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始終認為自己是個專情的花美男!!
就算是星野亞希在我面前穿比基尼玩跳繩,我也絕對坐懷不亂
但這遭來了台南,我破功了!!

我跟別人喇舌了~


台南小吃‧阿松割包

就如同到了重慶沒有吃麻辣鍋、到了長灘沒有買7D、到了珠海沒有看脫衣舞一樣
如果你到了這條以吃著名的國華街,卻漏了來上一份豬舌包
那可是會被媽媽給吊起來打的~


一份豬舌包就要80元,如果就對於南台灣的印象來看
這樣子的消費其實算是有點貴!!
雖然有的地方兩粒要500元!!

就算林北我的嘴直嘟囔,但還是不爭氣地點了份豬舌包來嚐嚐
一口咬下!!天殺的~還真的直接襲擊了我我那少女般的味蕾!!

印象中凡間的割包裡都是咬著滷過的三層肉
雖然油嫩油嫩地增添了不少風味,但多吃了幾口還是會被肥肉給包圍,整個油膩感直升
而且滷汁會隨著時間不斷流下,漸漸地割包皮就少了Q彈的口感

但由中藥滷汁慢火燉煮出來的豬舌,完全沒有這堪困擾!!
軟脆又有彈性,整個就顛覆了傳統對於虎咬豬的印象


除了豬舌之外,瘦肉包也是很令人激賞的一味
同樣的是有著中藥魯汁的加持,除了充份保留食材的原味外,更加添了不少清香


視覺上雖然不如五花肉來得華麗,但實際上味覺卻能讓人唇齒留香、再三回味
而且無論是瘦肉或是豬舌,都沒傳統虎咬豬來著油膩,看來今年的尾牙應該是要來團購一下了!!

如果單單只有內餡屌,實在不太夠誘惑力把林北我從台北拉到府城來
看來阿松勢必還有些壓箱寶還沒端出!!

割包皮

不!!這才是割包皮

下腹部不自覺地往內縮了一下!!
驚!!

阿松所用的皮不如凡間所採用現成的那種跟屁股一樣一搬兩半的
而是用一整顆饅頭(?)所割出來的!!

高筋又有彈性的饅頭+Q脆有勁的豬舌,整個就是相得益彰如虎添翼啊!!


除了割包是必備之外,怕太飽的卿家也可以選擇做成湯來品嚐
畢竟到了府城,若沒有一個能當宰相的肚皮,那也就只能掐掐自己的斤兩,少量吃多樣了!!

更多的林北吃到府城還是林北都在這



阿松割包
ADD: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TEL:(06)211-0453
營業時間:08:00~18: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