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龍喜孜孜對著媽媽說:
「我好乖,雖然之前都漫不經心、把妳的要求當作狗屁
但我這幾天都有交作業,所以我要妳把零用錢調高成8,000元每星期」
仰起45度角裝著一臉無辜是小龍的必殺武器

媽媽雖然聽了覺得怪怪的,卻又說不上是哪裡有問題
自己的孩子自己疼,鄉愿的情感就是溺愛的禍根
到頭來還是鼻子摸摸一星期一星期地付出去~

不對!!不對!!這個是天大錯誤的事情
當一個學生按時繳交作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怎麼今天變成談判的籌碼,而且還理直氣壯、義正嚴詞認為你不給我就是妳泯滅良心


那個代價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價值觀完全被扭曲!!

當不對的想法漸漸被容許,有一天它將會成為一個定律,一個在錯誤價值觀下雜生的定律

當一個市長維持人民舒適的環境,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怎麼今天變成談判的籌碼,而且還理直氣壯、義正嚴詞認為你不給我就是你泯滅良心
每天我10年高齡的Attila都在跟我哀號,騎在民權西路上就像是在戈壁上挑戰Rally Racing
279天是避震器早夭的壽命
他還來不及帶我去看大佳園區的煙霧瀰漫、還來不及載我去看20元的空心菜就壽終正寢!!

路平專案不應該只是選舉的橋段,而是滿足子民追求微薄舒適的期待
就如同前面的那個小孩,做好本份該盡的責任只是對自己角色的尊重
也唯有你把自己的職責當做一回事,你才真正有可能設身處地為底下子民做真正對的事

可愛的台北市民我們值得擁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而不是只會仰起45度角裝著一臉無辜
而不是只會以鋒利巧言來為自己辯白
而不是只會在期末考核前狂作表面,來掩飾自己一事無成的偽善




原本只是想寫段順口溜,結果卻成了串打油詩
原本只是想模仿大支唱RAP,沒想到卻成了大隻佬唱數來寶

如果有說到你的心聲,也不妨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我真的相信鍵盤所發出的聲音不只是敲打的節奏,而是一點一滴追求改變的怒吼
我真的相信手機簡訊的威力不只是說你愛我我愛你,更是我們改變未來的武器!!


如果你真的相信台北可以超越台北
那將有可能會實現!!

11月27,看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