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是你的螢幕太小!!
是因為今天我們要大口大口吃魚!!!


MASA
是這間店的名字,也是主廚的名字
而這個Masa先生來頭也真不小
他是前神旺澄江的總料理長
為了實踐自己的理念,所以出來開業


雖然MASA身處在車水馬龍的大道上
但走低調儉樸的路線
如果沒有仔細探訪,還真的很容易錯過
低調到林北還猶豫了一下
咦...是這裡嗎?!
好像是做黑的勒?!


一入店,抬頭望向玄關
原本應該是熟悉的菜單所在
結果是被一群空運來台的阿酒給佔領了!!
是的!!
MASA走的是無菜單料理路線


由於本店全無菜單
所以一切全靠的是,主廚與客人間的信任與了解
因此師傅在點餐前,會先與客人仔細地溝通
接下來就是看當日的食材,什麼新鮮就上什麼囉!!!


個人用餐區的擺設
走的就是典雅極簡的風格!!
如此,帶來除了口舌的舒暢,更加上了視覺的清爽


連醬油碟子都可以弄得這樣有質感...
其實,是我們家謝小孟醬油倒的好啦...
如果換成胖子抖的林北
可能白貴賓變成大麥町了吧!!!!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
橙醬大白魚!!!
吃起來有點像是肚子有蛋的小型喜相逢
搭上清爽微酸的橙醬,還有一抹現磨的山葵
口感頗不賴的!!!


是魚如己出的林北,要跟大夥分享一下
刺身與山葵間正確的互動
切記別把山葵跟醬油喇在一起唷!!!
而是摘取適量的山葵,抹在刺身的上頭,再以魚肉那面去沾醬油
這樣才能真正體驗到魚肉的鮮甜


超鮮嫩的蝦蝦刺身!!!
蝦子的美味就是在於彈牙的口感
以及咀嚼後回甘的瞬間


林北我個人頗愛這個玻璃製的餐台
新鮮的食材擺上去後
超有藝術品的質感!!
而且整體的清爽與雅潔度有夠讚!!!


令人超驚艷的兩味!!
紅仔是真鯛刺身
師傅特順著解理切成細條狀,更能感受到肉質細緻、風味濃郁
阿白是無敵軟絲刺身
以精細絕綸的刀工,完全把軟絲表面的神經給破壞了
使得口感彈牙卻不繞口...
我們三個是吃得目瞪口呆!!淚流滿面啊!!


這傢伙是鮫ㄐ一ㄠ鲽ㄉ一ㄝˊ魚鰭邊肉 佐以 橘醋醬
超難理解的阿魚
白話些說,就是眼睛分很開的比目魚啦!!!!
深海魚的肉質就是細緻緊實!!
口感自然也不在話下啦~~~~


吃到一半,大約才8點左右,門簾突然被整個降下
原來是主廚吩咐要求
不想讓外頭人來人往的,影響到裡頭用餐的心情
此時整個虛榮的尊貴感
滿滿滿到我的禿頭上了!!挖哈哈哈..


接下來介紹這傢伙跟大家認識一下
細薑岩牡蠣同學!!!
可是林北一整晚下來,最想抓著沙龍在海灘上奔跑的一味....


雖然不是特別大顆!!
可是飽滿的肉質,一口咬下...整個海洋的鮮味
"磞"的一聲就在嘴裡流竄....
細薑正好做了提味與降腥的最佳示範~~
真是太好吃啦........


緊接著就是握壽司軍團了
由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別是鮭魚肚肉、醃漬鮪魚、金目鯛、炙雞魚
其中我覺得最屌的是炙雞魚
,是以文火燒過的料理法
而雞魚的口感,比鯛魚更有彈性
但風味又比鮪魚更加濃郁!!!


安康魚的白子
殺毀是白子勒?!如果說母魚就是叫做玉子
公魚就叫做白子...就解釋到這,又不是健康教育課勒
吃起來滑溜滑溜的...算是頗有趣的體驗啦


你以為這只是一般的鮭魚卵嗎?!
NoNo...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朕開金口冊封它為"爆漿瀨尿牛丸系之超彈力鮭魚卵"
我想爆漿甭須多說...就是一口咬下,噗滋...鮮汁奪口而出的快感!!
瀨尿牛丸說的就是他那超凡的彈性
林北我一不小心落了一顆在桌面,他真給我彈了五六下!!
不信?!我也沒辦法!!
因為如果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敢相信哪有那麼彈!!


刺身的部分就到這兒
先暫時畫上一個休止符
下半場即將上演的就是熟食的部分了...
敬請期待!!!


MASA
TEL:(02)2570-2590
ADD: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靠近延吉街!!)

週一公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