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聖的教堂前林北我誠心的祈禱:主啊~請賜給我的朋友平安喜樂!!永遠都能感受到您的恩典!!
祂說:「只能4天!!」
我說:「那就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祂說:「只能3天!!」
我說:「那就昨天、今天、明天」

祂說:「只能2天!!」
我說:「那就白天、黑天」

祂說:「只能1天!!」
我說:「那就余天吧..有這麼愛出包的天馬魚祥拳當兒子,他真的比較需要神的庇祐啊!!」



來到如此肅穆的聖保羅大教堂前,林北我心不禁隨之莊嚴起來

但是建於1561年的聖保羅大教堂最為近人所著名的,並不是祂身為英國國教中心教堂的所在
也不是那華麗的哥德式莊嚴風格
以及僅次於羅馬聖彼得教堂的世界第二大圓頂教堂


而是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曾在此舉辦的世紀婚禮~

那場充滿玫瑰、彩帶、歡呼、祝福的婚禮!!

所以看來林北我的祈禱應該幫不了余天太多!!
頂多是到時候在魚祥拳跟阿曼達旁邊幫忙灑花瓣、跳新床..



要不是坐了一大堆歪果扔,林北我還以為來到了土地銀行門口了勒!!
意思就是土地銀行也是走哥德式建築風格囉~

不過雖然魚祥拳跟銳寶貝可並稱是21世紀東方反骨人士的代表
但聖保羅大教堂其實也不遑多讓!!

話說在原本高聳的哥德式尖塔是中古世紀歐洲最高的一座教堂
可是在歷經宗教革命的摧殘,早已不敷過往的榮景,因此在1634年由查理一世下令重建!!

但當時英國的貴族們對於所謂的"正統"相當在意,因此當設計師雷恩同學提出要以圓頂為教堂的主軸時
遭受到了極大的抨擊!!
甚至比林北我說我不像吳彥祖來的還要嚴重!!

雖然在一片否決的聲浪,但雷恩同學還是半哄半騙地強渡關山
一方面豪洨說圓頂也是英國正統建築的一門,另一方面也硬是把圓頂幹了出來
好加在有他的反骨與堅持
才會有耳語廊這麼有趣的地方!!
(耳語廊是經過巧妙的計算,利用音波頻率與折射的原理,讓徐乃麟在圓頂的一端偷講黑心商品,也能讓另一端的鄭弘儀聽到!!)

第二個屌的地方是在於教堂的塔頂相當地高!!
所以如果按照傳統的工法
由下往上望將會只看到宛如是鼻孔般大小的圓頂,一點氣勢也沒有!!
but 如果改設計成兩層,那麼一切就完全都不一樣囉~

高聳的圓頂尖塔直入雲霄,雄壯威武!!
巨幅的聖經畫作充滿了整座圓頂,氣勢恢弘!!

以上林北我只能用嘴角全沫的方式敘述~
因為英國在保護自己的古蹟上相當認真
(重點是在於自己的!!大英博物館可是完成open fire式的開放拍照!!連閃光燈都不禁!!)
聖保羅大教堂也是列在保護的範圍之中,所以室內是完全不准拍照的!!

因為林北我不想跟下流無恥的大陸仔一樣!!

居然還在裡頭大呼著,ㄝ..這兒沒人看管著呢!!快來這兒拍照!!

所以在進了這扇門之後,請眾卿家們盍上鏡頭蓋吧!!
把所有聖保羅大教堂的魅與美,用你的雙眼刻畫在腦海中,用你的雙耳記憶在心中吧!!


St Paul's Cathedral
St Paul's Churchyard, City of London, EC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