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長灘的第一餐,總想來點具有當地風味的來嚐嚐鮮
譬如清燉穿山甲、蔥爆蠍子、椰漿鱷魚皮之類的
結果想不到導遊帶我們倆來到這間希臘餐廳


CYMA  Greek Taverna


噗~林北我折騰了整整15個小時,幾乎到地中海都沒問題了!!
居然帶我們來菲律賓吃這一味~

林北我好想吃道地菲式口味的清燉穿山甲、蔥爆蠍子、椰漿鱷魚皮
不然至少也來個操著正宗菲式口音的瑪麗亞來上個菜也行兒啊~

到菲律賓吃希臘菜,就像是到日本的Love Hotel卻點歐美的愛情動作片來看一樣
而且沒有阿菲來做菜,上菜的也不是阿鴻,而是一個阿兜仔來負責做菜!!

來到長灘說要吃正宗的菲式口味其實是有點難!!

主要是因為長灘這個蝴蝶狀的小島實在是太優了!!
風景怡人、鳥語花香、麵好湯濃肉又大塊,所以吸引了很多阿兜仔乾脆在此定居

也索性就直接開起了餐館一邊賺一邊玩
因此長灘島上充斥了許許多多的異國料理

而林北我這一趟走下來,覺得最好味的菲國料理居然是這傢伙~

是的!!就是必魯!!
酒喝太多有害健康,太年輕喝酒也有可能讓別人不健康,但是如果你不聽我也沒辦法


誰叫菲律賓的口味那麼充滿創意!!
甜的夭壽甜,鹹的夭壽鹹,完全都沒有中間地帶!!
如果沒有禪學的背景,根本就吃不下去~
所以眾卿家如果來到長灘,來自四面八方的異國料理才是不可錯過的選擇!!

而說到這間希臘料理,又更是箇中翹楚!!
她的名聲之響亮連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
都是Cyma Cyma

店裡最為響亮的莫過於這一道!!
Saganaki-Flaming cheese 火焰起司


起司與白酒融合在一塊的這獨特口味,濃濃辣辣麻麻稠稠沾著PITA麵包一起
PITA的嚼勁十足,搭上起司與白酒的醇厚,堪稱絕妙!!
但只是她名號響亮原因的其中之一



在固態的cheese上淋了高濃的白酒,酒精引燃了火舌
也藉由這個溫度讓cheese瞬間融化開來~

服務生在上菜時,會突然用盡吃隔壁老王他奶的力量大喊一聲Opa!!!!!!
而且一個喊,全店跟著一起喊!!
當場林北就被嚇到閃尿!!
(林北我想Opa的應該是菲律賓話"帥哥"的意思)
原來Cyma名號響亮的來由就是這個吧!! 整間店的人都很誠實!!

除了讓人說話誠實的火焰起司之外,不可以錯過的還有這Souvlaki 羊肉串燒!!

長灘明明就是個海島,但是島上的山產遠比海鮮來得有名且好吃!!
這到底是三小道理!!!!!!!!!

其實因為菲國當局為了要保護這塊菲律賓最後一個門面,因此明訂在長灘島周圍嚴禁捕獵魚產
所以你在島上所看到的所有海產都是從外地海運過來的
運個人到長灘隨隨便便都要來個7、8個小時了,更何況是魚蝦蟹..

不過這羊肉串燒還真沒讓林北我失望!!

醬料濃郁入味,碳烤火侯掌握十足
正統吃法應該是要把肉包在餅皮裡吃,在沾上特調酸酸的優格醬
但林北我們倆實在是惡如狼虎,三兩下就把肉串喀光,只剩下兩張餅皮在那裡大眼瞪小眼

都怪剛吃太熊了,再塞下兩張皮厚如吳敦義般的餅皮,實在是讓人白旗舉了一半!!

林北我想這應該難吃不到哪裡去吧!!
畢竟希臘跟義大利那麼近~


我們倆的長灘第一餐就在這飽到呆滯的情況下落幕了~
接下來幾天裡陸陸續續吃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料理
而唯一碰到的菲式又酸又甜的調味方式,竟讓林北我全身起雞母皮打顫!!

說真的如果問我長灘島上有什麼特色食物會讓林北我難忘不捨
應該就是這個比可樂還要便宜的必嚕了吧~

喝酒又開車是王八蛋的行為,看人喝酒後又開車而不去勸阻是臭雞蛋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