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始終分不出來春捲跟潤餅的差別
就像凡人們始終分不清林北跟吳彥祖的差別一樣!!
(攤手無奈)



好在無論她叫春捲或是潤餅,那小而巧的體積每每都能解林北我突來的嘴饞!!
畢竟來到了府城這個美食古都,就算你家的五臟廟打通、拓寬再增建,也難能抵擋眾家美食的轟炸
此時這種吃巧唔吃飽的好物,著實幫了小鳥胃林北的一個大忙!!


儘管只是個吃巧的小物,但是金得春捲的餡料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根據史料記載,這一管春捲裡頭所包覆的至少是12種用料
高麗菜、蒜苗、蒜頭、芹菜、豆干絲、肉絲、花生粉、蛋絲、蝦仁、香菜還有皇帝豆

 

怪不得林北我老木一聽到林北我要來到台南府城,千交代萬叮嚀吩咐著一定要叫春!!

而這12金釵裡頭,林北我覺得最屌的是這撮糖!!
雖然林北我的左腳掌沒有刺清明,右腳沒有刺端午
但所吃過的春捲+潤餅沒有1,000也有800,但這可是林北我人生首次嚐到帶點甜的口味~


各位嚐過台南小吃的百姓們
一定都會對這兒的食物總是帶些微甜,感到有些驚喜、印象深刻,卻又有些不解吧!!

因為在台南人眼中,糖是就是高貴的代表!!
話說台南府城自日據時代,一直都是產糖的重鎮
但雖然這裡是產地,可是台南的鄉親們卻沒有太大的機會能夠盡情地享用
主要就是因為此等民生用品一向都是屬於國營,因此產銷始終都受到政府嚴格的控管
平民百姓們其實是很難有機會能夠吃到的!!

所以如果能在宴客時加入幾匙的糖,展現對於接待客人的盛情,與作東的豪氣!!
這個習慣一路沿習,就造就了台南獨特的飲食文化了

幹!!林北原來不只是長得帥頭髮又多
而且還真是博學多聞啊!!



拿到了春捲可別急著就往嘴裡塞
各位百姓們有看到金得春捲的表面有些焦黃嗎?!

這又是金得獨到的地方了!!
在捲好之後會放到小平底鍋上微煎個3秒78,讓表皮有點焦有點脆,口感大躍進!!
也透過這加熱的動作,讓內餡的味道瞬間蜂擁出來~
一整個就是讚!!

更多的林北府城吃透透都在這裡

 

 

 

北區‧旗哥牛肉湯

中西區‧阿明豬心

南區‧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金得春捲
ADD: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TEL:(06)228-5397


在府城美食地圖上,可千萬別錯過民族路與國華街的鐵三角
除了今天的金得春捲之外,還有
 富盛號碗粿      阿松豬舌割包
都是不容錯過的好味道!!

好加在這些也都是走吃巧不吃飽的路線
不然力求制霸的林北,這小鳥胃可能真就要變成鴕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