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嗜茶,著經三篇,言茶之原、之法、之具尤備,天下益知飲茶矣」
but,大不列顛王國的百姓們,應該沒有讀透陸羽的茶經
不然怎麼會拿碗來喝下午茶勒!!

見到了這番情景,林北我不禁感嘆茶道崩落啊~
再怎麼說世界上各國家的飲茶人口,除了咱們最多,再來就是英國人了!!



19世紀當時EPS最高的東印度公司,主打的貿易商品就是茶葉
而且英國人還為了壟斷北美殖民地的茶葉生意,間接還造成了美國獨立運動!!
進而才有美國隊長的出現!!

人客啊~你看看,茶葉是不是在世界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勒!!

所以來到了英國,如果沒有搶個悠閒來喝個下午茶
就像是看到了星野亞希卻沒邀她一起跳繩,絕對會被媽媽罵!!


在倫敦想要來個下午茶,您有三種選擇
妳可以在悠哉的午後來到The Ritz Hotel,由下往上品嚐三層架茶點,以及非要西裝領帶不可的上流假掰
也可以到Fortnum & Mason 來份司康告果醬,英國皇室御用品牌絕非浪得虛名
 林北我在F&M大採購

但更好的選擇就是恣意地隨處選間小舖,不需大費周章地特別打扮或注重繁文縟節,一壺大吉嶺也很開心

誰說英式下午茶就一定得搭上古典鋼琴叮叮咚~
此起彼落的閒聊與笑聲,更是悠哉的好配樂


這天我們就沿著泰晤士河畔走著
一面沉浸在高緯度國家對於六月天胖子的恩典,一面享受著英國這個多元社會對於街頭藝術的支持




話說South Bank如此迷人之處,除了景色優美、風光明媚、充滿多樣的文藝表演
更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沿岸的小舖隨意都能擁有著極佳的景致
就算是閉著眼睛選一間,放眼所及全是泰晤士河的美麗!!


路過就被這司康Scone告果醬的場景給吸引了~而且司康的香味還衝破玻璃窗、穿越林北我的鼻毛
直沖淋北我的腦門~
那種說不出來的妙境,就像吃了人蔘果,三萬六千個毛孔無一個不暢快



原來,英式下午茶的美味,不單單只是在於伯爵茶的濃郁,還有司康她那比餅乾軟、比蛋糕硬
大嘴咬下,微酥微鬆、黏密的口感在唇齒間發酵開來


司康Scone又稱英國茶餅,是一種比薄麥餅還要厚實些的烤餅
主要的原料是麥類,通常是以烘焙粉作為發酵劑

一般的吃法會告果醬,但如果更正統的則是會搭配由牛奶做成的Clotted Cream
這一味會比鮮奶油更加濃郁,但卻不會油膩

而這種搭配較為簡單的搭配方式被稱之為Cream tea,而非afternoon tea
藉此與三層塔的假掰下午茶做為區隔
因為比較簡單,所以相對的也比較不傷荷包~
不然隨隨便便就要動輒30磅起跳的三層塔,誰受得了啊!!!!!!!!!!!

當然除了司康這種傳統下午茶點外,還有其他西式甜品可供選擇~
因為林北我實在是不愛Clotted Cream的奶香,以及不愛倫敦公共廁所的缺乏
所以配備乳糖不耐症以及括約肌鬆弛症的林北我選擇了...

充滿少女情懷的草莓奶酪!!

幹!!是誰說林北我娘的!!
給人家站出來~(指,而且還是蓮花口味的)

為了不讓大不列顛王國的百姓們看不起咱台灣男子漢
所以林北我今天的下午茶決定以這杯來作為收尾!!

怎樣!!
啤酒配草莓奶酪夠Man吧!! 
只是杯子上的Honey還是透露出林北我的本性~
唉唷..要死了...

更多的林北英倫趴趴走都在這裡

 

 

 

倫敦眼上嚇到腿軟

Bicester Village買到手軟

杜莎夫人笑到肚子痛

 



其實不見得一定非得要正統的三層塔才算是一場精緻的下午茶
有時候隨意挑的一間小店
放縱自己的大腦,聽著四周傳來呼啦呼啦的外國腔調,這也是偷得浮生半日閑

更正!!
到了英國,下午茶的饗宴應該是偷得浮生半日甜!!

夭壽~
洋人的國家大、土地大、某部位大
連這裡的糖都大!!
英國人的人蔘甘有架呢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歐洲 英式下午茶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