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了不起的餐廳,她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的歷史
這是一間了不起的餐廳,她是那個時代巨商富賈的表徵
這是一間了不起的餐廳,她造就了無數佳偶的姻緣


波麗路餐廳,成立於西元1934年
相信比絕大多數卿家的年歲還要高(但我也相信有些人是例外的啦..噓..不要舉手!!)
而且更屌的地方來了,她可是台灣第一家西餐廳!!


在當時那個農業帶動工業的年代,唯有大戶人家才有那個能力到西餐廳裡開開洋葷
而這個傳統延續到後來,能夠到波麗路用餐,就是一種社經地位的表徵


隨著經濟的起飛,西餐廳也逐漸帶進的生活中,但波麗路在大家的心中,還是存在著如此高檔的印象
因此許多媒人婆就喜歡選在波麗路西餐廳來安排相親
也漸漸地,波麗路在當時人的心目中,成為了喜鵲紅娘的最佳代表!!


如果妳習慣於高調奢華的裝潢場景
那波麗路肯定會讓妳大失所望!!
內部格局仍舊承續30年代的繁華,在當時或許是時尚
但物換星移之下,卻也不免讓人感到些許的寒酸!!


但波麗路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在於這一份懷舊,以及對於美好過往的堅持
裡頭的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叔叔伯伯路線的,從他們的身上依稀可以找到過往風華的璀璨
這點跟沾美西餐廳著實有點類似!!


裝璜豪華與否並不是重點!!畢竟餐廳就是要來用餐的
而且,在接下來一整個用餐過程中
才能發現波麗路所帶給林北我曾出不窮的驚喜


這與其說是西餐廳,倒不如說是台味法式西餐廳
裡頭的菜單風格定調法式,但卻感受的到台灣味的元素在裡頭..
為何這麼說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首先是頗讓林北我猜不透的沙拉!!
內容物有:生菜+蕃茄+酸黃瓜+火腿+豬里肌片+鮑魚+烤雞翅
沒錯..這是那隻在生菜沙拉中展翅高飛的烤雞翅..
簡直是讓林北驚恐到飛上了天~~


用料扎實的鮑魚濃湯!!一下匙就有著滿滿的鮑魚..湯頭也相當濃郁!!
但驚喜的點是放在湯碗上,居然一整個是鋼的!!
在喝湯的過程中一直鏘鏘鏘..害的林北我一點都不優雅!!


另一碗洋蔥湯也是,上頭還飄著一塊貌似麵包的麵包!!
吸收了滿滿的湯汁的菁華,加上軟Q的口感,真的讓林北我懷疑這真的是麵包嗎?!


餐具的驚喜還不只如此..有看到這個白色盤子嗎?!
一上桌時,林北我還以為是夜市那種39元塑膠盤,心中正在嘟嚷的時候,突然湯匙敲到了盤子一大下!!
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清脆聲響..原來這也是個裝模作樣的盤子!!明明就是瓷的..可惡..


光是這兩瓶,就扎扎實實地闡述了這是一間有歷史的餐廳!!
HP牛排醬ㄝ..打從林北我小學之後就沒用過了
只用過HP的印表機!!這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首先豋場的是我家老娘的奶油焗龍蝦!!
光是看到這隻肥傢伙的陣仗,就知道不虛此行了~~


接著是林北我的起司烤明蝦!!
其實這傢伙也差不多有一個手掌那麼大,可是排在大龍蝦的後頭出場
整整就是被比了下去..


這塊菲力是林北我的套餐2部曲
熱吱吱的鐵板上有著肉肉+玉米+通心粉
一整個童年時吃牛排的回憶全都回來了!!
這就是古早味啊~~(吶喊


副餐的選擇沒啥大不同的!!就是咖啡或紅茶..
不過因為這個小小的奶精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特別給它個版面!!


這個布丁也是有可愛的,一來是尺寸實在是袖珍,二來是從上桌之後就一直抖
越抖越讓人想吃~~


在酒足飯飽之際,原應該是兩兩對望,談情說愛、耳鬢廝磨
但林北我怎能讓兒女私情阻卻了眾青家們認識波麗路西餐廳的機會呢!!
就讓我出外景,順著旁的金色旋轉梯,來帶大家繞繞吧!!


波麗路西餐廳總共有兩層樓!!沿著旋轉梯向上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用鏡子與金框打造的牆面
這種作法,除了能夠讓整體的視線開闊度增加,更加添了幾分時尚的感覺!!


站在旋轉梯的中間抬頭上望
由天花板垂掛而下的金花吊飾,更加妝點的富麗堂皇!!
真的可以感到那個時代的氣派與榮景!!


波麗路取自於法國作曲家 拉威爾在1928年的同名管絃舞曲!!
當時就因為創辦人對於音樂以及美食的喜好,兩者終於在大稻埕這個地方衝擊出了火花

在通往二樓的樓梯牆面上,記載了波麗路西餐廳的點滴歷史
透過泛黃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到大稻埕過往的榮景,以及時代演進的軌跡..





【以上照片皆經由波麗路餐廳 廖經理翻拍認可,版權全屬波麗路餐廳所有】


在時光洪流推進的過程中,沖刷了許多過往的美好
其實她們一點都沒變,仍舊保留著當時的原汁原味;其實我們也沒變,只是我們溶在時間中隨波逐流..
在汲汲營營往前衝刺的同時,不彷回頭望望過去
有時後,懷舊也是一種創新的動力!!




更多的照片都在:

980216 波麗路西餐廳


延伸閱讀: 沾美西餐廳 食記




波麗路西餐廳
ADD: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8號
TEL:(02)2556-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