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末,都是豐富的早餐日,挑了個優美的晴朗不賴床
先把大黑抓去洗,順手攔了台的士
拐了個彎就來到這綠色走廊吃了一餐飽,偷來一天閑


民生社區‧富錦街

林北我從以前就很愛這條路
年輕的時候還曾在這跟一位172cm的女孩,譜出一段不管走左邊還是走右邊,誰都遇不上誰的鬼打牆戀曲!!


要不是未來的工作即將會是在重慶南路一段
而那份工作也有配宿舍
不然林北我一定會在這裡買下一間,享受綠意盎然、離塵不離城的愜意人生!!

原來小學時候老師教窗几明淨這句成語,就是在描述這種感覺啊~
林北我活了18年,現在才真正體會到啊!!(遠目)


松山區‧woolloomooloo


第一次看到這串名字的時候,林北我足足呆了7749分鐘
這..這到底要怎麼唸啊!!
生眼睛第一次遇上母音比子音還多的單字,而且要發音發的好,就要從頭到尾嗚嗚嗚叫~

結果還沒嗚過癮~肚子就開始不爭氣地咕咕叫!!

小二~快上菜啊~
爺兒我快餓出病來啦!!

現點現做的就是要等啊~不然去自動販賣機投就好了啊!!

不知是不是林北我一直餓飽吵搞得老闆不爽!!
結果老闆就拿出設計人的專業,把林北我好好地設計一番!!
用玻璃杯裝熱咖輝..
阿娘喂!!林北我的手差點就被燙熟,一塊75元被拿去萬巒賣!!


原來不是老闆設計林北!!林北長得那麼像吳彥祖,老闆愛都來不及了呢~
其實拿玻璃杯裝熱咖啡是澳洲最傳統的喝法!!
喔..對了..老闆是個從雪梨回來的設計人!!


所以在woolloomooloo裡,四處都可以瞥見時尚簡約的設計感



透過充分留白,在空間中用空間來填滿
就是在無中堆滿了無,當有很多無的時候,就會變成有了!!

幹!!林北我越來越有哲理了!!自己都快佩服死自己了!!
城邦文化要不要來請我出書啊~

身為圖文作家的林北我,現在出門都會帶小筆電
隨時有靈感就隨時寫~
就算沒有,也可以上一下taiwan-kiss找一下靈感!!

對了!!雖然林北我們有帶NB,但不代表這兒就有提供網路&插座唷!!

要不是林北我在為了登上金石堂專欄作家做準備
不然有著如此清新脫俗的大面窗,可以浸淫在一片綠中,誰還想泡在虛無飄渺的網路世界裡啊!!
既沒深度,又沒文化!!三不五時還會被人側錄偷拍~(攤手)
<-除了林北我牽到北京還是林北這個部落格之外,他真的是本世紀末最後一個華人文化的圭臬呀~

大家的嘴巴不要忙著吐!!
雖然我知道我說的很中肯,讓大家感動地哽咽到不行!!
但現點現做也該是上菜吃美味的時候了~

因為老闆在澳洲住過,所以供應的也都是澳洲常見的餐點!!

(幸好老闆住的不是蘆洲~林北我實在很難想像早餐吃切仔麵跟魯大腸!!)


Brunch大致上依內容物的不同,可以分為這五種
$150 水果優格
$200 鬆餅、楓糖漿奶油、新鮮水果、現榨果汁
$250 班尼迪克蛋、手工麵包、新鮮水果、現榨果汁
$280 兩顆蛋(炒蛋、荷包蛋、水煮蛋、王八蛋擇一)、煎牛番茄、洋蔥炒洋菇、德式香腸、手工麵包、新鮮果汁
$880 白開水、林北
謝小孟坐檯


林北我今天夭壽餓!!所以點了$280的兩顆蛋外加謝小孟坐檯!!

又因為林北我一直餓飽吵,所以老闆直接給我做成炒蛋!!
還好老闆沒幫我做成王八蛋~好險好險!!

炒蛋算是相當滑嫩~用了兩顆份量也算中上!!
但如果可以自備的話,林北我想拿駝鳥蛋來試試看~
香腸也是中規中矩,也是用從德國來吃下去會啵一聲的那一款!!

相較於主餐的規矩,林北我覺得副餐來的更有特色!!
手工麵包這一味就夠讓人流連忘返了~

扎實的內裡讓人咬了又咬~咬了又咬~
上頭拋了片酪梨,有點鹹鹹卻有引出更多甜甜!!
真想請老闆開台麵包車跟土窯雞一樣四處賣賣賣~


雙羊開泰洋蔥炒洋菇看起來賣像不太優
不過就跟趙傳一樣,濃郁的香氣很溫柔~

牛蕃茄更是一絕!!
在今天以前的林北是很不喜愛蕃茄入菜的~
明明就是水果,何苦來與人攪和呢?!

但經過老闆巧手設計之後,蕃茄在熱鍋上一煎
哇塞~微焦的皮有種淡淡的苦味,可是內在卻是夭壽Juicy!!
食用請勿穿著白色上衣,小心爆漿!!

比起薯條,林北我更愛薯角!!

條狀的多小家子氣,馬鈴薯非要得厚實才對!!
而且薯角才能吃出原生的纖維解理,拉屎才會順暢,馬桶才不會堵塞
林北我愛吃也要愛地球!!
真不虧是本世紀末最後一個華人文化的圭臬呀!!

喜愛歐陸風情的也可以來嚐嚐楓糖漿的魅力!!

手工麵包先沾滿了蛋汁變成法國人,再裹上一層起司烤到融化覆蓋~
最後淋上楓糖漿同時灑上糖粉!!完全呈現無敵包肥的狀態~
還好林北我的身材穠纖合度,怎麼吃都不會胖!!
可憐的謝小孟只能望塵興嘆了~


因為她正眼巴巴望著傳說中來woolloomooloo沒點提拉米蘇就不算來過woolloomooloo的提拉米蘇
(各位請包涵,林北我正在練繞口令又不會咬舌!!學成之後就可以去台北市政府當發言人了!!)

幹!!幹!!幹得好啊!!
不是林北我要爆粗口~真的是這個提拉米蘇實在是太美味了~

你能想像少女的肌膚有多滑嫩嗎?!你能想像蜜桃的汁液有多豐堉嗎?!你能回想初吻的那一刻有多銷魂嗎?!

再乘上100,就是這個提拉米蘇的滑嫩、豐堉、銷魂~

林北我原以為在倫敦吃的提拉米蘇,將會是此生最大的綺夢
想不到,居然在民生社區也讓我遇上了!!

林北我在泰晤士河畔吃義大利餐廳

從此林北我再也不會吃任何的提拉米蘇了~
我要把這個感覺深深地留在我的心中..啾咪!!


夢還是得醒~
尤其是在這間老闆超隨性的店!!

從營業時間就可以看出來有多隨性了!!

 Tue-Fri 11am-Late   Sat-Sun 10am-Later
 星期二-星期五 11點到晚上  星期六-星期日 10點到晚一點
啊晚一點這到底是到幾點啊~


woolloomooloo其實是澳洲的原住民語
有兩種解釋
一是水源,另一個則是美麗的海灣!!


不管是哪個意思,說的都是水喔~
怪不得會開在超級水的富錦街上了!!


如果你也跟林北我一樣
喜歡在吃完飯之後還能悠哉地散步,洗滌一週來的鬱悶與煩躁
換雙舒適的平底鞋,拿起你的相機,來趟富錦街吧~




林北我週末早餐都是吃這個

 

 

 

民生社區‧Bonjour

天母‧向 Brunch

台南‧阿憨鹹粥



woolloomooloo
ADD: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5號

TEL:算了啦~店名又不會唸!!打去也不知道怎麼訂位..


woolloomooloo
嗚嗚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