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分明的辣,可以辣到舌尖、嗆到腦門、鬆到全身毛孔
在辣遍全身的過程中,紓解了生活中的緊繃!!


這也可以紓解林北我生活的緊繃啊~(羞)


1010新湘菜 POP HUNAN Cuisine

湘,為湖南的簡稱
而拜祝融峰為五岳衡山的主峰所賜,有著火神的加持
湖南人就是如此典型的火辣!!

她是日本人!!(大誤)


他才是湖南人!!辣


話說剛從大不列顛回來的林北,在劍橋走了一遭後,從心裡打定主意要落實胡適的新生活運動!!
言行合一!!
不只是眼睛愛看辣,嘴裡更要嗜辣!!
千萬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


白飯尬辣椒,蹦出新滋味
全新復刻良品,復古味新絕配!!

不過常言道:
沒上過北京,不知道自己官位小
沒到過珠海,不知道自己腰不好
沒吃過湘菜,不知道自己肛門不牢!!
對於直腸子的林北我來說,為了多親近辣妹一點,這應該算的上是為了愛夢一生吧!!

之所以號名為1010新湘菜,是因為
1010所代表的是對於色、香、味所要求的十全十美!!
而新湘菜的新勒?!

當然指的不是新餐具的新囉!!

而是經過千百次的試煉,改良、調教出更適合普羅大眾的口味

但不論調味、口感如何因地制宜
唯一不變的,就是湘菜的傳統好戲~
每一道菜裡頭都有辣椒!!!!!!!


鄉巴佬花枝
除了大家熟識的辣椒外,更加入了湖南家傳辣豆鼔
在湖南夭壽乾燥的氣候下自然風乾,讓豆香更濃醇~化解了一咪咪的辣意!!
林北我真的覺得只有一咪咪啊~
原來鄉巴佬指的就是我~林北我明明就是正妹啊!!


辣子尋蝦
乾辣椒,又稱剪條,將小辣椒烘乾,帶有點淡淡的焦香味~


眾裡尋蝦千百度,慕然回首,那傢伙竟在辣椒瀰漫處!!


鴨血牛肚阿甘鍋
點菜的時候天曉得阿甘鍋是三小!!反正鴨血牛肚林北我常吃,應該不會可怕到誰家去!!
如今才知道:「人可以無知,但不能無所不吃!!」
這個阿甘鍋,應該是吃完之後都會被辣油海辣成阿甘吧~
許茹芸獻唱:妳怎麼捨得,讓我的辣油,紅像海~


清炒豆苗
這應該不會有辣了吧!!如果連這都還有辣,林北我就去淡江福園脫內褲跳水~
不然我就是臭俗辣!!
上菜小姐:「ㄟ~先生,跟您介紹一下,這個豆苗有加上些許臘肉拌炒、調味,請細細品嚐」
幹!!誰要載我去淡水!!


神仙缽飯
幹!!剛從淡水回來的林北,一身濕,這白飯該不會又有辣了吧!!
如果有的話,林北我就去大安森林公園只穿內褲阿魯巴!!


幹~辣妹端上桌?!
這不算啦..

不過這飯煮的真好!!粒粒皆辛苦也粒粒皆清楚!!
飽滿又有咬勁兒!!
而且是在生米的時候就放進竹缽裡蒸,所以米香合著竹香,更好入口!!
可是林北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嗚..


蛤仔冬瓜上湯
本草綱目記載:冬瓜去火補虛、蛤仔滋陰補陽,為敦倫之樂、魚水之歡必備良品!!
補..補個屁啊!!
嗚~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茶樹菌腐乳雞
正常男人不是看到有乳又有雞的不是應該都會興奮嗎?!
為何林北我遲遲沒反應勒!!


難道是因為不夠辣?!
還是..嗚~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神仙孜然排骨
小小的辣椒末已經算是很有良心了!!
林北我覺得沒有良心的是孜然的那個味~
猛一聞還以為有狐狸來了勒!!


不過坦白說還頗好吃的!!
烘培地恰到好處~一口咬下,肉汁直噴!!骨肉分離!!
(上面那句描述好像常用在戰亂的時刻喔!!國仇家恨!!骨肉分離!!)


而且店家還會貼心地送上M號的手套,讓你吃完油滋滋的排骨之後,不需要金盆洗手!!
加分!!
但如果你跟林北我一樣有著讓人一手無法掌握的大手,那..還是擦在褲子上吧!!


霸王魚頭
聽這名字就覺得大魔王到了!!
散佈在魚肉上頭的紅紅綠綠的小傢伙,就是固守關著公主鐘樓的大魔王!!
幹,那闖關成功的林北我,不就是屎瑞克了嗎!!



野山椒以及小米椒交叉防守,加上泡入酸氣驚人的醃製醬汁達七七四十九天~
那味道簡直就跟林鳳營一樣濃醇..辣..


官網上寫著是「擁有又酸、又甜、又辣的多層次口感」
老闆~我少給我一味甜ㄝ!!退錢!!

正當林北我磨刀霍霍準備翻桌時~
瞧小二從遠處吆喝著!!眼角還露出訕訕的賊笑!!
「爺兒~您先嚐嚐這!!這把若您嚐了還不暢快,將這兒砸了一狗貓耗子響,我一個屁子兒也不吭一聲!!」

敢有那麼大口氣,還自詡為金銀饅頭
就算是金山銀山在面前,不能為小二擋下他今日之禍!!
誰敢攔下林北翻桌~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檔煞,是一門很高深的技術,有興趣者請詳閱頭文字D第五集第78頁)


他奶奶的熊勒~原本簡單的饅頭,淋上了濃郁的煉乳
一切都不簡單了啊!!


厚實有咬勁的口感,在香甜豐潤的煉乳搭襯之下..這味..這味..
不!!林北我一定要站上桌喊出我的感覺!!
甜蜜蜜~這饅頭甜蜜蜜~就像花兒開在春風裡~呀開在春風裡~

之後不論是黑芝麻西米露


銀宮杏仁豆腐


桂圓栗子沙

無論滋味再怎麼優美,也都無法提不起林北我的興致了!!
畢竟,林北我的心,早已停留在金銀饅頭身上了~


淑臻~掰了~



1010新湘菜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誠品信義店5樓的樓上)
TEL:(02)2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