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桌出現!!
這也代表空蕩蕩的房子開始會有隔間、也開始會有煥然一新的樣貌了


三度空間的天地壁,木作就負責了其中兩項
天花板以及室內隔間的結構,都會在這個過程中建立起來



為了降低建築物的載重,以及在這間小房子裡儘量偷空間
所以林北我與設計師最後定案,室內隔間只要是沒有碰到水的部分都將採取輕隔間方式處理!!

一開始對於輕隔間實在是頗為排斥,主要還是在於強度、以及隔音效能,卻不得不退讓!!
但魔鬼真的來自於細節
整個施作的過程,角料下的扎實,穩固了強度


接續以高密度隔音棉填滿全部空隙,再封細酸鈣板
日本麗仕耐焰一級!! 100%不含石綿


最後再上這層纖維水泥板!!

Google 纖維水泥 認識了一下
纖維水泥板是由水泥、矽砂、賽璐璐纖維高壓蒸氧而成
強度與防潮性優於一般板材,且符合CNS 6532耐燃標準,是屬一高品質建築材料

目前使用起來隔音效果還不賴
林北我一個人在外頭高唱手語歌,都聽不到牆的另一邊有人抗議!!
但實際效果可要等真正上了門之後才知了!!

角料是整個結構強度的根基,一切都馬虎不得!!
所有的排氣管線、電線、燈具...都依偎在這之上
有什麼閃失絕對不是一句
我都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所可以解決的!!


所以在施工的過程中,盡可能地要求師仔每30公分作為角料的跨距
一根角料沒多少錢,強度穩固些才是王道啊!!

此外,木作的過程需要留意的除了工法細緻度外,用料的實在程度也取決了不少成敗

台灣製造的至少比阿陸仔那種黑心看不出,來得令人放心!!

角料的甲醛釋出量是F1等級
不錯!! 有天良!!

林北我是個走在流行尖端的好男兒,所以易過敏的體質害得我常會染上流行性感冒
爛鼻子自然就對空氣中的壞分子特別敏感!!
此時對於甲醛的要求自然就高多了!!

一般F3等級算是標準,F4等級的除了歌唱得不好聽,甲醛的含量也比較高!!


這台雷射水平儀在泥作的時候被林北我一直拿來玩
所以師仔一氣之下就把它給在牆壁上
看林北我怎麼玩!!


House become Home
~coming soon~


2011/06/17

  更多84號3樓的美麗與哀愁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