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無肉,寧可居無竹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北宋‧蘇東坡~


之所以叫做胡同
就是希望像北京的胡同一樣
雖然擁擠,卻有街坊鄰居的親切


不過到有知名度的店
必須要負上的就是等待的代價
就算是你有訂位,可是卻不能保證你能準時入席
我想這是在台灣用餐必須要強力改進的地方,這也是很容易造成顧客抱怨的時間點


這部分胡同做的還算不錯
他會先提供Menu給你打發時間,還會有人不時穿插串場來找你抬槓
可能是當天我臉比較臭,所以一行人還被硬塞了罐飲料


利用等待的空檔來隨手拍拍
一排排的櫃子,會讓你聯想到啥???
靈骨~~?!
呸呸..黑白共黑白共!!


印象中的燒肉店就是「一家烤肉萬家香」
你一回家你老木就知道你今天去哪了
所以貼心的頭家有準備了為數不少的置物櫃,而且還有準備鎖頭可以讓你藏秘密


門環上清楚標示出這個櫃子僅提供怎樣的人使用!!
甲上~~~我是好學生!!
屁啦!!他一列共有三個櫃子
所以由上到下分別是甲上、甲、甲下
左到右就是甲、乙、丙....


胡同強調的就是所有的食材都是現點現調味
因為他不想讓過度的調味搶走了食材的本色
所以你可以看到每一道菜的過程


吧台用餐區
由於胡同只有兩區的座椅區,所以7成以上的都是坐吧台
好處就是可以跟師傅們有熱情的接觸
壞處呢..
就是會遭受到嘮叨的提醒~~~
「ㄟ...那個太熟囉~~~」


瘦哞幾乎很幼稚
他說這間店取的好,叫做死胡同
因為一群人在裡面燒炭!!!
口丕口丕.....

椒鹽霜降松阪豬

慶祝王建民擠下松阪奪得亞洲勝投王
所以本道菜特別推出長得像豬的人半價
唉...我還被加錢ㄝ


滋滋作響的油花聲
只要有微微的熟就可以準備入口了
切忌一直翻他
這樣甜美的肉汁就會飽了木炭

椒鹽牛五花

薄度適中,所以不需要過度翻面
烤到表面微焦的時候,椒鹽與肉香的比例相稱得宜
那時候入口將將好!!!

奶油雞胸肉

原本以為奶油與雞是兩條平行線
想不到還真是一搭
雞的滑嫩加上奶油的順口


料理這道菜是有密技的
待雞肉近熟的時候,就要上前去揾奶油
但!!!
揾完奶油後千萬千萬別再上火爐
不然...
就會上演「營火燒燒~營火燒燒~」
當初現場金好師傅就有這麼交代
但人就是賤,硬是要跌個一身濕才相信水深

燒肉醬牛五花

本店的特色就是全程沒有沾醬
重的就是與食物的真實接觸
而這盤牛五花是口味最重的一道
雖然有經過特別的調味,但卻沒有一般醃過的死鹹

椒鹽牛肋條

原本 tree-key 疼的我還深怕咬不動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勁道‧彈牙‧香撲鼻
原來貼心的頭家已經先用內力
把牛肋條裡的筋給剪斷了,保留了嚼勁,卻不會韌牙


而且在吃的時候
內層捲上些許蔥花+洋蔥
會讓你不自覺地落下淚滴
是...是洋蔥...

椒鹽花枝

點這道菜的時候還被肉依兄弟嘖了一大下
她說到哪裡都要跟花枝來個親密接觸是怎樣?!
事實證明點了就是明智的選擇
8分熟的距離恰恰好
剛好界在海洋的原味與烙賽的平衡中

味增花枝

跟椒鹽口味的截然不同
多了一絲絲甜味
但過度的人工,卻有點少了跟大海擁抱的親切

生鮮大干貝

上頭亮亮的不是油光,是新鮮干貝透出的水味
而且沒有過度的調味,只淡淡灑上芝麻與海鹽
由於新鮮,所以約5分熟就可以起盤
大口咬下鮮美的湯汁爆漿而出


這一顆到底有多大?
保守估計,大約是一般家庭瓷調羹的大小
有黯然吧!!有銷魂吧!!

起司地瓜

強力推薦!!必點!!
Q軟的起司圍繞在悶熟的地瓜邊
一入口有點鹹鹹,但一咬下又帶有地瓜的清甜
我每次吃都會把錫箔紙拿起來舔!!!!


這杯必魯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家大王跟肉依兄弟一口症又犯了,所以就跟師傅要了一個小空杯來削兒
結果師傅只說別那麼麻煩倒來倒去,她再幫我們另外倒一些到小空杯裡就好了
結果送上來的時候
是滿滿的一杯!!!
其實不是貪小便宜的心態
而是感受到店家不計較的客氣


酒足飯飽
一同來舉杯大賀吧
祝~~機車的人通通被騎走吧!!!


更多的照片都在:

960824 柳暗花明又一胡同




胡同燒肉‧夜食
TEL:02-2776-1575
ADD: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17號
 


 

 

arrow
arrow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