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老轍說: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林老北說:對!! 但若僅有料好無服務,就算不瘦不俗也想哭

這就是林北我吃了一趟牛角 (註 中山店) 之後的感觸
也是之所以遲遲未寫下食記的原因
畢竟這是朕在塵世間打滾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如此不佳、甚怒的觀感!!
再怎麼好吃美味的食材,配上天殺的屎臉加上極度不專業的服務態度
整個就像是星野亞希在你面前脫光光,你卻發現自己愛的原來是男生,如此地提不起勁!!
甚至感到有點反胃..

可是當林北想到牛舌、豬五花何辜!!大人的過錯又何苦加諸在他們身上呢..

在數夜反覆、輾轉難眠的深思熟慮下
決定還是介紹他們讓大家認識一下吧!!
不過如果眾卿家對於牛角有興趣,根據肉依兄弟的經驗,牛角復興店的整體評價高上許多唷!!


牛角是以高品質食材為主打,因此用餐方式採單點制
意圖與坊間一般吃到飽的燒肉店有所區隔,但近期也推出吃到飽的專案
不過就690元/人的定價,或許單點,對於骨瘦如柴的林北以及眾卿家來說,會比較划算一點


採用的加熱方式是木炭再加上高科技抽風爐,著實對於惱人的燒烤油煙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只是相對而言,便少了一點傳統烤爐的古早味..


牛角不只是在食材上有用心,連沾醬也意圖創造出相得益彰的搭配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第七點!!林北我熊熊一看還把幾個字看錯了..
「結帳時,不要有害怕的臉,請用笑容等待..」


鮭魚茶泡飯的滋味還不賴..清爽的風味,真的能幫助提升食慾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溫溫的,如果能夠燙一點,在寒冷的冬天著實能夠增加一些幸福的滋味!!


這傢伙叫做牛角招牌飯,坦白說真的嚐不出招牌在哪裡..
招牌不是明明就還掛在門口嗎?!淋上獨門的醬汁+柴魚+海苔+蔥花
好吧,就當是吃燒肉配白飯吧!!


看到這個包菜,就知道阿肉軍團要準備出動了!!
菜的青翠度不差,相當地鮮嫩欲滴!!
另外還配上了韓式的燒肉醬,調味的程度頗不賴..





而在海鮮類上,花枝、蛤犡、蝦蝦林北我都覺得普普,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可是這個奶油干貝,就有著令人黯然消魂的口感
尤其是表面微炙之後入口,外脆內軟的綿密清甜,真是讓人想拿沙龍在海灘奔跑啊~~


除了有想要拿沙龍在海灘奔跑的干貝
自然就有會讓人想要拿白布條在門口靜坐的厚切牛舌了!!
或許原因就在於切功的厚度太過度了,因此就算三分熟,咀嚼起來也像是在咬橡皮筋
想要特別招待林北我也不是這樣做的啊!!真的是浪費了這五頭牛的舌吻了..


這碗蔥花原先是要拿來搭配牛舌的!!
可是當牛舌已經成了橡皮筋,蔥花也只能拿來配索然無味的招牌飯了..
真的是一整個清新脫俗啊~~


更多的照片都在:

980129 牛角‧燒肉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2-1號1樓
TEL:(02)2567-0202



整體說起來,牛角在某些食材上的處理,真的是朝著原汁原味的路線發揮
也在這些食材上找出一番出路!!
而既然有著號稱如此高品質的用料,相對的也要提供正確的烹調知識給消費者
才能將食物的價值發揮到最高!!
但牛角最為人所詬病的,還是在於服務的熱忱以及對於食譜的專業程度!!

在網路上有不少消費者提到,在
牛角感受不到如乾杯的雞婆、如胡同的體貼
服務人員就如同是送餐的機器,把肉盤一擱,人就飄走了..
徒留下面面相覷的顧客,以及根本不知道他叫啥名字的食材!!
更別說是針對於這些食材,有沒有什麼在炭燒時須特別注意的步驟,或是能更好吃的小技巧!!

此外,我們可以從一些小舉動,來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貼心,會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
有時麼事情我們是可以做的,而且能讓整體感覺更好的?!
但在牛角我看到的,是近3個小時的用餐過程中,我們兩個烤爐的網子全部都沒有人主動來關心更換!!
而當我們呼喚服務人員前來協助時,烤網居然是用近乎扔的方式擱上烤爐
臉上還帶著相當不悅的神情與一對白眼!!

整個過程中,唯一受到最熱情的招呼,就是在買單付款後齊聲高呼的謝謝光臨!!
此時才知道,原來這家店裡有這麼多位服務人員啊..而笑得最燦爛的,就是一手收錢,一手抓癢的店長..
等等..他居然是那位扔烤網的先生!!等等..原來他是店長啊..
那這樣完全就都不意外了..

或許目前牛角已經可以算是A級的燒肉品質
但要如何從A提升到A+,我想這將會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
前提是,他們老闆要有在乎這件事情!!



延伸閱讀: 
【吃】柳暗花明又一胡同

自由經濟市場,資訊如此流通便利的過程中,自然會有淘汰法則
在林北我的心裡,餐廳不只是餵飽自己的場所,還有著沉浸熱情、享受生活的功能!!


arrow
arrow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