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喂..好光滑的壁面,不說林北我還以為林志玲到我家了!!
泥作不是把水泥糊上牆而已那麼簡單
磚面整平、收邊收角、洩水坡度...再再都是土水師多年功力的呈現

起了磚,個別的空間大致上都已經區隔出來了
對於該在哪邊吃飯、該在哪裡拉屎、該在哪裡看電視,整體雛型也漸漸有了輪廓

接下來就輪泥作進場打底、上防水、粉光
首圖即是泥作的基本傢私:催刀、白鐵內角、圓鍬還有開喜烏龍茶

做土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水泥跟紅磚能夠你儂我儂緊密合體
一來增加強度,二來更能透過專業的粉光功力,讓泥面能夠光潔平整!!

林北百萬大挑戰
哪位卿家認識這傢伙的!!能叫出名字來,更能介紹他的功效者,有賞!!
最大獎即可獲得林北我口頭嘉獎3次
有了林北我的庇蔭,從此以後只要是進到7-11,所有店員絕對都會搶著跟你說歡迎光臨!!

除了抹平之外,還會在這個階段修補拉線時打出的地面或璧面的管槽


幹,只是一面主臥的牆而已,裡頭居然就藏了那麼多的管線
是要開網咖的嗎?!

泥作的過程中,除了將天地璧這三大部分抹平之外
凡是有會碰到水的部份也會在這個階段塗抹上防水漆


譬如浴室、廚房、陽台...都是重點施作對象
而大多數的作法是塗抹至肩線高度,一層或兩層不等,原因是在於有些土水師的見解認為水再怎麼濺,也應該不會潑太高
但林北我在這方面頗堅持的,反正防水漆(或稱彈性水泥)價格其實不算太貴
兩三千萬的裝修費用都開下去了,實在沒有太大必要省這一筆
只是這個防水漆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麻辣鍋隔日的相見歡~

浴缸也在這個時候一起進場了
砌磚、防水強化、封板,接著就放水七七四十九天,一方面養魚,另一方面檢查看看有沒有漏水

有人說這個浴缸的出水口很假掰
其實林北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長成這樣,原本想說來個荷葉或是蓮藕的樣子就好了
才能符合林北我時尚、自然花美男的性格

但一見到這五件式的裝上去後,嗯~還蠻大扮的
開始期待淋浴柱了!!

House become Home
~coming soon~


2011/06/08

  更多84號3樓的美麗與哀愁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