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接受自己的錯誤有那麼困難嗎????



今天處理到一個狀況,很明顯的是作業上的疏失
該標示的未標示,卻要求現場必須執行一項上頭未註名的一個規定
而當消費者遇到這個問題時,很自然地就會要求主張他應得的權益

也許是我太過熱情地想為消費者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很主動地去詢問那個業務直接部門
正當我在與那位主任討論這個狀況時
更大頭的就發出聲音了
「那現在到底決定怎樣!!!!!!!!」
「你想要怎麼做阿!!!!!!!」
雖然都是疑問句型,可是卻都是以驚嘆號結尾的

而最讓我軟腳的
是那位大頭直接說了
「就讓客人來客訴吧!!」
「她要告就去告!!!!!!反正他也不是我們的主要顧客群」

請問這是妳經過思考後的最後答案嗎???
請問我能這樣回答消費者嗎???
請問這個作法或答覆對於解決問題有幫助嗎???

我們都不斷地以自己業務專業角度在思考
要如何能為公司創造出最大的收益
一方面開源,更重要的是節流

也許這位大嬸不是在妳所設定的目標消費族群裡

妳絕對不能忽視,消費者傳遞訊息的速度與範圍
因為那擴散的程度絕對是比老鼠生育還要誇張!!!
而且
一滴朝露很容易會被說成一片汪洋大海

這個案件處理起來
就帳面來看你所損失的是500元
妳只是沒有這500元的收入
可是
如果真如同你說的
「就讓客人來客訴吧!!」
「她要告就去告!!!!!!反正他也不是我們的主要顧客群」
我們會損失多少個500元呢???

每一季所投入的廣宣形象的成本
輕輕鬆鬆都是以7位數開始跳
那我倒想試問
到底"形象"對於你而言
只是一個表面熱絡的活動
亦或是消費者心裡對於你這個品牌的認同???

最讓我無力的是
有太多太多狀況你都可以發現EQ的缺乏
整個充斥著情緒的字眼
「你就叫客人不要買阿」
「別家那麼好...就去買別家啊...」

我想的只是很單純
當我在請教你的時候
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解決的辦法
如果你只能提出如此沒營養的智障回應時
麻煩請你閉嘴!!!
不要那麼輕易地讓別人發現你的無知
以及不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