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魯冰花"的應該都認識鬼靈精怪、富有自我色彩古阿明吧!!
而林志鴻是校長的兒子,在這齣戲裡,幾乎就是一個王子的角色
做事循規蹈矩,按部就班,所表現出來的是如此完美,好受大人們的喜愛

其中有一幕是讓我最近常常在思考的...
由於林志鴻凡事都力求完美,所以在一次的畫圖課中
他為了要畫出在學校頂樓旗竿上的小國旗
所以他用尺一段一段地丈量出十二道光芒的間距與相對位置
但郭老師卻認為你只需要畫出紅紅的
大家就知道這是國旗了,無需要如此費神..................

剛在#622辦公室裡,涼涼槍問了我:在經歷這1年8個月後,你能給多少屬於你的附加價值
慚愧的是我答不出來...
在工作上的我,似乎也是林志鴻
太過於在乎一些枝微末節,太過於在乎旁人的看法,太過於在乎做事情的流程...
結果...反倒於侷限了自己的步伐

每個過程都會有休止符,而到了那天,你能帶著什麼去爭取更多?!
有時候循規蹈矩不是壞事,可是這只會是帶給你平順,而不能給你成長
忤逆與冒犯有可能會是突破的鑰匙!!
我希望我能少一些林志鴻!!
多加一些古阿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