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埔郎ㄟ氣魄愛靠自己來顧!!
每天光靠喝百仙蔘茸藥酒套青龍虎丸這種人造科學,也很難達到天天活力、日日頌C的境界!!
還好林北我這種長年旅居外海的,都靠這味海中牛奶,來保持我的體力!!讓我每次考試都考100分!!

林北的喜好,林聰賢聽到了!!
特別在前一晚在夢中傳e-mail給林北我,說到了宜蘭,絕對不可以放過在員山鄉的宜蘭名產:碳烤澎湖牡蠣!!

不要笑!!雖然林北我也覺得很詭異~
哪有人明明就是原籍澎湖,竟然還跑來宜蘭當名產!!

何汝大:楊秀珍原籍山西,為什麼要跑到廣州來告官?
宋世傑:大人你原籍湖南,來廣州作官又做何解?

經過林北我與耗子、阿翔這兩隻普隆共一同公正地評斷後!!
嗯~嘉澎碳烤牡蠣真有當上員山鄉鄉長的實力!!

爆漿小心!!
不需要特別調味就很鮮美~每一口都是大海的原味!!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鹹~但長年旅居外海的自由文字工作者林北認為,這才是天然啊!!

因為每一顆牡蠣都是從澎湖搭飛輪機當天配送過來,十足力挺伍佰的蝦米係青!!

平常都在低溫保存的冰箱裡呆著,當人客一在菜單上畫下時,就是他們粉墨登台的時刻
完全是現點現烤~所以當然也就要現等!!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開始,但一點多的場景就已經是如此了
熟門熟路的老客人自己搬了個板凳就等了起來~

大家引頸期盼的就是這一味啦~

飽滿結實的牡蠣,在溫火慢烤之下,鮮美的湯汁完整地保留在其中~
就別怕燙了吧~男子漢是不玩娘娘腔的遊戲!!
大力撥開外殼,一股作氣大口地就呼嚕吸進去!!
這樣才能吃到牡蠣正港的濃醇香~


另外讓林北我相當驚艷的,是這個玉米貝!!
根長約有近15cm,肉質出乎意料地有彈性~有點像是生干貝的滑嫩+鮑魚的Q軟!!
(用根來當貝殼類的單位真是有夠奇怪!!)


除了爆漿的牡蠣之外,還有超多樣的碳烤風味任君挑選

光是看菜單就夠人垂涎!!
尤其是無肉不歡的林北我,看到這種陣仗更是無法克制!!
老闆~左半邊的都給林北我來上一份!!

左邊的是吧?!
結果老闆就把石頭厝路1號的招牌拆下來,給林北我一份了!!
林北真幽默~(乾笑了幾聲)

相較於貝類的精采,林北我到覺得肉類就比較樸實一些!!
甚至有些吃起來就如同林北的幽默一樣~有點乾!!

因為林北我實在是沒有真正在路上咬過鴕鳥一口,所以不知道鴕鳥肉吃起來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
但基本上肉醃得頗不錯,而且很扎實彈牙的口感回饋,一串25元算是可以點來玩味一番!!

最近因為杰倫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林北我突然愛上了秋刀魚~
不論到哪裡,都要來上一群~

嘉澎的秋刀魚不算肥!!可能是今年氣候的因素吧~
反正林北我愛吃的本來就不是肉肉,而是下腹部那唯一小塊苦苦的地方
不過果真是專業的,連秋刀魚燒烤達人蔡林北,都無法烤出如此漂亮的外皮!!嗯~厲害!!
秋刀魚的滋味,貓和你都想了解~

最後登場的是眾多網友都推薦的SAMSUNG蔥豬肉串!!
人氣僅次於牡蠣,卻也讓林北我踩了好大一雷~

基本上如果林北我的幽默感是乾的,那麼這個豬肉串就是木乃伊了!!
肉吃起來很柴,但卻會噴汁!!
因為烤肉醬上得非常地厚~就像羅璧玲的粉底一樣!!
而且味道非常之鹹,選賢與能都沒辦法比得上他的鹹!!
完全把SAMSUNG蔥該有的輕辣微辛的美味給掩蓋過去~

林北我覺得,人不能耳朵硬!!
人家明明店名就叫烤牡蠣,還硬是要加點其他的五四三,這樣要怪誰啊~
如果有機會來到宜蘭的卿家,絕對一定要來嚐嚐嘉澎的貝類
還是牡蠣跟玉米貝深得我心~

最後送上一杯冰啤魯!!吃燒烤就是要配啤魯!!
所以隔壁的檳榔攤就有在賣啤魯!!
可是小酌就好,畢竟在堤防邊的小攤子,你別想有台灣大車隊來當指定駕駛!!
飲酒不礙事!!開車不礙事!!飲酒又開車礙事又壞事!!


林北我長年旅居外海的都在這裡

 

 

小高玉握壽司好吃又不貴!!

MASA無菜單料理討海人的最愛

照利海鮮的河豚超好味



嘉澎碳烤牡蠣
ADD: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一號
TEL:0972-249-632

座標:N 24゚ 42′ 38.7″   E 121゚ 43′ 59.2″
14:00~21:00 來就吃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