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淡中追求浪漫,在簡單中要求講究
這是義大利人生活的態度~
也因為這股浪漫與講究的風情,才造就了時尚的服飾、精湛的藝術以及無與倫比的味蕾激賞!!


STRADA Restaurant‧Southwark, London SE1 2JP


走在風光明媚的泰晤士河畔,心情特別好~腳步也特別輕盈~肚子也就特別容易餓~
望著陽光普照的天空,嗯~又到了該吃晚餐的時候了!!(幹!!這句話聽起來就很奇怪!!)

林北我這一趟英倫行,日子都過得超詭異的!!
有見過帶著太陽眼鏡遮日頭去吃晚餐的嗎?!

看似明亮的天色,其實現在已經晚上八點了!!
英國的太陽真會唬人~
如果林北我秉持的無米樂來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話,應該會餓到皮包骨吧~


STRADA在英國的名氣,就跟林北我在蘋果日報財經版的名氣一樣響亮!!
狠多地方都有他們家的分店~
(來到倫敦想吃請點這兒)

but,林北我就覺得位在south bank的這間店風景最為優美,也最為悠閒~
那就選這來為林北我的18歲生日揭開序幕吧!!

好害羞的卡片唷~
啾啾啾啾啾!!


連刀叉都是made in Italy的了,那菜單就更不用說了!!
還是交給Grace來點菜好了~
至少她不會跟林北我一樣,上次隨手指了幾下,就上了7碗湯跟一張餐廳的房屋權狀!!

等了一會~操著一口義大利腔的waitress端了碗湯上來!!
呼嚕呼嚕地介紹了番后,又迅速地轉身甩著她那俐落的馬尾,用極盡輕快的腳步躍走了~
此時林北我突然想念起了鞋貓!!
也想起了那天一次喝下7碗湯的夢靨!!
同學啊~出國記得要帶哈電族啊~不然至少也要知道義大利文的"湯"長什麼樣子!!

鞋貓女士似乎看穿了林北我的不安,因此趕緊送上了第二道!!
呼~好勒家在!!是沙拉不是湯!!

不過這盆沙拉應該是以鍛鍊成為人上人的工具吧!!
夭壽苦的!!而且菜梗又粗又難咬!!
ㄟ..大家都姓蔡,沒有必要這樣整彼此吧你!!

還是回過頭來喝湯好了!!
再怎麼說林北我也已經跟英國的湯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而且與其說這是湯,不如說是海產粥~
有很大顆的米粒、有很大顆的蛤犡、還有很大把的鹽粒!!
幹..超鹹的!!
想知道到底有多鹹嗎?!很簡單,請想像你有生以來吃過最..最鹹的東西
然後再乘上100,就是那麼鹹!!

此時只見謝小孟悠雅地拿起了麵包,優雅地沾了沾湯汁,優雅地撕了一小口吃!!

碼的!!原來是這樣吃的!!
鄉巴佬林北我此時的臉還是呈現被鹽淹沒的皺巴巴~

不過這個義式生牛肉前菜就值得嘉許了!!

牛肉泛著紅潤的新鮮,片出薄薄透光的解理
現刨的起司碎片隨性地灑上,西洋香菜更增加了口感的豐富
入口前再佐上幾滴萊姆,降了些起司的膩,添了些自然的甜!!

鞋貓小姐看林北我吃的興頭來了,馬上再補上一槍!!
打定主意就是要林北我一試成主顧,舉家移民到義大利就對了啦~

一條一條很像瘦版可樂果的義大利麵條(?)
裡頭還加了花椰菜這種家常到爆炸的傢伙~
而且居然還有蔥爆牛肉!!(驚)
這真的是義大利麵嗎?!

此時鞋貓小姐從肚臍上方的半圓形口袋中掏出一大塊乳酪,開始刨刨刨..

刨刨刨..刨刨刨..
想不到乳酪絲跟蔥爆牛肉那麼搭!!
害林北我差點就要翹小指、摸著嘴唇、媚著眼說:Davvero così buono~

這輪Pizza可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充分地將所有屬於義大利的元素都加進去了
臘腸、紅椒、厚厚的起司、酸甜的底醬~看似很簡單的配料,加在一起居然能碰出如此美妙的滋味!!

幹!!林北我要開始轉圈了啦~轉轉轉轉~
這實在是太好吃了!!餅皮厚薄恰到好處,微微焦的邊緣更是酥脆!!
但與食料接觸的餅皮卻是Q嫩有勁~


香料的氣味與微酸的醬汁合在一起,林北我流淚了!!這不是洋蔥!!這是擔心以後吃不到的感傷!!
看來只有轉圈是不夠的!!至少還要加上灑花才能稍微地表達出我心中的澎湃~

鞋貓小姐俐落地飄過來,訕訕地笑著對林北我說:
Non smettere!!
林北我原以為這是只會出現在蓬萊仙山或是日本愛情動作片中的台詞,間接地讚許林北我的男性雄風~
阿母!!台灣人出頭天了啦!!

只見鞋貓小姐俏皮地搖了搖頭,笑了一下!!原來大姐她的意思是要林北我不要停止轉圈!!
因為接下來提拉米蘇的威力,足以讓林北我從轉圈到飛天!!
連像海狗這麼重的人,都能飛在半空中,叫得像殺豬一樣!!

帶點苦的甜,這是林北我決定給提拉米蘇的一個私密稱呼~
就像是初戀一樣!!
曾經有段真摯的感情在我面前,而我不懂得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天殺的!!原來提拉米蘇可以這麼好吃!!林北我以前還對她相當斥之以鼻哩!!
塵世間最痛苦的是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她說:我愛妳!!
濃濃的起司味混雜著些許的酒香,瞬間在空氣中蔓延開來~
但卻絲毫也搶不走想貪婪地一口氣吸光可可粉撲鼻香氣的衝動!!

這是多奇妙的組合啊~
軟起司、鬆軟的蛋糕、醇厚的可可粉加上一匙火燙的烈酒,竟然可以造就出天堂!!
用這個天堂作為結尾,這真是最幸福的時光啊!!

林北我愛吃的異國風味都在這裡

 

 

德式‧天母溫德烘培餐坊

義式‧三芝OLMO窯燒pizza

法式‧花神Paris Bistro 



提拉米蘇實在是很搞工的傢伙~
既要保持內餡濃稠,又要小心不可以把起司打到發過頭!!
咖啡酒的比例很難拿捏,少了無味,多了變酒鬼~


所以林北我的人生中還沒遇上真正能讓我印象深刻的提拉米蘇~

直到今天~
這簡直是讓林北我創造出了人生的高峰!!
從今天起,提拉米蘇跟星野亞希一同併列兵器譜第一位!!


如果有卿家在台灣有吃過讓妳印象深刻、魂牽夢縈、輾轉難眠的提拉米蘇
也請到相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