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入花叢、腳骨仍軟Q的郭首富說:「證明一個人身價的方法,就是他出門不用帶名片

Sex & City裡的Samantha說:「證明一個人身價的方法,就是Jean Georges餐廳的領檯喊得出他的名字
林北我說:「證明一個人身價的方法,就是
隨時到樂子The Diner隨時都有位子!!

 
幹!!樂子The Diner的位子真他媽的難等!!
世界上唯一比週末午餐時間來樂子排隊更像地獄的,
就是周末晚餐來樂子排隊!!

匡噹一推開門,裡頭跌出來的全都是在等候位子的人!!

還外加一股開放式廚房煎烤牛排之後的油煙味、法士達沾醬裡濃郁的酸奶味以及東區女孩獨特的香水味
所以如果要懲罰不乖的小孩,就是要他在用餐的時刻來去排樂子的位子!!
都說成這樣了
你們還以為林北我來樂子是為了找樂子的嗎!!(攤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突然開始

brunch已經與動物園看林旺、擎天崗躲牛大便、碧潭踩天鵝船、上網看行車紀錄器...等,一同並列為週休二日最宜室宜家之全民休閒活動
只差沒有推出「第一次Brunch就上手」來狠狠盤據金石堂暢銷排行榜個8天8夜
喔!!林北我漏掉了逛IKEA還有去Costco幹番茄醬!!

林北我強烈相信,如果現在跑到台北車站跳到石獅子上大喊:沒吃過Brunch的舉手!!
會把手高舉過頭絕對不超過10個!!
其中也包含了把Brunch聽成Brownie的!!

所以林北我強烈懷疑,會造成樂子The Diner如此排隊地獄,Brunch的風行絕對八九不離十!!

但你們還以為林北我來樂子真的是為了找樂子的嗎!!(手持續攤著)


不過話雖然如此,林北我卻始終相信brunch絕對是有存在的價值與必要性!!
在該吃完早餐的時候吃早餐,是為了要吃飽才能有力氣吃午餐;
同樣的,在不該吃午餐的時段吃午餐,是為了要好好複習吃早餐,如此才能讓午餐吃得正確吃得卓越!!

而在一片Brunch的紅海中,林北我始終覺得蛋類料理處理最出色的,莫過於是樂子The Diner了!!

又以這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 最為翹楚中的翹楚!! 菁英中的菁英!!星野亞希中的星野亞希!!

光是看這半熟蛋黃汨汨流出,順著烤蕃茄、培根、英式馬芬一層層滑下
整個喧囂的餐廳瞬時間靜止了,只聽到噗滋噗滋噗滋...湧泉般的蛋黃泉湧而出

如果票選21世紀最佳的食物發明,有人敢不提名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 

林北我一定拍桌跟他輸贏!!
 
林北我來樂子不是為了找樂子,而是要找班尼迪克蛋的!!(剔牙)


如果林北沒有去入夜後的林森北路找樂子,那麼我一定是在松壽路的樂子找樂子!!

是的!!松壽路也有樂子可以尋了!!

樂子The Diner現在的店舖數量就像是'06年的紅衫軍一樣遍地開花
一路從發源的瑞安街,擴散到敦化南路、基隆路一段、乃至於今天林北我來到位在ATT 4 Fun的旗艦店
雖然不像紅衫軍一樣大家願意捐100元給林北我去匪類,但是林北我仍舊選擇了樂子The Diner的最新開店!!

主因是她最好停車、次因則是林北我生性虛華,被旗艦店這3個大字給遮蔽了原本孔洞就開不大的眼睛!!

旗艦店裡...應該都是穿旗袍吧!!

旗艦店裡...應該都是穿旗袍吧!!

旗艦店裡...應該都是穿旗袍吧!!

旗艦店裡...應該都是穿旗袍吧!!



如果國語日報有出刊新一期的常用語詞解析,那麼可以確定的是針對於"旗艦店"的釋義應該是

「某一品牌在某城市中最大且最為豐富齊全的營業店、或裝潢陳設最具該品牌之指標、或擁有新商品最快上市速度與消費者需要等更久才能入座...等特點為一體之專營店」


是的!!
林北我充分地感受到了ATT 4 Fun旗艦店是最大且菜色最為豐富,裝潢陳設也獨樹一格
服務生的新旗袍制服是不是會在這兒優先亮相還不得而知,但著實讓林北我足足等到連蘋果日報的分類廣告都看完

連雲林虎尾工業區在徵計時平車考克女工限役畢,我還差點就要去文具店買制式履歷表...
就當我要貼郵票的時候,終於輪到了!!!!!!!

早餐就喝酒好像不太對,但是早午餐不來點酒又好像對不起早起的自己

法國人曾說,能在午後微醺是比上帝還貼近天堂的浪漫!!

我想,這個法國人應該也是跟林北我一樣沒訂位就想跑來樂子The Diner吃早餐
排完隊都已經午後了!!,真是不得已的浪漫啊!!

不過樂子The Diner的飲料單看起來還真是不賴,雖然很多林北我都不認識

但是今天那麼早起的目的絕對不是要來買醉的!!
(握拳)

林北我生平不愛喝奶味太重的東西,因為這樣會讓我太容易想到大浦安娜!!

但樂子The Diner的餐前濃湯卻讓林北我無法拋開她!!

濃稠到喇舌都分不開的玉米濃湯,咬得到碎碎的玉米顆粒
淡淡的奶味又帶著點鹹香鹹香!!
這不像是大浦安娜的驚人壯闊,比較像是麻倉優的精緻小品!!
但是今天那麼早起的目的絕對不是要來喝玉米濃湯配餅乾買醉的!!
(雙掌在空氣中左右揉動模擬與大浦安娜握手)

自從劍橋學成歸國後,林北我好久就沒有吃到
Fish & Chips炸魚薯條了!!
唯有真的忍耐不住時,才會到池上便當點一個炸魚排便當來解解思鄉之苦~

今天在樂子The Diner的菜單遇上這一味英式炸魚排,怎能讓這機票錢給跑走!!

點了再說!!
雖然這個價格林北我實在是不太相信會有多正統!!

英式的炸魚普遍都是使用鱈魚(cod),當然也是有其他的魚類,但基本上還是以白肉魚為主!!
譬如說黑線鱈魚(haddock)、比目魚(plaice)、鰩魚(skate)、岩鮭(rock salmon)

2010@UK Cambridge

而台灣的炸魚薯條基本上用的應該都是吳郭魚、鯨魚、石斑、會轉彎的白海豚...等體型較大的魚種吧!!

一上桌這種尺寸這是讓林北我嚇到從樓下摔到樓上!!

總共4大塊如巴掌大的炸魚排攤在盤子上,左右還襯了為數不少的薯條還有生菜沙拉!!
這樣只要$420大洋簡直就是王員外派大米了~

林北我對於魚的要求不多,基本上只要層次分明、味潤清新、
牙口回饋感強...這樣就會讓我很開心!!

當然也是有例外~
譬如說只花$420大洋
就可以吃到超多量超飽足!!
典型的大嬸評分法!!
至於層次、味潤、牙口...林北我只能說「人家才收你多少錢,可以了!!」

隨盤還送上一盆凱薩醬!!
原本林北我直搖頭呼喊著多餘多餘,炸魚薯條加了沾醬就是多餘
 

但吃了兩三口這外皮略顯油膩的炸魚後,就開始感激凱薩他媽生了凱薩,而凱薩也不小氣創造了凱薩醬這樣的東西
美乃滋略帶酸的口味中和的炸魚的油耗味兒
醬裡的洋蔥末也拿著榔頭敲打刺激著味蕾
讓你能用只差一步就跌進地獄卻又還沒跌進去的驚險時刻,吃完這4大塊炸魚!!
至於這個油膩的感覺...「算了啦~人家才收你多少錢,可以了!!」

今天那麼早起的目的絕對不是要來跟炸魚薯條一起唱油膩膩!!

既然有了魚,那就再加個牛來拼著做個海陸雙鮮,客倌不知您腋下如何?!
『很燙!!很濕!!』
天也沒想到紅酒燉牛尾居然是用燒燙燙的鐵鍋上桌,天更也沒想到居然有人早餐就點這麼補的!!
早餐就吃牛尾,那晚上不就得要吃牛鞭了!!

不過這個牛尾可真是精彩!!
紅酒的醇深深滲透進每一吋牛肉裡,不只是軟化了牛肉原生的纖維,讓咬勁更上一層樓
更軟化了林北我鐵漢般的心,瞬間帶了點柔情~
其實...等個40分鐘也還好嘛...林森北路一節都要45分鐘了!!

而且醬汁的微酸更是正中林北我的甜蜜點!! 一整個就是可以擊出全壘打的甜蜜點!!
湯匙進鍋裡攪弄攪弄~
是番茄!!

鐵鍋的保熱效果讓熬煮後的番茄緩緩地將精華溶入醬汁中
帶點獨特的酸氣還有果實的鮮味,讓牛尾好吃到讓人想要整鍋端起來大快朵頤

可惜林北我少林功夫火侯尚未到家,再者我也主修輕功水上漂,鐵砂掌這學門被糖炒栗子的那個天津人給佔了
頂多,就拿個麵包沾沾過過癮!!

今天那麼早起的目的其實是要來沾麵包吃的?!

才不是勒!!
才不是勒!!
才不是勒!!
才不是勒!!
 
來樂子不吃班尼迪克蛋,一定會被媽媽吊起來打
  

來樂子吃班尼迪克蛋不用刀子狠狠把蛋畫破一道口子再吃,會被嫦娥笑我們傻!!
350元為的就是這一刻啊!!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林北我實在是不喜歡很多人在評論美食的時候用"銷魂"這個字眼!!
如果這樣就銷魂了,那當你遇上這樣啵啵湧出的班尼迪克蛋時,不就潮吹了嗎!!
啊嘶啊嘶啊嘶啊嘶啊嘶...
 

流了滿地的蛋黃,代表了現在林北我的嘴邊應該也沾滿了蛋黃!!
如果哪天你在樂子看到一個傢伙
以小狗舔盤式地在吃班尼迪克蛋,那個應該就是吳彥祖,不是林北我!!(抹嘴)  

最後還是要來點結尾,選甜品一向不是林北的強項
1.蘋果派+香草冰淇淋
2.核桃派+香草冰淇淋
3.巧克力布朗尼+香草冰淇淋 
天曉得我最後點了什麼!! 反正我的重點永遠就是香草冰淇淋!! 
 
樂子The Diner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F
TEL:(02)7737-5055
 
101狠近,吃完那麼高熱量的東西
剛好可以走過去運動運動,減輕一些重量!!
但萬萬沒想到的,去了這麼一趟,減輕的卻是皮包的重量!!

今天那麼早起的目的真的絕對不是要來集101的紅利點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