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文好像停了有點久厚~ (搔頭害羞)
都是從二月頭一路放不完的連假惹的禍!! 放得林北我都快累屎了~
今天英倫行重新開張,就從林北我的母校開始介紹起吧!!

其實那時候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度遲遲難以下手

牛津跟劍橋其實在市面上都算是稍稍有點名氣的學府,硬要從中挑出一個
就像是硬要你從星野亞希跳繩以及星野亞希搶籃板中擇一,這般地左右為難!!


最後之所以劍橋會出線,其實是因為聽校友會的學長說:
「歷史悠久的牛津有個歷史悠久的傳統,就是在校學生都不能吃牛,以表示對於這間學校的尊敬!!」
同時間也聽到了另一位學長說:
「劍橋的傳統歷史更悠久~
所以在校學生、在校學生的鄰居以及在校學生鄰居的男友都不能隨意耍劍,以表示對於這間學校的尊敬!!」



一來人可以居無竹,但絕不可以食無肉,無肉將令林北瘦,不能吃牛簡直要我命!!
二來林北我的風骨不凡、高風亮節,還曾榮獲95學年度三重埔竹之隱士盛名,不能耍賤對於我來說根本無關痛癢
想當然爾,林北我當然不加思索地就選擇了劍橋大學!!

也在歷經了一番寒窗苦讀後,順利地在劍橋大學中文系中取得了些小小的成就!!
在康橋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這次的故地重遊,更是在林北我的腦海中激起一陣又一陣回憶的漣漪~
泉湧的思念,就像奔騰的浪潮般,猛烈地拍打著林北~
嘩啦..嘩啦..嘩啦..搞得我全身都濕了~

不禁想起學弟小摩剛到康橋的時候,他那青澀的模樣在校園內無所適從地穿梭~
繞得滿頭大汗一身濕..
這也難怪了!! 誰叫劍橋大學的校園,跟我們印象中臺灣的大學實在是有夠唔同款!!
就讓林北我重溫與小摩十指交扣,帶著他認識校園的回憶吧~


那天我們是相約在Parker's Piece旁第三根電線杆下相認
因為這裡是如果你從倫敦搭乘coach過來的下車點,圖中那台白色的national express 停著的地方就是了


Parker's Piece 是一片夭壽大的大大大草原!!度量起她的長寬,大約就跟林北我的腰圍一樣吧~
而且綠草如茵絕對不足以形容這一片青翠
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地上滿滿都是被亂丟的歪果扔坐著、躺著、趴著、滾動著,恣意地享受高緯度的日照!!

說到這兒林北我就一肚子濫!!
平平都是草地,為何國外的總是寫著歡迎光臨,而台灣的始終都是請勿踐踏?!
草地本來不就是讓人盡情地在日頭下享受坐著、躺著、趴著、滾動著的樂趣,但在"維護不易"的藉口下儼然變成了一個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裝飾品!!

草地是最平民的休息器材,但在台灣卻變成了尊貴高雅的勳章
哪個單位的草地最翠綠,感覺上地位就崇高、奢華了不少~
反倒是如果誰家的有著瘌痢頭的枯黃,當場就淪落為不堪入目的低階與貧困
這是多病態的自我價值催眠啊!!
廁所是拿來上的,不是用來檢查的!! 我想草地也是一樣!!

人在幹醮的時候腳程特別快!!
幾乎是一個美式足球場+一個林北那麼大的Parker's Piece,我跟小摩花了不到20分中就橫跨了過去
<為了證明林北我沒有豪洨,可點這來看看到底有多大!!>

立在路旁的地圖,為的就是要幫助像小摩這樣未經人世的菜鳥,好好地認識一下劍橋的地理位置!!
在You Are Here 的正對角線就是咱剛剛下車的地方
而上方那一塊塊黃色的,就是劍橋大學各個學院的坐落位置!!
<更詳細的劍橋大學各學院圖,與街道圖請點此>

此時氣喘吁吁的小摩仰著頭,問我說:「學長,劍橋大學到底到了沒?!」
林北我只摸摸他的臉頰,訕訕地笑著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因緣在此山中」


其實劍橋這個小鎮就是一座大學,或者是說劍橋這座大學,就是一個小鎮
從下了車的那一刻開始,其實你就已經進入了劍橋大學的範圍內



有別於台灣對於大學的認知,應該會有明顯的標識作為區隔
劍橋所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座有著豐富生活機能的大學城

而在眾家商店的週遭,我們會發現許許多多看似如古堡般的建築座落在其中
這些富麗堂皇的建築就是劍橋大學各個學院的所在~


學院(college)+學院+學院+學院+....學院+學院=大學(university)
而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就是由很多很多學院所組成的,而這些學院就散落在劍橋的這座小鎮中
<想去哪個學院嗎?!點我就對了!!>


有些學院是在特定時間有開放給各位凡人參觀,只要你留下買路財就能過過劍橋大學學生的乾癮!!
但也有些學院是禁止的!!
可是如果你想要進去也不是不行,準備個IELST、成績證明文件、推薦信以及財務證明應該就有機會~

如果有機會來到劍橋遊覽,林北我建議至少要留個一整個半天的時間
在古色古香的學院間穿梭,周遭充斥著英倫優雅風情的學術氣息
另外再安排個劍橋最著名的划龍舟來收尾,這樣的行程真的很愜意!!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



更多的林北英倫趴趴走都在這裡

 

 

 

倫敦眼上嚇到腿軟

Bicester Village買到手軟

杜莎夫人笑到肚子痛




 林北旅行社 Travel Guide 

「從倫敦市區要怎麼到劍橋呢?!你至少有三個選擇:a.坐客運 b.搭火車 c.走路」林北我這麼跟小摩說
而其中林北我覺得最方便的選項,就是從Victoria Coach Station 搭客運出發為C/P值最高的方式!!

在此要提醒各位卿家,英國的客運叫做coach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地跑到Selfridges百貨裡的coach專櫃說要來去劍橋大學!! 那不是任意門!!
如果你硬是要把屁股塞進去的話只會換來櫃姊的一陣白眼跟保安的棍棒伺候!!

而且今天要來撘車的地方是Victoria Coach Station (客運站),不是London Victoria Station(火車站+地鐵站),也不是Victoria Bus Station(公車站)
好饒舌喔!! 又又又~挖ㄟ麻吉抵對?! 抵加抵加!!


拿一張地圖來看比較容易!!


其實只差個幾步路,只要出站後沿著buckingham palace rd.走上七七四十九步
基本上就會看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就在你的對面跟你招手~

林北老師!!如果走了七七四十九步後還是沒有看到勒?!
那有可能是你走的不夠大步,所以還沒有到;不然也有可能是你走錯方向了,所以就得回頭,再走九九八十一步外加十七步就行了!!

再來就是買票了!!
我們是好公民,所以絕對不買票,也不給人買票!!  檢舉專線:0800-024-099你買票,我抓得到!!

除了現場買票之外,搭乘歐陸的交通工具林北我還是強烈建議可以先上網買!!
一來可以避開等待的時候,更重要的就是越早買都會有越便宜的優惠!!
<英國大眾運輸工具購票查詢網站在這裡>

但是上網買有件事情一定要記得!! ←請畫線畫線再劃線!!
就是購票付款完成之後,一定要把收據頁面印出來,這將是你的撘車憑證!!

車站可是沒有自動取票機能幫你打印車票的喔!! 這個做法跟台灣有很大不一樣!!
不然你就是要有像林北我一樣有著皮包骨的厚臉皮俊俏的臉蛋,硬是跑去盧車站行政人員幫我打印出來~
而且來回的乘車憑證都是靠這張A4紙,可別搞丟了!!

票的部份搞定了之後,就來去候車室裡好好休息一會吧!!
但可別因此就鬆懈了~別忘了林北我之前有說過,倫敦的大眾運輸工具超他媽的準時!!
說是30分開車,就絕對不會31分才關門!!
尤其Victoria Coach Station 是個運量相當大的車站,所以可要隨時留意電子看板上頭的乘車資訊
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登車閘門上車就行囉~


路上巧遇倫敦的鴨子船,至於牠的乘車閘口,我想應該是鴨肉羹麵攤吧~噗~

相較之下,台灣鴨子船的造型可愛多了!!

最後有卿家問到Punting的行程要到哪邊找呢?!
林北拍胸脯保證,只要你沒有呈現夢遊的狀態,你一定能找的到!!

除了牆上有著隨處可見的塗鴉作為指引,路上也有為數不少的華西街三七仔在攬客喲喝!!
記得殺價!!!!!!!!

祝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劍橋之旅~
好了!!林北我要帶小摩去偷摘隔壁農莊的蓮霧了,我躡手躡腳地翻過籬笆,深怕將塞了滿袖子的蓮霧灑出來
惦著腳尖輕輕地我走了,就如同我輕輕地來
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會變的那麼紅?!不就是偷摘人家的蓮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