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這趟回來發現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其實英國人跟台南人是有淵源的~
因為他們倆的早餐都是在比看誰吃得澎派!!


波特英式小館‧Pot Pie Cafe


還記得在林北我即將出發到英國的前一天,有個之前呆過英國的朋友跟我說:
上帝如果要打造個快樂天堂,那就會找法國人當廚師、英國人做警察、德國人當工程師、義大利人拍愛情片
但是如果換成撒旦要建地獄,那就會讓英國人當廚師、德國人做警察、法國人當工程師、義大利人當政治家

殺毀!!這一下害得林北我驚到不行!!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只敢抱著維力炸醬麵跟枕頭,窩在棉被裡默默哭泣~
默默期待著午後會有更多餐館開門!!
深怕自己會餓死在英倫這個只有豆豆先生跟哈利波特的地方!!

不過有天林北我突然在泰晤士河畔吃到了這一味牧羊人派
當場驚為天人!!

原來天底下有這麼好吃的食物啊~
這除了裡頭沒有牧羊犬的味道,讓林北我對於他的名不其實有點失望外,其餘的部分都令我讚不絕口!!
原來英國的早餐其實也沒這麼不堪~

怪不得英國作家Somerset Maugham會這麼說:
「To eat well in England, you should have a breakfast three times a day」


而牧羊人派獨特的風味,更是讓林北我念念不忘~
在午夜夢迴之際,總是會望著台北的街頭失神地發呆!!

到底能在何年何月,才能重新嚐到那燉煮羊絞肉末與洋芋泥烘烤後的濃郁與綿密呢~

此時天破了個康!!射出了一道耶穌光!!
直直衝向和平東路上~

人客啊~最道地的牧羊人派就在這裡!!

而且不單單只有傳統的這一味,更多的英式早餐也能來這吃得到~


波特小館就在台北教育大學旁邊的復興南路上

(愛注意唷!!是復興南路的國北師,不是愛國東路的市北師,更不是和平東路的台師大)

 

 

奶油色的內部塗裝,加上隨處可見的英國風味小飾品

 

牆上爬滿了最能象徵英國的代表人物照片(怎麼沒有豆豆先生Dr. Bean?!)

 

 


能在十一點多吃早餐,是上帝給我們週末的禮物!!

波特小館全天候都有提供早餐,是老闆給我們賴床的理由!!

波特小館的早餐果真沒讓早起的林北我失望~

(明明就是太陽曬屁股了還敢說早!!而且屁股還不比一般人的小)

傳統牧羊人派 Shepherds Pie $200

傳統英式全套早餐 Full British Breakfast $390


林老北知識+

夭壽好吃的牧羊人派是發源於與阿信有著相同儉樸的英國婦女

她們常會利用前一天晚上吃剩的燒烤羊肉,以雙刀火雞附體的威力切成肉末

在與蔬菜拌炒之後躺在烤碗裡,接著就會被鬆軟的馬鈴薯泥給活埋!!

而最佳的吃法,就是把羊絞肉跟洋芋泥喇喇在一起入口~

重口味的轟炸,很肥!!可是很好吃!!

嘖嘖..香吱吱的羊肉跟濃郁洋芋搞得滿室馨香~

傳統英式全套早餐很精采~
有噗滋滋的香腸、甜甜的茄汁烘培豆、全麥土司,連荷包蛋都是雙胞胎的!!
不過依照這種份量,林北我應該要吃上一整個足球隊的蛋才夠飽吧~噗


好水嫩的荷包蛋啊~有哪位火爐達人可以敎敎林北我要怎麼才能做出如此優的蛋勒!!

除了早餐很威很道地之外,這兒的甜點也是不容錯過的!!

 

蘋果核桃奶酥波特派 $150

 

外層的酥皮,有點像是波蘿麵包

 

可是一把挖開來~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是奶香與蘋果香共拌的甜蜜芬芳!!

 

而且旁邊還有一球冰淇淋,喇在一起吃,又冰又熱的口感,有甜卻又不膩~

 

但這派裡有家肉桂唷!!所以如果有會過敏或不喜的卿家可得留意一下了!!

 

 

 

大體上來說,若是以同樣價位的來看,絕對是會有更多各式不一樣的Brunch可供選擇

 

但波特對於英式傳統的堅持,以及道地的風味,其實很值得前來一試~

若不吃羊肉的卿家,農舍派也是一個很不賴的選擇唷!!

更多林北我愛的睡晚晚吃早餐的好地方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松山區‧Bon jour

內湖區‧小貳樓

大安區‧Rute66



波特英式小館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25號

TEL:(02)2736-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