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老軾不斷地跟林北耳提面命:「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
林北身為優雅花美男,實在是不需要雅竹的映襯,但已瘦到皮包骨的體態
真應該來吃頓大塊肉補一補

話說全台北市最為人所知的牛排有三
茹絲葵Ruyh's、勞瑞斯Lawry's以及貴族世家各自雄霸一方,各有各的簇擁者!!

本性草頭蔡的林北我,始終望不到同是草頭的茹絲葵推出同宗百姓半價優惠,不悅
同樣寡人身為一國之尊,去吃貴族世家不就是在吃自己嗎,不妥
幾經細細思量後,終於拍板定案!! 


其實有一大半的原因,是林北我實在是想來會一會這台江湖中傳聞
幾乎有著林北我一半身價的這台無敵保溫餐車


原本林北我以為是一打開上蓋,裡頭就有著一條牛
然後主廚就在桌邊上演現場烹飪秀~
事實證明,除了推著這台餐車的主廚有可能屬牛之外,其他的內裝如果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是牛排!!

應該是說,林北我除了在埔心牧場+擎天崗有見過那麼大塊的牛排之外
其餘的人生歷程中,牛排這個字眼對於我,充其量只是B4見方大小的一塊肉啊~


而原本滿心期待會出現的桌邊料理,也只是主廚表演庖丁解牛而已
雖然有些失望,畢竟勞瑞斯跟鐵板燒還是不一樣!!
但光是聽到主廚刀一下切穿肋排的那瞬間,發出噗滋一聲的肉汁作響,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或許是林北俊俏的外貌流露出一絲絲遺憾的關係吧,所以現場特別加映正宗桌邊料理
這也是勞瑞斯Lawy's 招牌名品的冰旋翡翠沙拉


話說中國人取名就是奧妙
像林北我明明就姓蔡,但卻常常被路上的百姓衝著我的面就叫我吳彥祖!! (攤手)
也如同這盤冰旋翡翠沙拉一般
如果今天的主廚Mr.Sit Down Please沒有出來跟林北我解釋的話,我還真以為等等牙口會咬到翡翠呢~


所謂冰旋的冰,不是由李冰冰、更不會是由白冰冰來為你桌邊料理

而是把新鮮生菜與配料們鋪在一個不鏽鋼盆裡,同時也準備一個大盆裡頭裝滿了冰塊
然後再來個大盆吃小盆,以冰鎮的方式保持生菜的青翠與爽口

話說李冰冰最近真的很想林北啊~不斷地在我的文章裡出現~

當然翡翠就更不會是放翡翠了
要也是要放魚翅!!
翡翠指的是鬱鬱蒼蒼的盆內綠意,一切都是走象形文字的奧義

既然如此,到底冰旋翡翠沙拉是何德何能擠下唐家霸王槍,榮登武器排行榜的第一位呢?!

見了這張,一切的疑問都得到了解答!!!

生菜最怕醬料膩就像烈女怕纏郎一般,是個不可爭的事實
一般如果是直接把醬料淋在生菜上,常常會發生表層與內層不均勻的狀態,越吃就會越沒味
常會讓人遠目只想哼首走味的咖啡~

但冰旋翡翠沙拉的每一位料理師應該都是從武當山下來的
除了有著一手穠纖合度的調味功夫,更是能運用內力將像海獅一樣重的不鏽鋼盆俐落地跳著華爾滋旋轉!!
輕盈的程度直逼蔡依林的舞孃+陳小雲的舞女!!


也因為靠著迅速旋轉的離心力,所以讓醬料都能勻稱地灑落在每一抹生菜葉片上
更靠著與冰盆的接觸,讓每一次入口的時候,生菜都還是冰冰涼涼,讓人只想扯著頭髮、舔著嘴唇、咬著指尖直呼爽                             口!!

除了沙拉之外,勞瑞斯Laery's的麵包也是一時之選

在大方巾包裹之下,每一份麵包上桌時還是保有剛烘烤出爐時的香氣
外皮稍微焦脆,增添了不少咀嚼時的風味
更重要的是...就算是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保安都不會出來說話!!


水也是可以一直喝一直喝,保安都不會出來說話!!
而且品牌是林北我不會唸的,所以一定很貴!!

到了勞瑞斯Lawry's怎麼能不點經典牛肋排!!
這就像是看到了星野亞希不叫她跳繩一樣失禮


但見了菜單之後琳瑯滿目的各式名稱,真不知該從何點起
加州薄切牛肋排 6oz
英式3片薄切牛肋排 7.5oz
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 10oz
金百帝厚牛肋排 16oz
每一款都有著自己獨到的名字,更屌的,是光從菜名上還真不知道彼此間差在哪裡!!

眾家百姓啊~
其實勞瑞斯Lawry's的牛肋排不管是什麼名稱,其實都是來自餐車上同一塊肉啊!!
唯一的差別就是在於份量的而已

所以林北我在此建議各位百姓如果兩人用餐的話,就別假掰地一個點金百帝,而另一位點英式薄切
然後自以為可以吃到兩種不同風味的!!
除非你真的很愛吃牛!!

馬鈴薯泥要弄到好吃這也是一門學問

尤其是還得算計上牛肋排醬汁的搭配,更是需斤斤計較的!!

相較於一般美式餐廳的焗烤馬鈴薯,林北我更對於這個泡在肉汁中的薯泥印象深刻
綿密的口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但可惜的就是濃郁的牛肋排醬汁輕易地就搶走了薯泥應該要有的清爽~
(菸)

記得上次看了華視的每日一字,在介紹「鮮」這個字
就讓林北我有著想要來驗證一下,魚+羊是不是真的會有如此清新脫俗的風味

勞瑞斯Lawry's 海陸雙拼
小羊排+龍蝦尾

好啦~林北我承認,相較起小羊排,龍蝦尾才是趨使林北我點海陸雙拼的最真實原因!!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對於海陸感到興趣的~
 一日陸戰隊,終生掉眼淚;終生陸戰隊,不死也殘廢 

龍蝦尾雖然在氣勢上略遜於奔騰的大龍蝦
但就這個價位能夠吃到羊+蝦,共享鮮字的奧義,那也就算值回票價了!!
而且林北我對於蝦蝦肉已經完整地先挑起來放在蝦背上的小細節,感到相當愉悅
能夠如此優雅地吃,可說是極度符合時尚花美男我的風格啊!!


小羊排其實也不遑多讓!!
鮮嫩多汁也只是基本的,更重要的是不會有過韌來挑戰牙口,百姓們最怕的騷味也一絲都沒發生
帶骨的啃起來才是豪邁,可說是極度符合率性花美男我的風格啊!!

英式約克夏布丁 Yorkshire Pudding 只有吃牛排套餐的人才有唷!! (大拇指得意貌)

雖然叫做布丁,但是我的焦糖呢!!! 怎麼吃起來不是甜甜冰冰的!!
瞧林北那傢伙鄉巴佬地,約克夏布丁 其實真的不是我們凡人常見的統一布丁!!

其實約克夏布丁由來,是好久好久以前來自於英國Yorkshire這個地區
因為古時候鄉村人家口袋比較淺,所以就會用著這道約克夏布丁混合著肉汁以及奶油拿來當主菜

驚!!
所以勞瑞斯Lawry's推出這道菜暗指的就是吃完了這餐,林北我的口袋就會只能撿路邊的樹葉起來沾肉汁吃了?!

這真的是太清新脫俗了!!

最後還是要稱許一下這個口袋崩裂餐廳,貴雖貴,但還是有著可取的貼心

   
   

在訂位時有詢問了一下這天用餐的目的是什麼
想不到在餐後甜點上之前,林北我們的桌邊竟然湧現了如印和闐般的人潮
現場的服務人員齊聲高唱生日快樂以及明天會更好~
更送上了一份可愛的小草莓蛋糕!!
很窩心~ 如果能順便把桌上的帳單取走,會更感心!!

文章的尾聲還是要祝謝小孟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祝18歲生日非常快樂!!!
眾卿家請復帽、自行跪安



勞瑞斯 Lawry's The Prime Rib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B1
TEL:(02)2729-8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