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我是個很討厭看連續劇的人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每天定時綁住的制約感覺

可是在一次很奇妙的巧合
林北我看了
老公當家這一齣日劇後
讓我第一次踏實地接受了連續劇

日劇沒有台版偶像劇的冗長,歹戲拖棚
每一天都是一個小單元
錯過了一集並不會對於劇情有太大的斷層
而且不會像台版連續劇一樣
每次在結尾的倒數5分鐘,都會開始上演
「我愛你...」
「我更愛你...」
「我比你愛我還要愛你...」
「你愛我絕對比不上我愛你還要愛你...」
之類的拖檯錢墊戲場景

而且林北我最討厭的就是在最後幾秒
還留下一個伏筆,賣了個關子...
更是讓人覺得氣結
比起來日劇就俐落多了...
一氣喝成,又會有種餘韻繞樑的期待

這次林北我看的是
熟男不結婚
裡頭的人物角色走一貫的簡單路線
會有些小旁枝的發展,來陪襯整體的豐富性
但卻又不會對於主幹有所失焦

整個劇情的主軸就繞著這幾位重點角色發展

桑野信介 - 阿部寬(飾)

桑野是一位超級龜毛的中年房屋設計師,獨身,獨居,沒有朋友
生活習慣嚴謹,甚至有強迫症的可能
凡事要求極度完美,相當地自我中心
因此人際關係非常差!!!


早坂夏美 - 夏川結衣(飾)

夏美是一位相當盡責的醫生
在某些個性的堅持上,其實與桑野也不相上下
同樣的也是獨身,可是人際關係卻相當的好
應對非常得體,也是少數幾位能洞悉桑野的內心,並且直來直往的陌生人


田村滿 - 國仲涼子(飾)

桑野的鄰居,有點傻氣,對於人情世故採取比較依賴的角度
但也由於她的純真,因此在劇中有些細膩的表情與舉動
是整個劇情轉折的關鍵


澤崎摩耶 - 高島禮子(飾)

在工作上是桑野建築事務所的拍檔
可是在私底下,卻若有似無地有種特別的情愫在萌生
而也是少數幾位桑田所能真心信任的人
在後半段與夏美間天人交戰的對手戲,把整個劇情帶到一個高潮


小健 - 就是小健


小滿的愛犬
雖然整齣戲中一句台詞也沒有,但扮演著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鑰匙
由他與桑野之間眼神與肢體的互動
導引出其實桑野也是有情感的人,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做合適的表達


林北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段簡潔卻很精緻的故事
雖然整體的主軸,仍舊是環繞著都會男女間的情愛
可是卻不俗套地以口語表達,「妳愛我,可是我愛她」的關係
反倒是精采地運用了相互對手戲中的表情以及語氣
搭配上單純的背影
卻帶給觀眾有感同身受的共鳴!!!!

而在這裡不得不稱讚阿部寬的演技之傳神
先前在老公當家中
他所飾演的是位自我地位崇高的高階失業族
因此無論是在言行舉止上展露的都是優雅

可是在熟男不結婚裡
卻是一位過度堅守自我標準的獨特人類
因此在闡述這個角色時,刻意地表現出他的孤獨與灰暗
在穿著上只選擇POLO衫來做堅持的表象
而不修邊幅的凌亂頭髮,以及侷著身子駝背

如果沒看過,或是還想再度回味的
林北大力推薦
這位高人-Rooster
在他細膩的文筆,除了劇情的描述之外
更有著運鏡背後的意涵以及絃外之音

強力推薦!!Rooster的網誌

逛過別忘了給作者回應打打氣唷~~
Rooster相當用心地製作了每一個段落

第一話 獨身不可以嗎?
第二話 吃肉不可以嗎?
第三話 花錢不可以嗎?
第四話 一個人的假日不可以嗎?
第五話 不許進我家不可以嗎?
第六話 不諳人情不可以嗎?
第七話 最討厭和親戚來往
第八話 討厭養狗不可以嗎?
第九話 有女友不可以嗎?
第十話 不懂女人心不可以嗎?
第十一話 討厭花案不可以嗎?
最終話 想要幸福不可以嗎?

上述所有聯結皆是來自Rooster的網誌,以方便各位閱讀!!
copy  right  by http://steature.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