時候如果林北來的話, 依照體積來看
應該是要貼在天花板上才夠放了!!


如果用宗教的角度來看,寺廟是個相當莊嚴肅穆的地方!!
可是如果我們以一個喜歡傳統、熱愛文化的心來觀賞
在輕鬆的眼界中,或許能夠得到更多悠閒與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