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海島地區不來吃點尚青尚新鮮的生猛海鮮
就像看到了星野亞希卻沒叫她跳繩一樣,都是會被媽媽罵說不識貨!!

but 來到長灘島,尚青尚新鮮的這個字眼可能得打些折扣
什麼係尚青!!買五佰送兩粒最青!!

畢竟全面禁漁禁獵只靠外地補給的長灘島,能有多活跳跳實在是頗令人持疑

就連咱們這些活體,光是從菲律賓被運過來,再加上自己走上岸都要花30分鐘了
那這些海鮮又怎期待牠有多新鮮!!
再加上林北我前一天才剛歷經了
「沒去過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沒去過上海,不知道自己錢少;沒來過長灘,不知道免治馬桶的好!!」
這般令人充滿驚喜與歡樂的過程
坦白說, talipapa海鮮市集的行程還真不那麼吸引我!!

尤其是甲殼類腐敗的狀況更是與林北我童山濯濯的速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常常外表看起來秀色可餐,結果一剝開那股腥臭味就撲鼻而來!!
相較之下,現場的活魚宰殺就有跟華西街現場脫衣
(大誤)有分庭抗禮之妙



但說實在的,如果來到了長灘,你五臟廟裡的蟲子仍舊吆喝的要吃海鮮
那麼林北我還是推薦來到市場自行採買
畢竟新鮮與否眼見為憑,要吃哪種自己下場挑,吃了菊花高唱將軍令誰也怪不得誰!!

至於沙灘路兩旁有很多那種自助式碳烤海鮮,倘若卿家你的菊花皮比較脆弱,又沒有準備嬌生嬰兒用濕紙巾的
那林北我還是強烈建議看看、拍拍就好!!


不知道是林北我最終決定要來talipapa海鮮市場微服出巡的消息走漏
還是菲律賓的鄉親們收得到台灣的電視台
林北我一步入市集就有蜂擁而至的小販爭相圍繞在林北我身邊,
女孩發出驚呼男人為之嬌喘的情境

口中機哩哇啦地吆喝著~
雖然林北我菲律賓話始終沒有pass,但從他們眼中流露出的真情
我想,應該是在嚷嚷著林北我本人比電視上好看吧!!

話說林北我在出發前所做的功課,平均10個人裡就有9.78位大力讚賞非來不可
新鮮倒也不是重點
而是享受雞同鴨講殺價的樂趣!!
剩下的那0.02位應該是吃素的,或者是
talipapa商家合資邀稿的吧!!

但是面對如此熱情的粉絲百姓們,林北我又怎麼好意思大開殺戒呢?!
就此暗暗決定,那就殺一點點就好了!!
就殺一個個位數就行了!!
畢竟在背包客棧上已經有著不少前輩們所留下來的交戰守則,應該是不會差太多才對
(想不到這卻是讓林北我差點被商家們紅燒的開端)

到底是命運的糾葛,還是林北我太狠,又抑或是被背包客棧擺了一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talipapa海鮮市場就像你我所熟悉的魚市場一樣
每一個攤子賣的都差不多,幾乎海龍王的得力助手們都能在每一攤上看得到
同樣的,觀光客們極盡所能地與小販們死命殺價的場景,也都能在每一攤上看得到

基本上這兒的消費方式是秤斤秤兩地在賣
魚蝦蟹分別是多少錢/斤都靠小販開價,每攤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但有個原則林北我一定要提醒大家
"活跳跳的"跟"已經往生的"絕對絕對要在結帳前先問清楚
不然就會陷入這攤乍聽之下便宜很多,一邊自己心理暗爽著詢到便宜的,又一邊問候剛那攤小販以及他的家人
結果在付錢的時候才發現中招了!!

再者,背包客棧的資訊請務必要下載最新的,而且最好是有註明這個價錢是活體的還是已經嗝屁的!!
林北我一開始就是沒弄清楚,硬是拿著往生的價格去殺,還秉持著殺掉個位數的原則
硬是要把350P殺成35P
結果差一點被小販們聯合起來殺掉!!
眾卿家愛租意啊~

因為林北我的嬰兒用濕紙巾快沒了,所以這次只採買了一些螃蟹還有幾條蝦蝦
應該夠塞牙縫了吧~


採買好食材之後,接下來就要把牠給弄熟了
所以林北我去海邊撿了些漂流木,也準備好了火焰噴槍,就只差金蘭烤肉醬還有鐵網了!!
(唬爛)


其實是在市集的旁邊,就有一些小店可以協助烹飪你刀來刀去殺價之後的戰利品
烹煮的費用是按照你的食材重量以及需要烹飪(例如清蒸、烤、煎、水煮、菲菲式料理....)的方式計價



所以你只需要把食物丟給阿珠,然後跟阿珠說你分別要用怎麼樣的料理方式
如果菲律賓話夠輪轉的,還可以請阿珠將同一樣食材分成兩種以上不同的口味
最後阿珠就會個別秤重,然後把料理費加總給你,順便還會問你刷卡、付現或者是需不需要統編!!
(以上除了第二句之外,其他的都是真的!! 不然林北我的林字左右給你倒過來寫!!)

在等待阿珠上菜的空檔,林北我發現了桌上有著這樣配色精采的好物
綠綠的金桔,搭上紅紅的小辣椒
林北我想,港式飲茶不也是會在桌上擺幾盤土豆、干絲之類的給你先墊墊肚子嘛~
看來菲律賓人也真是好禮數,懂得用這樣的小物來讓客人解解饞

     

寫到這裡,林北我突然發現此篇我都不斷地在唬爛
這樣下去要怎麼出來參選里長呢!!
畢竟真誠是我最大的賣點,也是這個部落格帶給市面上年輕人最大的價值啊!!
所以上頭的金桔跟辣椒是要提供給大家的沾醬,不過你要生吃警察也不會來抓
又所以林北我決定要對於此篇如此愛唬爛付出些代價!!

嗯..等等螃蟹螯就這樣夾!!

剛在跟阿珠商量料理方式的時候,她不斷地推薦林北我可以選擇菲國傳統的經典料理方式
就是加了這個、這個、還有那個
但專情的林北我(←開始恢復真誠了),還是偏好原味的夏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那種椰來椰去的奶味~


「塩烤!! 塩烤就好了」林北我如此堅定地向阿珠回絕了她的好意,以及她握在手裡的那捲嬰兒用濕紙巾

對嘛~塩烤才能吃到海鮮的原味啊!!
這兩位活體的螃蟹硬是比已經去賣鹹鴨蛋的同袍貴上了好多個P
但直到今時今日,坐在螢幕面前的林北我還是想為當下的決定狠狠地按上78個讚!!

這是我吃過最鮮美的螃蟹啊!!

活體的就是不一樣,裡頭的肉可是絲絲皆清楚
而且一咪咪的腥味也沒有
那些年,林北我們一起追的嬰兒用濕紙巾
古有云:「昨日總總譬如昨日死」;又云:「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昨天那些沉入馬桶的濕紙巾就讓他流入大海吧!!

talipapa的螃蟹再度為菲律賓重登10大武器排名之首~




剛稱讚完螃蟹的好,像手掌那麼大的明蝦他就不開心了!!


幹!!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彈牙這兩個字,那麼林北我就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讚許這群大明蝦
光吃一尾就讓林北我整個人就快要漫出來了
蝦子最怕就是一剝殼就皮肉相黏,更怕遇到粉粉的肉質,這些都代表了蝦蝦不夠新鮮
很恭喜,talipapa的大明蝦又再度為菲律賓重登10大武器排名的首中之首~

大快朵頤一番後,別忘了四處走走繞繞,talipapa可不是只有螃蟹以及蝦蝦令人驚奇


還有在學中文的菲菲老闆會跟你說:
「很便宜、很便宜、不要再殺了!!」

更多的林北牽到長灘還是林北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走路就能衝進海的東方文華飯店

獨享沙灘的Shangri-La

衣服布料都很少的OLE 西班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