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阿諴我加入阿誠
從三月三到今天星期三
已經三天了

你以為林北是閒著沒事在繞口令嗎?!
告訴你!!
這三天才真的是充滿了驚喜與歡樂勒...

有常上趕羚羊大操場的就知道
林北我可是相當地以三頂啵為榮!!
因此就算是阿誠遠在信義區
林北每天要舟車勞頓
公車轉捷運,捷運再轉捷運!!
我也不願意棄離三頂啵這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

林北在就職前
除了去做完必須的健康檢查外
還特定挑了一天來測試
到底通車的時間需要多久

答案果不出所料...
幹!!!都可以讓林北我看完一場投名狀
再外加幕後花絮跟NG片段了!!!

誰知道這三天
真的讓林北歷經了一場投名狀般的壯烈史詩...

2008/03/03 星期一 天氣晴轉陰  18~22°C

一大早6點半起床
7點半準時出門!!
原因很簡單,就只因為我阿姐前晚的一句話....
「忠孝橋喔...塞是還好啦...大約走一趟只要30分鐘吧
不然要不要用騎腳踏車的?!會比較快喔...大約...大約只要25分鐘就夠了!!」

幹!!開什麼玩笑!!
這天可是林北踏入金融業的處女秀ㄝ
怎能讓遲到這種東西破了林北的處女膜!!

坐捷運...
捷運超可靠的!!時間又好掌握!!
如果捷運也大塞車,那新聞一定會報
不驚不驚...

既然忠孝橋那麼機掰
那林北我走台北橋總可以了吧!!
來去民權西路再到台北車站換捷運!!

果真公車專用道是好傢伙
從三頂啵下到民權西
只需要10來分鐘!!

現在才7點50左右
照這樣看來...
今天早上應該可以去三商巧福來碗紅燒牛肉麵先!!

誰知...後來的發展
林北差一點被紅燒了起來

一到了民權西,等車的上班族真是有如雨後春筍的雨
一邊慢速移動還一邊嚷嚷著「印和闐...印和闐...」
正愁著等會兒不知道上不上的了車
嘟嘟嘟...列車進站了

大鬆一口氣
雖然等車的人多,但下車的也不少
很順利地就扭著身上了車
真的是幸運的開始啊...
距離被紅燒只剩下5分鐘

到了台北車站
大家守秩序魚貫的下車
年輕人親切地攙扶著老年人,口中不忘提醒「要小心腳步喔...」
而等後上車的旅客,也耐心地等候著車廂淨空
在手扶梯的入口,井然有序的自動排成一列
路上的行人也報以愉悅的微笑,相互輕聲道聲早
一幅理想國的寫照

幹...去吃屎啦!!!
人都還沒下完,幹就一陣擠了上來
路上磨肩擦踵,不時還有人從背後冷不防撞了好一下
月台上大家三三兩兩凌亂的排著歪曲的隊伍
嘟嘟嘟...列車一進站!!
就一陣兵荒馬亂...整個月台都亂了調...

就聽到有人叫著「二虎...二虎...」
遠方也有人吶喊著「大哥...二嫂被我殺了!!你不用殺二哥了...大哥...」
林北的兩腿一抽...就被擠進車廂裡了...

此時心裡慌啊!!
這班車到底是往昆陽;還是往新埔啊?!
一念之差,地獄天堂啊...
好不容易撇過了頭,眼角瞄到跑馬燈
呼...鬆了一口氣...呼...

此時月台的警示音響起~~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林北心想...列車門一關,就將要前往一個新的未來,感動的淚不自覺地在眼眶打了個轉~~

就在車門關起的那一瞬間
就在感動的淚打轉到四分之三圓的那一瞬間
就在放鬆的那一口氣正要吐出的那一瞬間

有三、四個天殺的老太婆衝了進來
她們一定是要去市政府
參加國際體總辦的橄欖球研習會
幹一股勁兒就用那三分之四圓的屁股硬擠!!!
還外加霸王肩猛頂猛頂!!

每個人都不自覺地被這道妖氣
衝退了兩三步...

只有林北
穩如泰山!!毅然決然不動就是不動!!

幹...我的背後貼在竿子上了啦!!
而冰冷的竿子就順著林北的股溝
或是說
林北的股溝就合著那冰冷的竿子...
兩片如膠似漆的屁股,因此楚河漢界一分為二
只能遙遙相望...

而林北,就這麼從台北車站到市政府
一路跳著鋼管舞...
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你以為這麼一天就結束了嗎?!
如果只有一天
哪稱的上是驚喜與歡樂


Be Continu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