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台灣人就是厲害,缺什麼就吃什麼來補!!
林北數學考6分,老木叫我喝豬腦湯來補一補~
林北跑步跑最後,老北叫我啃雞腳來固一固~

喔~那怪不得所有的鱔魚都想要讓林北我來吃一下!!

誰叫我是中山區92學年度最佳善良有為青年勒!!
善?鱔?

其實林北我會愛上鱔魚,都是因為林北的老北跟老木都是貪吃的台南人

所以從小就承襲了一手好鼻師的本領~
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在林北的眼中,都是一盤盤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


更別說是這一味看起來像是外星人的鱔魚了!!


不過在台北所吃到的鱔魚麵,要嘛就是太甜,不然就是太腥!!
始終遇不上當初第一次嚐到的那種香辣爽脆的口感~

直到這一次回到了台南府城
終於讓林北我找到這魂牽夢縈的這一味~
林北我永遠都忘不了第一次吃到鱔魚的初夜~

今天咱來到這家,看似簡單的小攤,卻隱含著不簡單的功夫
據我老木說,她從小姐吃到變太太
這有啥了不起的!!
林北我吃三重五燈獎豬腳,可是從童顏巨乳吃到巨顏童乳都沒在說了!!


不過像這種整間小攤上下只賣一樣,卻又還能一口氣開了數十年
如果不是老闆他爸爸在賣廣達肉鬆,不然就是老闆的勺下功夫真的有兩把刷子!!


畢竟在府城裡,每個人的舌尖都超挑的,每個人的嘴都超刁的
牆上因長期大火快炒所留下的煙薰,斑駁的廣告海報
再再的都是對於這間小攤深植人心的徽章!!


一碗好吃的鱔魚麵,不單單要有史蒂芬周的心而已!!

首要的就是新鮮現宰的鱔魚!!
雖然血紅色看起來還頗怵目驚心的~(腿軟)


再來就是府城的當家招牌
一開始林北吃到這種意麵還真是不習慣!!
軟爛的口感,跟林北我當初所預期應該跟油炸泡麵一樣脆脆的,有著頗大的落差


所以為了嘴刁的林北,老闆特地還準備了油麵跟米粉任君選擇!!


我老木說內行的人都會點吃米粉麵
所以假掰的林北絕對也要裝做住在巷子內!!
只是不輪轉的台語,當場被老闆識破~


兩兄弟一起經營這間小攤
哥哥負責熱火快炒,弟弟負責擺料外場,兩兄弟合作無間!!
跟熟客鬥嘴鼓也是合作無間!!

由於都是得現點現切,現點現炒
所以在苦等了10多分鐘後,辛香撲鼻的鱔魚麵隆重登場~

台南傳統作法是走有點芡汁的濕麵
洋蔥的佐味不單單只是去腥,更在微甜的風味中增添了一股刺激的口感


脆!!脆!!
是林北跟謝小孟倆吃完後,嘴巴唯一的能發出的單音!!
每一片鱔魚在大火的薰陶下,表面的膠質呈現微微焦炙的風味
將香味封存在表皮內
Q彈有勁兒的肉質,每一口咬下都是尻尻的聲響!!
阿娘喂~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差點當場就要在台南買房子了!!


有機會來府城,一定要嚐嚐這味正港的南部味!!


更多的照片都在:

981016 台南阿江鱔魚

另附上一個訊息!!
無論是居家主婦,或是愛吃香腸的卿家
來到了台南,別忘買包蒜頭回家吧!!
詳細內容請點此:台南市的蒜頭婆婆


至於這攤鱔魚麵到底在哪裡勒?!
因為率直的老闆說:人來太多他會炒到手痠,這樣就沒辦法顧到品質
所以要求林北我別把地址公開!!

不過林北建議想吃的卿家們
如果在逛過海安路的夜生活之後,口袋裡的錢應該也花的差不多了
這時候可以找間彰化銀行領點盤纏
好好來提升民族的經濟競爭力!!
以上

你應該也會對這些有興趣:
 台南南區‧葉家小捲米粉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