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1圈總共12個小時,但時針在英國應該走的特別慢!!
這是林北這一趟下來最大的感受~


牛津圓環 Oxford Cirus‧感受最英國的時尚跳動

平日的午後,太陽溫柔地撫摸著每個人的臉龐

在牛津圓環的小巷弄裡,大家都把桌子搬到了外頭,這或許就是高緯度國家對於陽光的渴望吧!!
點杯冰啤酒,跟三五好友一起或坐或站盡情地嘰哩瓜啦!!嘰哩瓜啦!!嘰哩瓜啦!!嘰哩瓜啦!!


台北-倫敦照著一樣的陽光下,卻有的不同的生活步調,感受著不同的生活情趣
這就是異國風情所吸引人的地方~


林北我熱愛以步行的方式穿梭在異國的街頭巷尾間
用最平貼這座城市的角度,來親近每一個詞藻雕琢而出的文句~
如果城市是一本書,我願意為你朗讀!!


一個簡單的街景,也能帶來一絲動人的意外驚喜
誰說門牌只能是一個標示座標的數字
門牌也可以很時尚!!

這個場景在台灣絕對看不到!!因為台灣都碼是1、3、5或2、4、6,哪來這樣98、99、hido100分100
所以鄉巴佬林北我原本還想要找78號來自拍,結果英國人房子大到靠北

從99號走到78號,差不多要走上三天三夜吧~應該是林北我不夠78,所以老天才不願意成全我的!!(點頭)

攝政街Regent’s Street 以及牛津街Oxford Street 兩條時尚大道挾了各種流行元素
無論是龐克、典雅、奢華、潮流,各種風格都在此匯集購物戀的症頭,都可以在這裡一舉得到滿足!!

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不知道是因為牛津圓環身為購物重鎮,因此演變為交通樞紐
還是因為本身即為交通樞紐,所以進而形成規模經濟

這個問題已經如同林北我的頭毛到底有多少一樣,是呈現不可考的狀態
唯一可以確認的
就是因為前來牛津圓環拋頭顱、灑熱血的瞎拼客實在太 多了,常會有黑羊與白羊搶過橋的情況發生

所以特別在
街口設立了交 叉形的行人穿越道<-信義華納商圈早就這樣做了啦!!台北超越倫敦!!


愛瞎拼的卿家別擔心交通的問題,牛津圓環本身就有個一個地鐵站!!
而且還是全倫敦除卻與國鐵相連的所有地鐵站中,交通量最為繁忙的一站!!

無論是東西向的中央線 (Central)南北向的貝克魯線(Bakerloo)以及東北西南向的維多利亞線(Victoria)
貫穿大倫敦區的幾條重要地鐵,都在牛津圓環站交匯!!
接下來的幾天裡,牛津圓環站幾乎是換車必經的好朋友~


當然,大紅巴士也是個很讚的選擇!!
不用窩在地下當忍者龜,地表上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而且鼻孔還會黑黑的!!

重點是在路上隨著大紅巴穿梭在街頭巷尾趴趴跑,更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脈動
以及低胸洋妞慢跑時的跳動!!


尤其倫敦的交通路網真非常人性化,公車路線的標示相當清楚
紅的、黃的、綠的、藍的色色分明!!

身處大站樞紐的牛津圓環,幾乎每條路線都有經過!!
但是如果你要在這裡作為轉車點到其他地方的話,可就要留意了~
倫敦的公車路線圖跟台灣最大的差別,是他沒有把所有的站都列出來,他只會把途經的大站標示
所以建議眾卿家在不熟悉的一開始,可以把前後兩站一起記下


然後再搭配公車上的即時報站看板,這樣應該就沒啥問題了!!
不過林北我建議用看的!!
尤其是比較少接觸英式腔調的,還是一開始別太相信自己的聽力~
林北我就因為聽錯,結果差點坐過頭坐到里約熱內盧~泣~

如果腳力好的話,林北我建議攝政街Regent’s Street 一定要跟中山北路一樣走七遍~

她呈現圓弧形繞著牛津圓環延伸大樓也順著街畔勾出一道彩虹般的微笑弧度!!
表面的延伸讓英式古典風的建築更顯出一種不平衡的拉展美感!!

順著向下走,另一個無敵購物點-皮卡底里圓環就在街角等著你...的荷包!!

圓環上愛神的箭正指向何方?!指著那少男的心坎上~
可是林北我ㄧ開始還以為他是尿尿小童,然後呈現狗式撇尿法!!
一邊拉筋,一邊舒坦~
嗯!!歪果扔真的比較能接受新事物!!


各式各樣的英式風格都在這裡

 

 

 

最古老的百貨-Liberty百貨

西敏寺與大笨鐘

遇上倫敦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