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越是發達
社會越是進步
是不是意味著人類就會越來越退化

記得小時候曾經看過一個漫畫
他是預想1000年後的人類
由於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可以被科技所代勞
因此人類的生活
無論是吃東西、穿衣服、開窗點燈、移動交通...etc
連遙控器都不必按了!!
都只需要張口聲控...

聽起來不錯喔
漫畫的結尾,就畫出作者照鏡子的場景

呼!!!驚了我一大下
這....這不是人類吧?????

原來
由於幾乎所有的勞動力都被機器所取代了
自然地人類不常用的器官就漸漸退化
最後
就只剩一張大嘴巴長在一顆大頭上
下面接著一坨大肚子
上下左右只連接著4條細細的鞭毛

真是驚悚的一則
不過也真是誇張了!!
這警示的意味大於實質效果

不過
最近的一則新聞
真讓我開始擔心了
擔心的不是1000年後的人類
而是20年後的台灣

以下幾則就是相關的報導
自由電子報
中廣新聞網
爽報

我實在是不了解
90分鐘不喝水是有那麼嚴重嗎?
啊是真的會熱到缺水出人命嗎?

看著一些家長義憤填膺地對著鏡頭咆哮
直指政策錯誤
心疼心肝寶貝、掌上明珠
在試場裡受苦受難

我不想跟八年抗戰的老兵一樣
「格老子的...老子之前怎樣怎樣怎樣...你們現在那樣那樣那樣...」
bulabula地說著當年勇
也不認為誰比較辛苦誰比較幸福

人的進化是來自於
對現況的成長與滿足
在如此呵護下成長
到底是福還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