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唱陽關疊,重擎白玉杯,殷情頻致語,牢牢撫君懷
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喝完了這杯,請進點小菜
人生難得幾回醉~不歡更何待!!


Black Bottle 黑樽威士忌微醺派對 @ WhiskyGallery


以下文章含有成人話題(林北的文章哪篇沒有?!)滿18歲單身者請與已成年且思想成熟者←譬如林北共同觀賞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時不看人喝酒,喝酒時不敎人開車
飲酒無礙健康‧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付錢有害同行者荷包的健康


認識林北我的都知道,林北我是個有為的時尚花美男,滴酒不沾!!


因為喝酒就是要大塊肉大口酒這樣才過癮啊!!
"手"來作計算單位才是鐵錚錚的男子漢,酒用滴的就不是眼藥水勒~


不過隨著年歲增長,漸漸發現在每每杯底不通飼金魚的酒酣耳熱之後
下個畫面總是醉了、癱了、吐了、醜死了!!


其實,飲酒的樂趣不是在你敬我一杯,我多乾一手的那種假氣魄攻防
而是細細品嚐那大麥穀物經過層層焠鍊,涓滴成為瓊漿玉液的那充滿層次的味觸嗅覺饗宴!!
其實,飲酒‧作樂也是可以很典雅,很時尚!!


所有以穀物作為原料的蒸餾酒,都統稱為威士忌
就如同以白蘭地Brandy泛指所有以水果為原料的蒸餾酒是一樣的道理!!
而Whisky這個名稱是指產地來自蘇格蘭與加拿大;而美國與愛爾蘭產的則是稱為Whiskey 


濃厚、微嗆的泥煤(peat)味,是蘇格蘭艾雷島(Islay)威士忌的獨特味道~

泥煤在威士忌製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做為將發芽的大麥給燻乾的燃料

又由於艾雷島長年受到海風的吹拂,因此此地所挖出的泥煤除了含鹽量較高、且還帶有淡淡的海藻味!!

所以在如此具有獨特味道的燃料烘烤之下的大麥,自然而然也沾染上了重度泥煤的味道!!
如果哪天你嚐到了杯有股相當明顯消毒水味的威士忌
別急著跑去廁所看蓋子是不是沒關好,而是你有可能喝到了來自艾雷島的好東西!!


如果說沒吃過in-N-out的漢堡,就不算去過加州
那麼林北我敢大膽地說
沒喝過艾雷島的威士忌,就不算是真正的蘇格蘭威士忌愛好者!!
而沒喝過黑樽(Black Bottle),就稱不上真正喝過艾雷島威士忌!!

「敢這麼狂妄不是沒有原因的!!」威士忌一代宗師Roger如此娓娓道來~

Black Bottle誕生1879年,光榮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
這個年份甚至比許多的蒸餾廠的歷史還要來得久,更別說是其他深受老饕所喜愛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而蘇格蘭傳統且獨特的泥煤味,更是Black Bottle所令人深深著迷的魅力所在!!


130年後的今天,為了將這個為人津津樂道的風味得以完整傳承
艾雷島中隸屬不同集團的七家蒸餾廠,共同將自家最具指標特色的威士忌原酒
以1879年的傳奇配方,調和出這枝富滿傳奇,專屬於艾雷島榮耀的蘇格蘭威士忌‧Black Bottle


保存了130年的不單單只有那傳奇的風味
還有那自始至終仍是以仿蒸餾器形狀所設計出來的瓶身,如今仍就延續傳統

話了那麼多,大家以為今天林北我來到這,不是要來天橋下說書,更不是要來賣膏藥~
而是要在這萬聖節的前夕,運用時尚花美男獨有的調和功力,來重現那130年前傳奇的配方!!

Black Bottle專製風潮萬聖趴由愛評網www.ipeen.com.tw 主辦與WhiskyGallery 場地提供


品酒,是今天其中一個目的,檯面上看到有5隻鬱金香杯,意味著今天應該能喝上5種不同的威士忌囉!!


細細品嚐這5隻風味截然不同的威士忌後,就要依據她們獨特的屬性,調和出一杯為最接近Black Bottle味道
這是第二個目的!!



但是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跟大家夥兒一起嬉戲胡鬧囉!!
哇哈哈哈哈~

今天的主題因應萬聖節,所以愛評網小天使特別有設定dress code
1.必須以黑色系為主
2.身上必須要有猛獸的元素~咆嗚~



因此謝小孟特以豹紋風格出席!!
同時挑選了一個自以為充滿巴洛克風情的面具來假掰成貴婦~

結果林北我覺得她比較像焊接工人!!


此話一出,林北我當場就被蒙面俠蘇洛給紅燒了一番!!

幹!!我忘了另一個要求!!
2.身上必須要有猛獸的元素
這種潑辣的個性!!果真是猛獸啊!!咆嗚~

瞧這牆面上琳瑯滿目的各式酒類!!
全部都來喝上一番,林北我想連成龍來應該不會是林北我醉拳的對手了!!

可是好酒得是要用來細細品茗,豈能讓林北我這大老粗瞎喝一通!!

鬱金香模樣的是聞香杯,特殊的瓶身與瓶口比例,能讓醒酒完成後的酒香,更容易散放出來~

將杯身微微傾斜45度,輕靠在鼻尖,時而濃烈時而溫醇的威士忌風味將緩緩地由鼻息間竄入
輕啄一口含住,常溫的酒液竟在唇齒間奔放開來!!
舌頭開始麻麻辣辣,順著喉道一路進到胃裡,也一路暖進心裡!!

好哇!!(林北我終於能體會薛家燕在海邊奔跑的感覺了!!)
這種風韻太獨特了!!

林北我說的迷人風韻是指威士忌!!雖然現場的show gril也很迷人~(羞)
還一直捧酒來要林北喝~
來來來~喝完這杯再說吧!!
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但我實在是不想再被蒙面俠給紅燒了!!
所以還是把鏡頭回到林北我很nice的partner們吧!!

左:蜜絲蕭   中:蜜絲蕭的美豔大眼友人   右:不認識她的話就直接按右上叉叉離開吧!!

中:辣子  右:浪子  左:酒商high咖主持人Vicky

與其讓我們這群門外漢在亂七八糟,拿各種品牌威士忌在瞎調亂調
還不如讓專業的來~

Black Bottle 跟薑汁汽水mix在一起
有氣泡的刺激、有威士忌的香麻、有烈酒的醇厚、有汽水的甜蜜
專業就是專業!!一整個就是好喝~

專業的不只是靜態的調酒,還加碼來個花式的~

酒瓶飛來飛去,現場激起一陣陣驚呼與嬌喘~
最後還以點火作為結尾!!
林北我超想跑去買隻雞翅膀請他幫忙一下,好拿來下酒哩!!

休怪林北我無肉不歡!!
誰叫林北我是今晚最稱職的party animal勒!!

1.必須以黑色系為主
2.身上必須要有猛獸的元素~咆嗚~

獎品就是這枝以38ppm泥煤酚值的麥芽原酒所調和出來,被稱為愛雷之心(The Heart of Islay) 黑樽Black Bottle 經典限量版 
或許有人會覺得她那泥煤味過於嗆鼻,但林北我卻因為這個細緻的味而感覺到美麗!!

其實,飲酒的樂趣不是在你敬我一杯,我多乾一手的那種假氣魄攻防
而是細細品嚐那大麥穀物經過層層焠鍊,涓滴成為瓊漿玉液的那充滿層次的味觸嗅覺饗宴!!
其實,飲酒‧作樂也是可以很典雅,很時尚!!


更多開車不可以做的事情

封面

 封面

 封面

畢嚕就是要喝當天現釀的尚青

每年11月都要來瓶薄酒萊

路上不要隨便亂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