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人類有紀錄以來,日本與義大利攜手合作總共發生了兩次
第一次是1940年在柏林簽署的德義日三國同盟條約,此舉發生了令全世界為之震盪的WW2
第二次則是在台北街頭的WE里窯烤Pizza/日本料理,更造成街頭巷尾的震撼,男生不住驚呼女人為之嬌喘!!


台北市中山區‧WE里窯烤PIZZA


台北市中山區‧WE里日本料理

魚與熊掌要怎麼兼得?

由兩兄弟一同經營的WE里,一位負責窯烤手工薄皮,另一位則著手料理日本生鮮
再外加外場媽媽的幽默風趣
誰說只有建達出奇蛋才能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個招牌寫入兩種料理,或說兩間料理都叫WE里,真不外是個省錢的好方法!!

話說之所以會叫WE里,是因為兩兄弟的名字裡頭都有"里"

這麼說起來,以後
林北我跟吳彥祖一起合開有得來速的檳榔攤,那就可以叫做"我們Daniel"囉~
美哉美哉!!

兩位誰是哥哥誰是弟弟並不太重要,因為兩位都頗有型的!!
而且個性也與手中執掌的料理風格很合~

刺身的陰柔冷調‧師傅自始都是帶著溫和的語調,悠悠地以不急不徐的態度捏做著每一份料理
讓整個用餐過程就像是觀賞著一場典雅的時尚展覽

手作窯烤的燙口,伴隨著師傅邊揉麵糰邊熱情的招呼,尤其在pizza出爐時的那聲驚呼
讓整個用餐過程就像是參與著一場互動的熱鬧慶典


縱使pizza與日本料理兩者的差異,就像是吳尊對上吳敦義般令人感到衝突
但實際上來到WE里的人客,卻鮮少只點pizza或刺身蓋飯
幾乎大家都是一次享受兩種風味的集合!!


狠突兀嗎?!
一口氣就把軸心國的兩大強權給生吞入肚,其實還蠻令人滿足到想灑花的~

尤其是每樣的單價佛心到簡直就是王員外派大米!!
再度灑花~


一貫握壽司平均只要40~60元,就算是一大碗料多豐富的散壽司也只要200金
另外加上比林北我臉還要大的pizza
一場國民政府大戰日本外加義大利只需要幾張微笑孫中山就能搞定!!
鐵拳無敵孫中山

別以為這年頭價格實惠就沒好貨!!
光是這顆鋪滿來自加拿大的海膽軍艦捲,就夠林北我抱著王員外的大腿叫乾爹了~


每次吃到這種從中間剖開的干貝都會讓林北我想到蚌殼精!!

單點握壽司精采的地方,就在於手指迅速地在菜單上滑動著~
我要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這個這個!!
然後就上來了如此澎派的一大落!!

海膽、干貝、牡丹蝦、炙花枝、蝦卵每一樣都是人中龍鳳、精選中的精選
林北我可不想在這一關就敗下陣來,因為WE里值得吃的東西可絕不是只有這般而已

像這散壽司就是很令人驚艷的一味!!!
雖然只是鮭鮪旗三大元帥切丁,再灑上鮭魚卵點綴,最後加上紫蘇以及小黃瓜增添風味


看似簡單,可是和在一起吸哩呼嚕地大口吃
夭壽~整嘴的滿足!!

更夭壽的還有這店內最高級的豪華綜合海鮮
各家翹楚呈順時針排排站,簡直就把整座海龍宮都搬了過來~


尤其是這顆又肥又嫩的干貝,更是讓林北我尖叫夭壽到不行!!
噗滋+哇操!!
是一口咬下後唯一會發出的聲音~
能推出干貝蓋飯嗎?!老闆!!

三個人吃了這些其實不算太飽
這可是有透過精算後的分量,因為我們還有另一個大魔王要打倒!!

在光可鑑人的壽司刀前頭吃pizza,也算是清新脫俗的一番
若要更有情調些,其實在外頭的磚砌吧台上,來瓶啤酒更能領略夏夜晚風的情調~


跟日本料理同樣令人感到夭壽~
微酸的pizza醬完整地包覆著餡料,餅皮的輕薄酥脆足以讓人拿來大書特書

而且有別於凡間pizza的扇狀切法,WE里咚咚咚咚下了四刀
就成了方方的模樣
造型有趣,牽絲依舊,再度又是令人夭壽的一味好料理!!

吃了一整晚那麼夭壽的好物,發現了就算找保安也止不住來了又來來了又來的一間好店
唯一令人嘆息的,是這以後該如何腰瘦呢?!
(攤手)

更多的林北我愛的特色小店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三芝的柴燒pizza道地的經典

富錦街的woolloomooloo只喝咖啡也舒服

台中山腰的班比納在鄉村中用餐的慵懶




WE里窯烤PIZZA/日本料理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14號
TEL:(02)2511-4127
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