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原來李紳所寫的那個背景,就是在指做Pizza的啊!!

常言道:進了廚房,就不要嫌熱;入了茅廁,就不要嫌氣難聞!!
這點愛大便又愛下廚的林北,可是道盡心坎裡啊~~

想當初在costco打工的時候,林北我最怕的就是假日被排到火爐旁鏟Pizza
隨隨便便就來個400度的高溫,衣服濕了又被烘乾,乾了又被汗浸濕
常常一天下來整件polo衫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鹽!!


那時唯一最大的樂趣,就是從烤爐旁的小孔,偷偷觀察pizza吹泡泡的成長過程!!


而林北我最愛的工作,就是把胖嘟嘟的發酵麵皮,桿成比藍心湄還要藍心湄的大圓餅皮!!
尤其是那個用手背甩麵皮的功夫兒,林北我至今還相當上手勒!!
那天還有跟老闆切磋了一番!!咻~~啪~~瞧我身手多麼俐落!!
結帳的時候多了一筆生麵皮還有天花板清潔費!!


而做底也是一門極深奧的工夫!!單單只有腰馬合一是不行的!!
首先要有一支巧手,將pizza sauce用勺子在餅皮上圈出均勻的圓
再來就是要將基底起司平鋪在餅皮上!!
這時候千萬要切記,絕不可以太貪心鋪得太厚!!不然很容易會發生外焦內不熟的狀況!!

最後就是眾所期待的灑料大工啦!!


這時唯一的交戰守則,就只有"均勻、美觀"而已!!畢竟沒人想吃到一塊只有起司沒有餡料的pizza吧!!
這樣隔靴搔癢的感覺,就有如是星野亞希出新寫真,可是是阿拉伯國家贊助拍攝的一樣!!


最後就是要來送入洞房啦!!瞧pizza努力地吹著泡泡長大
林北我看的有如待嫁女兒心一般,不禁淚濕滿襟~~


上桌前用這特殊的切輪,咻咻~~一刀兩斷!!
記得在滾切的時候要多使上點兒力,不然很有可能會沒切透,所有餅皮還是團結在一起!!


這塊藕斷絲連的pizza,就是這麼來的!!
感謝大家收看pizza界的健康教育第14、15章~~

至於有卿家問說,在家裡要怎麼用小烤箱來搞個pizza吃吃呢?!
問的好!!

請參照:林北阿基8師 洗手作羹湯日記


林北啊林北~~你真的是個賢慧的好男人啊~~




我自己也這樣認為!!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