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說:女人不只是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胃裡也永遠少了一個甜點!!
同樣的道理,也可映證在花美男林北我身上!!


當然,也套用在大胃王謝小孟身上~


客必思Crepe‧日式可麗餅


但傳統吃到的可麗餅,都是走外皮熱呼呼~硬硬脆脆的路線
一開始會覺得很像餅乾一樣涮嘴,可是當冷掉了之後,整個吃的興致跟口感也隨著冷掉了~
直到了那天在大阪東瀛吃到了這味可麗餅~



薄薄的餅皮~滿滿的草莓~濃濃的鮮奶油!!
一整個就是魂牽夢縈!!
此物只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日式可麗餅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每一個入口都有如少女的初夜一樣令人回味無窮!!(初夜?!)

日式可麗餅的魔力來源,其實是在於她那如少女肌膚般吹彈可破~鬆鬆軟軟~綿綿QQ的餅皮!!
(這個形容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大家絕對都以為接下來林北我一定會放星野亞希對不對!!)



我偏要放一樣也是吹談可破的阿美姐!!


算了!!還是回到可麗餅來好了!!

至少Crepe的吉祥物看起來比阿美姐順眼978倍!!


而且更令人開心的是,以後想吃這讓人回味無窮的日式可麗餅
再也不用跋山涉水、費盡千辛萬苦了

你只需要輕衣簡履,選擇最近的捷運站上車

詐胡文湖線的內湖站下車,德安百貨旁就有這麼一間滿滿日式風格的可麗餅小舖!!

簡潔不鋪張的裝飾,在喧囂的街道上更顯出這個小舖的獨特!!
尤其還來了橘紅色的小屋簷,難道是要逼林北我站在屋簷上高唱「在屋頂唱著你的歌~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精通日文的東京熱‧北告訴林北我,這三個字就是可麗餅的意思!!
所以老闆娘就直接把他日音直翻,店名就取叫客必思!!英文就是Crepe!!

還真是有創意的兩口子!!
哪像林北我,不管開啥,一定都叫做活力頌C
買活力頌,送維他命C!!


更屌的是聽說老闆娘為了要將最真實的口味帶進來
還特地到日本學藝了一段時間!!

說到這兒林北我就慚愧了~林北我只會在午夜夢迴時,看著電腦螢幕自學日文而已!!
所以我也要效法她的精神!!啟程去日本學藝!!
一切就先從火車便當開始學起!!

從日本留學回來的成果,就是從頭到尾都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真實感受!!

餅皮的醬汁是老闆娘當天上午精心特調的!!
每一項原料都必須遵照黃金比例,如此才能孕育出如此濃純香的餅皮!!


看似簡單的淋麵糊、劃圈圈,但每一個動作都是硬底子的功夫啊!!
不僅僅是要腰馬合一,還得要使出堅柔並續的詠春
才能讓每張餅皮都如此完美透光又有嚼勁!!


噗機~林北我下廚的時候最愛用這個了~噗機~
看著看著就想要去刮鬍子了!!


內餡再搭上香濃厚實的鮮奶油,每一口都是甜蜜的滋味!!
大口咬下去,真的會噗機爆漿唷~


穩居人氣王寶座的草莓同學,都每天早上老闆娘去市場補貨而來的!!
有點酸酸又有點甜甜,就像是初戀的感覺一樣~

讓林北我不禁想起那年冬天,跟星野亞希手牽手走在香港的街頭
她微微抬起頭來,跟林北我私下許了下輩子一同廝守諾言~她說:

「想跟老娘交往!!下輩子吧!!」

想不到這位外表如此性感的女孩,竟也對林北用情如此的深~
只怪此生無緣!!相愛與相處始終無法兩者皆顧!!
這種令人心酸的情愫,就像是草莓、奇異果與香蕉的組合!!

每一口咬下,都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草莓的甜、奇異果的酸、香蕉的濃郁~
原來,這就叫做愛啊!!



當然,愛是不分國界的,愛吃也是不分口味!!
甜的有幸福的感覺,鹹的也是有豐富的體驗!!


眾卿家可以發現,鹹口味也是千千百百種!!
尤其是燻雞更是林北我的最愛~
而且每個的單價都算是平宜近人!!
害林北我在點餐的時候,差點就要跟老闆娘說:右邊的這一排都先來一份!!

不過單吃可麗餅怎麼夠勒~
老闆娘~上杯妳們家的招牌來嚐嚐!!

結果老闆娘就端上了...這塊招牌!!

看你要可麗餅!!咖啡!!巧克力!!飲品!!
全都在上面!!
是啦~是招牌沒錯啦!!


那還是來杯又健康又養顏又暖冬的多多蔓越莓薑母紅棗奶茶好了!!
麻煩熱的去冰!!謝謝~

結果老闆娘秉持著店裡所有東西都是現點現泡現調!!
還抽空抬起頭來,指著店外的立牌,問林北我要不要升級為大杯的!!

真的是太感心了~讓林北我不禁打從心裡一直謝謝謝謝到天明~
不過如果這杯喝完,應該也會洩洩洩洩到天明了吧!!


而且除了基本口味外,還可以依個人的喜好選擇加料唷!!
當然~這裡的加料指的是可麗餅,但如果富滿創意的你想加在多多蔓越莓薑母紅棗奶茶裡的話
林北我也跟老闆娘說好了,只要打著林北的名號過去,只要喝得完,都可以隨意加!!


還吃得下嗎?!
林北我下次來,一定要來嚐嚐這款蘋果可麗餅!!
不過,要能塞進一顆蘋果,那個餅皮要多大啊?!
苦惱~

你或許也對這些有興趣
 【吃】大安區‧甜滋滋可可府
 【吃】內湖區‧小貳樓Brunch
 【吃】桃園大溪‧二奶咖啡




客必思是兩位年輕的小倆口一同為了實現彼此的夢想
經歷一段不算短時間的醞釀與耕耘,攜手孕育出的小事業!!
嗯~這才叫做愛!!


由於這種對於追夢實現的堅持,所以在小細節上特別的用心
因為這對他們倆而言不是一個生意,而是一個對於自我滿足的成就!!
誰說7年級生都是濫草莓的?!
至少,有人把草苺包覆在夢想的可麗餅中~

客必思 Crepe
ADD: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30巷8-2號1樓(近德安百貨)
TEL:(02)2796-6573


這個可愛的吉祥物也是由老闆娘小琪徒手勾畫
然後再由老闆佐治用電腦繪出的唷!!
那個鼻子也太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